注册

杜平:特朗普离总统宝座仅剩半步之遥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杜平说到,特朗普此次的演讲比以往正经,有意对过往的言行进行修正,但他的演讲内容过于悲观,没有提出切实的解决方案。凤凰卫视7月2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杨娟:看到这儿,我们也不得不

核心提要:杜平说到,特朗普此次的演讲比以往正经,有意对过往的言行进行修正,但他的演讲内容过于悲观,没有提出切实的解决方案。

凤凰卫视7月2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看到这儿,我们也不得不承认,特朗普说法还是很有感染力的。

杜平:美国人好像都是演说家,特别是政客。

杨娟:非常好的演说家。那您怎么看他最后,他走到这一步了,已经是创造一个历史了,您看他能不能最近走进白宫。

杜平:可以说,现在是7月份,到11月份的话,其实只有四个月的时间,明年1月20号新的总统就职,到那个时候也才半年时间。

杨娟:很快。

杜平:其实他离总统只有半步之遥,应该可以这么讲了。

杨娟:这半步但也不是很好走。

杜平:但是这个半步之遥他是不是跨得过去,那是另外一个问题了。那走到这个地步应该是不容易了,很多人都认为说,他作为,你看他初选的时候,大家都不是说非常看好他,虽然他声势很高,但是就说美国共和党出了这样一个人,其实就是很不传统的一个人。

杨娟:对。

杜平:是一种反叛的,就对所有的传统的共和党人是很没法接受的,但是他现在,你看他他走到这个,还是有他的本事的,还是有他的门道的,今天的演讲其实,刚开始的时候,我个人看,还真的有点总统相,因为跟过去几个月时间里面那个演讲,有点不一样,过去几个月时间每次的演讲,给人家感觉,那好像好笑,确实很好玩的,但是说你作为总统,拿这个标准来衡量它的话,觉得有点小丑的味道了。

杨娟:那您的意思怎么界定这总统相?

杜平:就今天很,就说很正经。说话很正经了,做那个小怪动作,有一点点,但是不多,基本上就是你总统,一个国家的元首,那你就要,至少要给人家感觉很。

杨娟:说话要看起来像是受过教育的那样对吧。

杜平:对,那是最基本的要求,对吧,就是看就是国家元首的样子,他保持这样那样,他今天他好像是故意,可能对他过往的一些行为,言行做了一些修正,当然他后面的团队肯定是给他提醒了,演讲本身来讲,也是有,蛮有号召力的,你看这个,在场的那些支持者,都是很,你知道吗,就是很嗨的。

杨娟:欢呼。

杜平:他越讲越嗨,所以整个的气势是有的,颇有那种气势。但是另外一方面,我个人感觉到就是,第一个,他演讲的时间超长,本来是一个小时吧,他讲了一个半小时,那讲到最后,你看,我看到前面以后,再看后面就是,往往重复的比较多,口号比较多,主要是充斥着对希拉里,对奥巴马的那种攻击,那个比较多。把过去的问题摆的非常的清楚,我在微信朋友圈里讲他,就说特朗普这次演讲符合新闻元素,基本上都具备了,但只是缺少一个H,就是说5个W,就说什么地方出了问题,什么时候出了问题,谁制造了问题?为什么出现这个问题等等,都有了。但是怎么样来解决这些问题,没有怎么说,这个可能是将来希拉里在,下个星期应该会获得提名吧,那么就会对他做出一些很多的一些挑战,可能就抓住他的这个空档。

那么另外一方面就是从美国的历届的参选人,在获得本党提名之后所发表的演讲,一比较之下,就特朗普给人家感觉是,虽然有攻击力道,很强,但是呢给人家还不是那种乐观,那你看,就说每次过去的共和党的侯选人获得提名之后,都是说话很轻松的,开开玩笑,很幽默,这表示我们很亲近嘛,反正我这个已经获得提名了,这一关已经过了,那种轻松的心态去对待他自己的支持者,但今天从头至尾都是非常严肃的,所以给人家感觉就是说,他可能还是比较紧张。

第二个就是,你把过去的问题提的很多的时候,你必须要从另外一个角度,把将来的美好的前景再摆一摆,这样就说美国它需要什么,美国跟欧洲国家,其他国家不太一样,美国始终是需要一种乐观主义,乐观派,就说你必须得给我一个好的前景,让我去期待,让我去支持你,那过去历任的总统讲,我会把美国变得怎么样变得怎么样,他今天虽然也讲了,但是这个分量比例来讲,还是不够多,所以就是说,美国的媒体讲,美国共和党获得提名之后,所发表的演讲当中是最黑暗的一次演讲,意思就是说,太过于悲观了,就是悲观情绪比较多,因为他一直是骂,一直骂希拉里,一直骂奥巴马,一直骂这个问题,那个问题,把这个问题所有挑出来之后,给人家觉得好像美国。

杨娟:完蛋了一样。

杜平:没有好处,就体无完肤的感觉。那这点来讲,估计他可能还需要修正,将来跟希拉里,希拉里说话也很厉害的。

杨娟:对。

杜平:他们俩人对阵的时候,一对一的时候,估计这方面可能要改,就相互比好不如相互比烂。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杜平:特朗普离总统宝座仅剩半步之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2/c4f76001-7643-4532-9ac5-17ba213bb95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