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玩火 大陆这次为何没有盛怒?原因有五点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蔡英文接受华盛顿邮报记者专访,谈两岸关系不接受九二共识。吕宁思先生说到,两岸关系趋于越来越冷淡,甚至达到冰点。凤凰卫视7月2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这是蔡英文在就职之

核心提要:蔡英文接受华盛顿邮报记者专访,谈两岸关系不接受九二共识。吕宁思先生说到,两岸关系趋于越来越冷淡,甚至达到冰点。

凤凰卫视7月2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这是蔡英文在就职之后第一次的接受外媒的采访,而且是美国的大报,华盛顿邮报,有将近140年历史的这样一个大报。

蔡英文不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趋黯淡

那么这次的专访呢,是华盛顿邮报的一个副总编来采访她,然后呢这个为什么,比如他在里面提了22个问题,但是呢为什么在这个时候,美国的华盛顿邮报来采访她,那么为什么一开始就要提到两岸的问题。我们不用讲阴谋论吧,但是呢华盛顿邮报这样的一个大报,在这个时候跑到台湾来采访蔡英文,而且提出的问题是两岸当中的一个比较敏感的问题,容易点火的问题,这个呢首先我们要考虑它的一个背景。

那么蔡英文整个,通篇的回答,22个问题吧,应该说她的腔调或她的柔软度还是按照她一个女性的领导人,这样一个架式出来的。但是她明确的,也可以说是她520之后第一次明确的表达,不接受九二共识。你说到十分明确,她也不是完全直接说九二共识,她只是绕着说,说有一个期限,然后呢台湾这样的一个民主体制下,我不能违背民意等等等等。

那么我们再看北京的国台办,国台办马上就发表了一个声明,可以说算是书面声明吧,那么通过整个的书面声明我们感觉到,马晓光的声明也不是那种痛批蔡英文的口吻,而是重申了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的一个基础。否则的话呢,海基会、海协会这个开展,意思就说很难开展起来,那么我们把它三点联系起来看,我想呢北京的国台办对于蔡英文这次接受专访讲的,明确的讲到不接受九二共识的反应没有特别急,也没有特别的怒。应该基于这样几点,第一呢其实蔡英文这次对华邮的这个回答,基本上跟她520的讲话差不多。

第二呢就是,北京已经知道蔡英文,她本身的意识形态就是民进党的原教旨主义,就是要搞台独。第三呢,也发现蔡英文不敢明目张胆的说这个事情,那么最后我想,对于蔡英文自己,对北京,或者对于大陆方面,做出的一些表态,她可能有她自己的一些难处。所以一方面对她并不抱太多的信心,也不抱太多希望。另外呢她横竖也就这个样子。再有呢,台海问题,应该说目前至少,不是一个特别紧急要处理的问题。大陆方面要处理,比如说东北亚问题,南海问题,台湾要处理他们自己的经济问题。所以说,所有这一切的,好像她放了一枚炸弹,其实这只是以前的一些观点的重复,或者说我认为她是点了一个,就放了一个小炮,这个炮是被华盛顿邮报给问出来的。我要讲,从这方面理解的话。当然了,她既然明确表了态,那么对于两岸关系很可能是趋于还是越来越冷淡,甚至到冰点,但是实质上现在已经快到冰点了,所以说这个情况,目前这就是一个现状。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10:30 – 11: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吕宁思:两岸关系将日趋冷淡 或降至冰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2/aa6109f5-cb9d-4a03-9a29-6c4189671ae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