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重返亚太围堵中国 无意中却让中国走此历史之路重返世界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石齐平先生认为,中国近两个世纪的积弱使得很多人忘记了历史上曾长期占据世界第一的辉煌,如今中国正在崛起却面对美国重返亚太的围堵,因此我们通过一带一路来重返世界,这与历史不谋而合。凤凰卫视201

内容提示:石齐平先生认为,中国近两个世纪的积弱使得很多人忘记了历史上曾长期占据世界第一的辉煌,如今中国正在崛起却面对美国重返亚太的围堵,因此我们通过一带一路来重返世界,这与历史不谋而合。

凤凰卫视2016年7月21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亚倩:平说新语,石先生我们今天题目是什么?

石齐平:两个概念,一个是重返亚太VS重返世界

王峰:重返亚太我们再熟悉了不过了,那重返世界指的是什么?

石齐平:是这样的概念,就说我们今天这个中国人,积弱了一两百年,很多人都遗忘掉在过去人类历史上,中国从来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个强国,而且是最文明的一个强国。三千年历史中有二千八百年,也就是30个世纪有28个世纪中国是世界第一的。但是现在忘了,忘了你就要重新回去啊,当中国最强的时候,通常是通过什么表现呢?就是陆上丝绸之路跟海上丝绸之路,两千年前中国就有陆上丝绸之路,然后经过几百年之后,一千多年到明朝的时候,中国有海上丝绸之路。所以一带一路,在当时的一带一路实际上就是中国作为一个强国,跟世界上的一个联系。明白吧。

王峰:没错。

石齐平:当中国最强的时候,好,现在你美国重返亚太,逼得我现在必须要走一带一路,那无意间就让中国重新走回到历史上,你一带一路重返世界的一个感觉了,明白我的意思吧。

李亚倩:是。

石齐平:所以美国的重返亚太VS中国的重返世界。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平说新语:“重返亚太”VS“重返世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1/769a9091-8751-4300-ab6e-29294290bf8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