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低团费导致大陆游客赴台旅游低品质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何亮亮先生讲到,大陆赴台旅游团出现了低价趋势,这必然导致旅行的低品质,尤其在出行工具上,选择了安全设施有故障的旅游大巴,导致悲剧频发。凤凰卫视7月2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何亮亮

核心提要:何亮亮先生讲到,大陆赴台旅游团出现了低价趋势,这必然导致旅行的低品质,尤其在出行工具上,选择了安全设施有故障的旅游大巴,导致悲剧频发。

凤凰卫视7月2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发生在台湾这个旅游大巴火烧事件,导致24名大陆游客死亡,也有两名台湾人,就是一个司机和一个导游,这个命丧黄泉,这个事件是让人非常,感到非常悲愤的,我们看到国务院总理已经就此做了一个批示,要求做好善后的工作,而在台湾这边呢,林全行政院长,也已经今天带领阁员表示了默哀,台湾的相关部门也都在尽力做他们善后工作,那么其实台湾的媒体,包括大陆的一些媒体,这两天也都在讨论,为什么?为什么有这么多的大陆游客在台湾遭遇这种安全的事情,那么而且为什么总是大巴,旅游大巴。

那么其实台湾媒体也指出了一个问题,就是,我们知道两岸开放旅游,特别是台湾方面开放了大陆游客,不管是自游行还是团队游的方式到台湾去旅馆观光,出现了一个情况,一个很普遍的一个趋势,就是所谓低价团。你就想想这次大连的这个旅游团到台湾的八天游才,价钱是台币22000块钱,也就是人民币大约4千多块钱的样子,你说4千多块钱从大连坐飞机到台北,来回的这个机票,再加上在台湾的八天的行程,这个团费是相当便宜的,那么这种低,我们说低团费呢,必然导致的就是低品质,低质量。有台湾媒体就指出,因为这些旅行社为了招揽生意,所以它就压低团费,而压低团费压低的是什么呢,就是压低这些游客们的食宿行,食的方面,虽然不至于吃不饱,但是肯定吃不好,住肯定也住得不好,但是也还能睡觉,但是问题就出在行,因为这个大陆旅行团在台湾各地的行程,都是用这个旅游大巴,而这个旅游大巴也由于监管不严,包括这些业者的一些非常可恶的这样一些措施,比方说大巴的安全门打不开等等,结果导致了悲剧频发。

我估计这样的一个事件之后,大陆游客到台湾,特别是团队游的数量肯定会减少,一方面很多人可能会有这种心里的阴影,坐上了这个台湾的旅游巴,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事故,那么另一方面,这种低团费的这样一种模式本身,看来也到了终结的时候。我注意到,参加这个旅游团的基本上都是中老年大陆游客,大陆青年人他们都喜欢用自游行的方式到台湾去,而这一部分就很少发生这种死人的意外。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10:30 – 11: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何亮亮:低团费导致大陆游客赴台旅游低品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1/e4fbb4a5-d019-47d9-9ec7-76f4befed25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