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仲裁庭收钱帮忙帮过头 日越两国有苦说不出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石齐平先生认为,所谓的仲裁法院收了菲律宾的钱做出的这个判决,实际上有点帮过头了。凤凰卫视2016年7月21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王峰:上星期万方瞩目的南海仲裁案做出了裁决,不但是

内容提示:石齐平先生认为,所谓的仲裁法院收了菲律宾的钱做出的这个判决,实际上有点帮过头了。

凤凰卫视2016年7月21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王峰:上星期万方瞩目的南海仲裁案做出了裁决,不但是中国一再主张的U型线,甚至还判定整个南海没有一个岛,连太平岛都变成了岩礁。

李亚倩:所以很显然,这样的一个判断结果是一面倒的倒向了菲律宾,及菲律宾背后的主导者美国。但奇怪的是他们,甚至是包括站在他们同一阵线的日本和越南,都没有表现出高度兴奋的样子。

王峰:对,反而中国是一副气定神闲,出乎很多人的意料,石先生,您有什么观察?

石齐平:咱们再以围棋做比例,这就让我想到围棋里面一种很特殊的战术,叫征子,或者叫征子不利。

李亚倩:什么意思,什么叫征子呢?

石齐平:围棋大家都知道,有黑子跟白子。我们打一个比方来讲,这个局势现在看起来好像是对黑子有利的,但是白子已经看清楚了,这个棋如果一路下下去,到最后你的黑子会下到一个困境,这就叫征子失利,或者征子不利。

王峰:黑子指的是美国和菲律宾吗?

石齐平:没错,那白子当然就指中国了。你可以看到这个一开始的情况,白子的情况,似乎看起来黑子是比较,形势对他们有利,而且是咄咄逼人的样子。白子也表现出一副,哎呀我很吃力,我要力挽狂澜的样子,对不对。但是其实在我看来,这一切都已经定到白子所设的一个局里面去了。

李亚倩:此话何解呢?

石齐平:我们分两部分来谈吧,那第一部分首先就先谈这个仲裁法院的事情。

李亚倩:是。

石齐平:我们知道这个所谓的仲裁法院做出这个判决,实际上是很糟糕的判决,也可能是他收了菲律宾的钱,现在事实上也证明了,收了菲律宾的钱,他总觉得好像给你菲律宾卖命,结果帮倒忙,帮过头了,因为刚才讲了一个太平岛,事实上全世界的人都可以看到它是一个岛,那结果判成岩礁,这一判就糟糕了,就帮过头了。

王峰:那所以呢?

石齐平:所以你可以看到,一方面证明你这个仲裁法院的水平太差,对不对,大家就觉得你是乱判一通。二方面你可以看到,所有周边的国家其实心里面都高兴不起来,你刚才讲菲律宾跟越南,菲律宾跟越南在过去很长时间偷偷占了很多中国的岛跟礁,其中也有岛,你不要忘记,结果这一来他这个岛通通也变成礁了,对不对,所以它怎么能够高兴起来呢,有苦说不出。再一个,我以前讲过,日本跟菲律宾在这个仲裁案判完之后,假设一个是得利一个失利,所以现在这个判断结果对菲律宾有利,因为太平岛变成太平礁了,可是日本还有一个冲之鸟,它认为它是一个岛,结果它现在也变成一个礁,所以它怎么会高兴呢。

李亚倩:明白了,所以在这个判决之后,除了菲律宾兴高采烈之外,越南、日本现在反应都是出其的沉默。

石齐平:其实菲律宾也就是那些不明事理老百姓,在那边拼命,很狂热,政府的心里面其实是有数的,所以政府一方面说没有用的,再怎么判决我们改变不了事实了,那菲律宾新总统也对中国来示好了,其实里面还有一件事情,你知道这个事情,仲裁案要交钱的,这个钱,仲裁的费用是谁交的呢,是菲律宾交的。就菲律宾听说他的舆论里面就反应了,这个东西,美国帮我出钱,你判的这个结果对我来讲一点没有用了,对不对。

还有一条,将来如果越南也跟进,越南说你菲律宾你占着南沙群岛,我们要上仲裁法院,这个时候菲律宾是要跟进还是不跟进,他如果不跟进就跟中国表现一样,他如果跟进,继续再交仲裁费。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石齐平:南海仲裁结果让日越两国有苦说不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1/6349b2a8-2618-4f7e-bad9-237ddd0b649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