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三巨头赴南部战区指导战备 曝黄岩岛有军事大动作


来源:凤凰卫视

董嘉耀:中美的海军高层在本周的交流互动,交流是必要的,但是中国该做什么,中国军队的保家卫国的行动,仍然会继续再做,特别是在南海近期高涨,而且我们从7月中旬以来,密集的海空演习,出动的装备也是让大家关切

内容提示:在七月中旬出版的中国大陆军方的《解放军报》,刊发了有关解放军海军的防空旅部队从南海岛礁发射红旗-9导弹的最新照片,《解放军报》在发布这张照片时,特别强调这是解放军海军某防空旅部队机动到陌生的地域,开展了导弹发射的实战化科目训练,而西方的军事界,从解放军发布的照片的环境来看,这很可能是解放军在南海岛礁展开了红旗-9导弹发射的演练。

凤凰卫视2016年7月2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中美的海军高层在本周的交流互动,交流是必要的,但是中国该做什么,中国军队的保家卫国的行动,仍然会继续再做,特别是在南海近期高涨,而且我们从7月中旬以来,密集的海空演习,出动的装备也是让大家关切。特别最新的消息,解放军中央军委副主席,解放军空军司令,火箭军司令,三大巨头云集到南部战区,指导战备,并且要求一声令下,必须能作战,看一个片段。

解说:据中国大陆官方的海事局网站,本周发布公告说,中国在南海划出了一个靠近海南岛外海的一个区域,本月19号到21号,展开一连三天的军事活动,禁止外来船只驶入,而在本周的新一轮的南海演习之前的七月上旬,中国大陆解放军已经在南海岛以南的西沙群岛海,展开过大规模的军事演练。最新的情报显示,解放军在本周二到周四,展开的南海军事活动,将在一片紧贴海南岛的领空和领海上空举行。

与此同时,中国大陆解放军空在南海也是动作频频,最新的中国大陆空军的官方微博上,公布了解放军空军的某部轰6K战略轰炸机,巡航黄岩岛上空的最新照片,从照片当中隐约可以看到,轰6K轰炸机是带弹挂弹的,或者是带了有副油箱延长了打击半径,虽然中国大陆解放军空军没有说明,这个照片具体的拍摄时间,不过依然看到解放军的轰6K战略轰炸机在黄岩岛上空巡航的情况。并且是首次的官方曝光,而有香港的军事评论员从解放军空军的照片当中判断,这架解放军的轰6K轰炸机,应该是属于解放军南部战区的空军某师部队,正在以巡航的高度由北向难飞行,显示是在巡航南海,也显示解放军空军的作战力,已经覆盖南海。

另外,中国军方宣布,中国海军最新型的导弹驱逐舰,国产052D型的银川号,七月中旬正式加入解放军战斗序列,至此,南海舰队一共有四艘,这类型先进的舰艇,新的所谓海上“四大金刚”。已经悄然在南海舰队形成,情报显示这个国产的052D型银川号也是南海舰队,现役最先进的导弹驱逐舰。所谓中华神盾具有较强的,防空反潜和对海作战能力,而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不但有052D型的导弹驱逐舰,不断地入役部署,有中国大陆自己的专家也承认,同类型的舰艇数目较少的时候,放在一起使用可以提高打击的使用效率,南海舰队部署在前沿,一旦有需要的话,解放多艘的同类型的神盾舰可以调到不同海区执行海上歼敌任务。

另一方面,在七月中旬出版的中国大陆军方的解放军报,刊发了有关解放军海军的防空旅部队从南海岛礁发射红旗-9导弹的最新照片,解放军报在发布这张照片时,特别强调这是解放军海军某防空旅部队机动到陌生的地域,开展了导弹发射的实战化科目训练,而西方的军事界,从解放军发布的照片的环境来看,这很可能是解放军在南海岛礁展开了红旗-9导弹发射的演练,图中是中国国产的红旗-9的防空,而这个导弹的防空系统相应地装备了给南海舰队所属的在南海岛礁上的防空旅级部队,同时它的搜索雷达已经涵盖侦测到南海的海区。

另外,香港明报报道中国中国的国家原子能机构,今年初曾经公开地表示,中国的海上浮动核电站,也就是海洋核平台,正在规划当中,最新的情报消息披露说,中国首艘的海洋核动力平台,即将在中船重工集团旗下的渤海重工进行组装建造。同时中船重工未来可能会批量建造,类似的20座海洋核动力平台。优先大批地放置在南海。

最新的情报分析相信,这种海洋核动力平台,是海上移动式的小型核电站,为海洋的石油开采偏远岛屿的部队提供安全有效的能源供给,同时可以用于大功率的船舶,也就是核动力的航母,甚至海水的淡化领域,同时情报说中国这种海洋核动力平台将为中国,在南沙岛礁的解放军守备部队提供能源保障和淡水供给。同时属于高端的军事后勤装备。

另一方面,台湾联合报报道,所谓的南海仲裁认定,台湾控制的太平岛是礁不是岛,引起台湾岛内的强烈反弹。国民党的智库批评蔡英文政府,南海议题上太过软弱。国民党建议应该恢复台军的,海军陆战队长期驻扎在太平岛,并且把台军的百吨级的巡防舰导弹快艇等,重新送回到太平岛周边展开军事巡弋。国民党预料未来南海情况,中国大陆会在黄岩岛等地,有新的大的军事动作。同时,菲律宾和越南在美国和日本的协助下,也会扩充它的军备,南海军备对峙将无法避免,台军应该做好准备。

台湾的立委还建议,可以把台军的退役官兵训练成武装人员,重新登上太平岛进行守卫。既武装守卫保卫了领土,也因为不是现役的官兵,降低了在南海的军事敏感度。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5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40-16: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解放军在南海密集军演 轰-6K巡航黄岩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0/c29b77d4-4160-4561-b482-0fd51138d55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