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少将当众质问日本记者:安倍有什么资格谈国际法?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朱成虎驳斥武田一显:日本在公开场合打的就是航行自由,我觉得这个问题,包括美方所炒作的这个问题,它实际上是个伪命题,我们可以看到这么多年来,南海的航行自由什么时候受到任何主权国家的挑战了,根本

核心提示:朱成虎驳斥武田一显:日本在公开场合打的就是航行自由,我觉得这个问题,包括美方所炒作的这个问题,它实际上是个伪命题,我们可以看到这么多年来,南海的航行自由什么时候受到任何主权国家的挑战了,根本就没有,所以这是个伪命题。

凤凰卫视7月20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老朱,同意吗?武田说现在日本是嘴巴上说说,没啥行动,你们中国应该放心了。

朱成虎:我觉得武田先生说的这是个事实,但是这些嘴巴上说的无利于中日两国关系的缓和,因为你这个是极大的的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因为实际上在中国人的眼里,你日本第一,你没有独立的外交政策,第二,你永远是美国的一个跟屁虫,第三,你说的这些个话,你讲什么依法办事,什么法律,那中国人就要问了,你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连自己的宪法都不遵守,你还讲什么法,是吧。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的国际安排,开罗宣言,波斯坦公告这是不是具有法律效应等等这样一些东西,你就很难,就是说日本领导人的这些个,极右翼的这些保守势力的一些人的一些观点,我觉得不能自圆其说。

邱震海:武田回应一下,朱将军很厉害的。

武田一显:日本确实是都服从美国而实行政策,但是呢,虽然安倍不遵守国内的什么一些法律所说的,但是国际法里头他一再说,这些国际问题按照国际法来和平解决,那么那个,日本人,多半的日本人都认为是,中方,比如说,设置ADIZ在防空识别圈,要不什么,进来南海做人工岛,这是实力来进行这些。

邱震海:老朱?

朱成虎:这个我有几条,第一个,关于造岛这个问题,我们是从日本人那学来的,因为这个冲之鸟它本来是一个只有两张席梦思床垫的那么大的地方,现在成了一个岛,日本称之为岛了。还有那个ADIZ,就是防空区别区,实际上你,日本的防空识别区早就设了,而且你这个防空识别区一直延伸到我们浙江沿海130公里处的地方,所以你能设我为什么不能设,还有一个,设这个东西正是维护东海上空的安全,当然也是为了维护中国领空的安全了,也是为了维护国家的安全利益了,所以这样一些东西,我们不能只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吧。还有呢就是日本在公开的场合打的就是航行自由,我觉得这个问题,包括美方所炒作的这个问题,它实际上是个伪命题,我们可以看到这么多年来,南海的航行自由什么时候受到任何主权国家的挑战了,根本就没有,所以这是个伪命题。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0

重播时间:周四05:50-06:25 11:25-11: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朱成虎:美日炒作航行自由问题 实属伪命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0/44d05ad0-c835-4df9-a279-0894593b2e0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