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两岸若开战 就会发现美国对台保证是空头支票


来源:凤凰卫视

董嘉耀:回应一下凤凰网友的问题,大家注意到,本周美国举行了共和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除了确立特朗普作为共和党的参选人以外,还特别公布了所谓美国共和党对于台湾的六点承诺,当中还提到,要协助台湾,台海一旦有事

内容提示: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本周通过2016年党纲,当中首次列入前总统里根的对台“六项保证”,军事评论员马鼎盛认为这也是一个空头支票。

凤凰卫视2016年7月2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回应一下凤凰网友的问题,大家注意到,本周美国举行了共和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除了确立特朗普作为共和党的参选人以外,还特别公布了所谓美国共和党对于台湾的六点承诺,当中还提到,要协助台湾,台海一旦有事。所以问一下马先生,这个六点公布原来里根时代有,但是从来不浮出水面,这次共和党浮出水面,什么含义?

马鼎盛:这浮出水面也是一个空头支票,就是花花公子山盟海誓的时候说什么都行,真正干的时候,美国要判断和中国正面碰撞,军事碰撞,全面碰撞,战略上的碰撞,是不是符合美国的核心利益,如果不是的话,那我支持这台湾很容易啊,我提供信息给你,我用这数字链给你,你去拿硬件拿人命去打,我给你指示这个信息,这样打起来呢,美国进退自如,进可以保住台湾作为它一个战略盟友,退那可以完全干干净净和中国不会撕破脸。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5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40-16: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马鼎盛:美国共和党对台六点承诺是空头支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0/c29ed483-3d99-45f9-aa54-23f88bd631e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