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运冠军王皓谈初为人父感觉:不可思议 有一点慌张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刘国梁、王楠、王皓,他们是乒乓球世界冠军,乒乓大赛上,他们并肩作战,一起为国家赢得荣誉,平常生活中,他们彼此关心,共同见证幸福瞬间。凤凰卫视7月19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解说:许多

核心提要:刘国梁、王楠、王皓,他们是乒乓球世界冠军,乒乓大赛上,他们并肩作战,一起为国家赢得荣誉,平常生活中,他们彼此关心,共同见证幸福瞬间。

凤凰卫视7月19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许多奥运体操夫妇,都曾来到《鲁豫有约》,分享他们的幸福故事。

李安琪:他在哪里,哪里就是家。

杨云:我就觉得他生活如果没有我,他就没有办法生活。

刘璇:最好是吹着黑管跳平衡木。

解说:作为中国国家队的另一支梦之队乒乓球队,他们又有怎样的家庭趣事。

刘国梁:飒飒飒一叫,这意思就是这场球赢下来了,进了一轮了,我拿了这种双料的冠军,从第一场一直飒到最后一场。这哪是叔叔,这是爸爸。

王楠:别人也不能那个对你怎么着,你就嫁给我了,他说你也别想别的了,我说你没事吧,后来到时候还真就嫁给他了。

郭斌:就是王楠在我面前,他没有其他女人这种,小鸟依人的感觉,在我面前永远。

陈鲁豫:她怎么不小鸟依人了?

郭斌:永远大鹏展翅。

陈鲁豫:大鹏。

闫博雅:然后我们吃饭过程中就是,有一个人过来找他签名,我还想这是谁,还很有名气,我们俩周末出去之前,他都给我试好几身,你看我穿这身行吗?我配个什么鞋?

刘国梁携娇妻爱女亮相 称女儿比金牌更重要

解说:《鲁豫有约》听乒乓球奥运冠军,刘国梁、王楠、王皓,就属他们的乒乓情缘,精彩马上开始。

解说:刘国梁、王楠、王皓,他们是乒乓球世界冠军,乒乓大赛上,他们并肩作战,一起为国家赢得荣誉,平常生活中,他们彼此关心,共同见证幸福瞬间,其中中国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和他的妻子王瑾,他们相爱并携手走过14年,2006年步入婚姻,她依旧甘心做他背后的贤内助,支持他赛场夺金。2010年双胞胎女儿诞生,使晋升为父母的他们,生活中有了别样的精彩。

陈鲁豫:真快,两个小家伙是,2010年5月份的时候出生的,双胞胎老大叫赢赢,老二叫一一,其实我还没搞清楚,哪个是老大,哪个是老二。谁是老大举手告诉我们。

王瑾:谁是姐姐?谁是一一。

陈鲁豫:谁是一一?

王瑾:一一是谁。

陈鲁豫:一一呢?

王瑾:一一举手。

陈鲁豫:你是一一,赢就是赢球的那个赢,一就是第一名的那个一是这意思吧?

王瑾:对对对。

陈鲁豫:现在女儿跟金牌,哪个更重要?

刘国梁:现在我觉得肯定女儿更重要,金牌只是阶段性的重要,女儿是一辈子的最重要的。

陈鲁豫:我知道以前拿了金牌,拿了冠军,会亲你的有一个戒指是吧,这次可能有的人注意到了,他亲了一个那个杯子,是吧?

刘国梁:对。

陈鲁豫:因为杯子上面有两个小孩的照片。

解说:戒指与杯子这两个赛场的吉祥物,对于刘国梁而言,至关重要也蕴含着非同一般的意义。2008年8月18日北京奥运男团决赛的颁奖礼上,刘国梁亲吻了寄托着妻子关怀的戒指,那天正是他与妻子结婚两周年的纪念日。

视频资料:这次比赛之前,她也专门帮我买个项链,把这个戒指挂在脖子上。对对对,因为看你完了以后,直接就吻这个戒指。因为她让我戴,我不喜欢戴着手上,所以她说那我给你买个项链,你要挂在脖子上,那样她感觉当中进我在一起。这么多年她对我付出了很多,一直以我为中心。

解说:2012年8月8日,伦敦奥运蝉联桂冠,他又亲吻了印有女儿照片的杯子。时隔四年,刘国梁与王瑾的二人世界,增添了一对可爱的双胞胎,晋升为四口之家,而如今的家庭美满事业丰顺,都离不开妻子王瑾的支持和陪伴。

刘国梁:我们的比赛,我一般现在大概有,半年的时间不在北京,都在外地。在北京的时候,我们现在因为离奥运很近了,教练都要求驻队,那回到家也就是把这种换洗的衣服,比如说这两三天的衣服带回家,脏的带回家干净的带到队里。有的时候抽空,约她在我们球馆的附近,吃点饭就算见一面,就这样约会。

陈鲁豫:不过这样还像谈恋爱那时候,也挺好的?

王瑾:对,我觉得一直都在谈恋爱。

陈鲁豫:但是你得做好他的贤内助才行,他把脏衣服拿回来,你要把干净的衣服都准备好?

王瑾:对对对。

陈鲁豫:你会有怨言吗?偶尔?

王瑾:没有,好像习惯了。

陈鲁豫:你怎么能这么贤惠,她一直这么贤惠吗?

刘国梁:对。

陈鲁豫:你当初,我之所以这么问,就是因为他们俩你想,他们俩2006年结婚,在此之前谈恋爱谈了15年对吗?你还得算一算?

刘国梁:差不多。

王瑾:差不多14、15年。

陈鲁豫:15年?他们俩应该算是比较早的恋爱,我没说什么就是比较早的恋爱,认识比较早,两人第一次认识的时候,才只有16岁。

解说:1991年刘国梁只有16岁,小小年纪的他,已经在国内大大小小的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国家乒乓球青年队,更是将他作为种子选手,进行重点培养。也正是在这一年的夏天,一个娇小可人的东北女孩,走进了刘国梁的视线,她就是国青二队的王瑾,与刘国梁同岁的王瑾,以她的美丽善良,深深吸引了这位乒乓小将的目光。

陈鲁豫:那个时候刘国梁头发是那种,就是像盖一样的那种,是不是这个前面挺长的,然后后面也还挺长的,是那种吧?

刘国梁:对。

陈鲁豫:这是那个,那个时期?

刘国梁:对。

王瑾:那个时候是乖乖型的。

陈鲁豫:16岁那会你们俩第一次见面,在此之前他那时候,应该已经就挺出名的了,是不是?

王瑾:对,其实不是说第一次见,第一次好像更近距离的认识,因为他小的时候,那个时候为什么说是偶像,因为虽然我们一样大。

陈鲁豫:从小就偶像?

王瑾:对,虽然我们一样大,但是他经常是打比我,就是更高一年级的,就是更高一年龄的那种比赛。

陈鲁豫:你看她呢那时候?

刘国梁:那会我看她我觉得,因为当时她还有一个东北的,两个人一块,调入了这个国家青年队。

陈鲁豫:这怎么了然后呢?

刘国梁:第一大印象就是早上,我们早上都出操,大家6点多起床排队,一块队里要出操吃早饭,一下来男队女队岔开一点时间,女队一下来一看,来俩戴口罩的。

陈鲁豫:戴口罩。

刘国梁:因为东北冷,她从这个辽宁过来戴口罩,在北京很少这样,没有人戴口罩,所以感觉这种挺惊讶,男队员就在那笑,这俩怎么还戴口罩。

陈鲁豫:完了以后呢?

刘国梁:所以就第一印象就,等摘下口罩一看,还是这两个长得最好看。

陈鲁豫:真的?然后她是那个最好看的那个?

刘国梁:对。

解说:国家青年乒乓球队,一向以纪律严明而著称,严禁队员谈恋爱,已是队里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刘国梁和王瑾都清楚的知道,两人的恋爱关系一旦公开,成绩相对差的队员,会被退回到本省的省队。当时刘国梁在国青一队,作为乒乓球国手的重点培养对象,而王瑾却在国青二队,离进入一线队员还有一些差距。在这种严峻的管理形势中,刘国梁和王瑾的地下恋情,偷偷进行了一年之久。1993年2月,为了成就刘国梁的乒乓梦想,王瑾提出退役,接受上级安排远赴日本,加入了松下电工俱乐部打球,这一走就是四年。

陈鲁豫:那时候特别无助的就是,不像现在你有电话,你可以上网。

刘国梁:对。

陈鲁豫:你可以视频什么打电话、聊天,那时候什么都没有,就是打长途,写信。

刘国梁:对。

陈鲁豫:长途多贵那时候?

刘国梁:所以她在日本第一年,等于就没赚到钱,挣得所有的钱全打长途了。

陈鲁豫:真的?你们每个月花多少钱打长途得?我记得北京到日本很贵?

王瑾:对,那个时候我印象中,我还印象很深,就是一千日元可以打7分钟,就是7分钟的知道,因为那个时候。

刘国梁:11点以后可以打8分半。

王瑾:对,11点以后可以打8分半,然后那个时候就是,也没有什么IP卡,也没有说现在打电话这么,这么便宜。然后就是真的也没有说,计算过花多少钱去打电话费。

陈鲁豫:天。

王瑾:对,就是觉得好像,每天都要打几千块钱,有的时候会,最多打过一次打过3万多日元的,那个电话费。

陈鲁豫:天。

王瑾:那时候就感觉有一个手机,就方便多了。

视频解说:连继攻再打,结果这样刘国梁连赢6分。

解说:1996年20岁的刘国梁,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一举夺冠,这令全世界华人,都认识了这个有着灿烂笑容的中国男孩。

资料解说:刘国梁取得了第26届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金牌。

解说:就在他摘取胜利桂冠的第二年,王瑾结束了她在日本,为期四年的生活,回到北京,注册了国球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这时他们隐藏了6年的爱情,才得以公开。

陈鲁豫:那时候分头,很帅了,他比赛的时候你看直播吗?

王瑾:没有转播,然后当时我就没看,基本上都是通过电话,通过就是国梁的哥哥,然后这样电话给我报比分,电话给我报结果。

陈鲁豫:那你一般会紧张,但总会相信他基本上没问题,球肯定能赢回来?

王瑾:相信肯定是会相信,但是因为乒乓球也很激烈嘛,然后这种大赛的情况下,当时就一般,就每打一场比赛之后,第一次给我打电话的,就是我知道比分的,都是他哥哥,一般都先给我打电话。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7-19鲁豫有约 乒乓情缘——刘国梁 王楠 王皓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9/4c577172-bf56-4520-849f-43fcc0ae2a3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