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邱震海:陆客团罹难有三点存疑 台方应高度重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时事评论员邱震海先生认为,此次台湾惨重车祸有三个蹊跷的地方——第一个是火从哪里来,第二个是司机的反应,第三个是窗户为什么打不开。而针对陆客赴台旅游团车祸消息频传,邱震

核心提要:时事评论员邱震海先生认为,此次台湾惨重车祸有三个蹊跷的地方——第一个是火从哪里来,第二个是司机的反应,第三个是窗户为什么打不开。而针对陆客赴台旅游团车祸消息频传,邱震海先生指出台湾方面应该引起高度的重视。

凤凰卫视7月1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好,今天就相关话题我们和时事评论员邱震海先生来进一步的分析一下,邱先生您好,看到这个惨剧其实觉得挺难过的,这些人全部都是大连,可以估计有一家一家全家出去玩的,结果遇到这样的惨剧,那为什么这样子的一个事故到最后一个人都没有能够跑出来?

邱震海:对,我觉得这里面有两个,一个可能是车辆事故,另外是司机本身的一个认为的失职,或者人为的一个失误。因为这个事是发生在今天中午12点57分,本来已经要,旅游已经结束了,是到桃园机场已经准备返回大连了,发生这么一个事故,确实让人觉得很唏嘘。那么它的事故是这样的,就是在快到机场的时候,在高速公路上,旅游大巴的司机发现,车里面可能什么地方起火了,起火呢当然作为司机他第一个反应,他是为了怕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停下来怕堵塞后面的汽车,造成一个伤亡事故,所以他呢就马上就靠边靠,往边靠,想不到这起火的车往边靠的以后,咣的一下就撞到护栏上去了,撞到护栏上去以后,车停下来了,火势就更加猛烈了。火势更加猛烈以后呢,由于它靠的护栏,所以车门就打不开了,一个是火,二是,你看护栏把它车门顶住了,所以就在那么一霎那里面,这火势凶凶燃烧,里面26个人,24个是游客,一个司机一个导游全部烧死,那个火势蔓延了半个小时,一直到后面救护人员才赶到。那么这里面有几个蹊跷的地方,第一个是,路上。

杨娟:为什么不能把窗户打开?

邱震海:对呀,这是第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为什么,火是哪里来的,据说这个车是2010年才刚开始启用,虽然到现在为止已经用了五六年了,但是据说在启用之前,在这次出发之前,旅游团是好好检查过这个车,据说没有事故,但显然是检查的不是很彻底,所以我认为这是第一个事情。第二个事情就是,司机在那一刹那,当然他为了怕堵住后面的车,马上往边上靠,这是司机的本能,但他没有发现这个,靠上去旁边是一个护栏,护栏撞上去以后,然后一下子门打不开了,这是第二个事。第三个事就很奇怪了,就你说的,为什么左边那个车门打不开,所以就后来很多救护人员就发现里面的火势很旺,但里面有些幸存的乘客还在敲,左面那个玻璃的门,大家也敲不开,最后就这么的活活的被烧死。

所以我认为,这里面可能有,既有旅行团的问题,也有司机的问题,也有这个车辆本身,后面安全的一个设置问题。好像大陆旅游团到台湾去,发生交通事故好像不是第一次了,最近几年,屡有所闻。

杨娟:对。

邱震海:所以我认为这个,坦率的讲,台湾方面应该引起高度的重视,当然我们不倾向于把这个往两岸关系恶化这方面去扯,但是时间长了,安全这个隐忧这个事故,其实是全人类共同的一个问题,都要引起重视。那么在这方面应该说,今天台湾官方也是蛮重视的,蔡政府第一时间成立的应急委员会等等,大陆的国台办也与他们进行联络,两会等等。但是所有的问题,我们希望真的能够应该是最后一次悲剧了,因为这个你看,多少人死掉,而且多少心痛的事情,而且就是由于那么非常微小的一些自然事故和人为事故而引起的,所以希望这种事故永远不要再发生,我们也深深的为死难者也感到祈祷。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邱震海:陆客在台车祸频传 台方应高度重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9/c076eb36-045a-4905-a648-9bc5fb87ef1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