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日借南海仲裁限制中国 结果一招失算搬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美国对于冲之鸟礁希望给它自证清白,结果是越抹越黑,搬起石头来砸了自己的脚,美国这样的双重标准,恰恰体现出在很多问题上不能够公正看待问题。凤凰卫视7月1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任

核心提要:美国对于冲之鸟礁希望给它自证清白,结果是越抹越黑,搬起石头来砸了自己的脚,美国这样的双重标准,恰恰体现出在很多问题上不能够公正看待问题。

凤凰卫视7月1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我们回到美国的方面的态度,特别是美国的国务院的官员,第一次回应关于冲之鸟礁的性质,他照本宣科说了这样一番关于岛礁,这个性质认定的话,你认为美方是不是事实上承认了冲之鸟礁,其实它就是礁,怎么来看待美方的态度?

宋忠平:实际上美国对于冲之鸟礁希望给它自证清白,结果是越抹越黑,它实际上是想帮日本,但是现在它犯了一个原则性的错误,就是在菲律宾诉讼中国在南海的伪仲裁里面,对太平岛进行了所谓礁的认定,这实际上恰恰是,无论是日本还是美国作为整个诉讼仲裁案背后的所谓操纵者来讲的话,它是搬起石头来砸了自己的脚,为什么呢?如果连太平岛都是礁的话,冲之鸟礁怎么可能是岛。包括美国现在在整个中太平洋以及南太平洋,还有很多所谓的领地,实际上也并没有进行人类的居住,也并没有什么经济活动,那么这些礁到底算什么?还是岛吗?所以美国也好,日本也好,他们有太多的类似于还不如太平岛的这些礁也好,岛也好,可能都会把它的性质进行变性。

这实际上,恰恰是日本跟美国所始料不及的,他们原本是希望这样一个仲裁只是对中国进行限制,但是我们知道,岛也好礁也好,确实有四个条件来对它界定,如果完全按照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话,我相信美国跟日本在这个问题上都会自己非常的难堪。

美方对岛礁认定搬石头砸自己脚

所以美国这样一个双重标准,恰恰体现出来在很多问题上不能够公正的看待问题,加之美国并没有签署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所以总是说一套做一套,对自己的盟友是一套,对中国又是另外一套,只有签署了相关的条约,在说话的时候才有分量,也才能够体现出其公正性。所以美国现在还是条约的未签署国,要向说别人,首先自己得身正,要签署相关的条约。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宋忠平:美国欲为冲之鸟“正名”却越抹越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0/2613a9c0-f2fa-402e-bcb7-ababbcad72c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