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友骅:民进党高官坦言被美国“善意欺骗”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张友骅先生讲到,在南海问题上,民进党高官坦言被美国欺骗。但对于岛屿的主张,台湾近期内还不会跟大陆联合。凤凰卫视7月1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任韧:友骅兄,您认为这次所谓南海仲裁

核心提要:张友骅先生讲到,在南海问题上,民进党高官坦言被美国欺骗。但对于岛屿的主张,台湾近期内还不会跟大陆联合。

凤凰卫视7月1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友骅兄,您认为这次所谓南海仲裁的这个仲裁的结果,对于冲之鸟礁甚至对于钓鱼岛的性质的认定,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而台湾方面有没有考虑过以某种方式来进行反制?

张友骅:那我先讲冲之鸟礁,冲之鸟礁现在是由谢长廷去跟日本当局谈渔业权的问题,那换句话说,如果它只有12海里的话,这个对台湾是比较有利,但是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说,那个不是礁,那是岛,还是200海里的话,那蔡英文应该就不要跟它谈,既然我们的太平岛都是礁,而不是岛的话,连冲之鸟礁的礁它应该都不是。

那第二个就是开始在挑战日本,对于所谓的八重山列岛跟尖阁诸岛,因为在八重山的很多的岛屿,好比如说东表岛西表岛那根本没有人类居住,你怎么可以主张200海里的经济水域你划到了台湾基隆的北面。

然后我们再来看钓岛的问题,钓岛它不适合人类居住,截至目前为止根本没有人。好,那现在问题来了,就是说日本在钓岛,甚至于在八重山列岛就是石垣岛附近,你可不可以主张200海里的经济水域。那这样子的话,蔡英文还要跟它谈渔业权,就是无疑承认了它对于这些岛屿是有控制权,它可以用200海里。所以现在民进党政府,尤其在南海的仲裁案有一位民进党的高官,他直截了当跟我讲,我们被美国善意的欺骗。除了善意的欺骗以外,美国也要求我们对于邻近国家不得提出一个挑衅的作为,我这边举太平岛做一个例子。

美日岛礁变双重标准 暴露南海真实目的

台湾这次为什么派拉法叶舰而不是成功舰甚至于不是基德舰,那主要的原因,美国已经规定台湾你不能够用我的武器去攻打我的盟邦,那换句话说我们只有派拉法叶舰。所以对于岛屿的主张,台湾应该会走美国那条路,至于要不要跟中国大陆联合,我想近期内是不可能。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张友骅:民进党高官坦言被美国“善意欺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0/3102e088-31df-4cfe-b9c1-ded5c99b918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