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宋忠平:南海若有军事冲突 中国须敢打必胜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宋忠平先生讲到,南海仲裁结果跟中国现在海空军演练没有必然的直接的联系。中国军队不断在训练,不断在磨炼,如果南海未来爆发军事冲突,我们必须敢打必胜。凤凰卫视7月1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

核心提要:宋忠平先生讲到,南海仲裁结果跟中国现在海空军演练没有必然的直接的联系。中国军队不断在训练,不断在磨炼,如果南海未来爆发军事冲突,我们必须敢打必胜。

凤凰卫视7月1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我们看到中国的军方在南海仲裁案之后,用实际行动来表明了态度,比如我们看到中国的海军,最近连续举行了两场在南海的士兵演练。另外,中国的空军也在南海的战备巡航进行了一个常态化的巡航,您怎么来看,这是否意味着在南海以及中国的军力,已经上升到了一个海空一体化战略的这个程度?

宋忠平:好的,实际上我们应该明白一点,这次所谓的这种没有用的仲裁,跟我们现在海空军的演练是没有必然直接的联系。你像熟悉中国军队训练科目的人,我们应该知道,我们的演练实际上在去年的年底,包括今年的年初才能够确定,它的时间是早就安排好了,是例行军演,年度军演。所以你像这种所谓的裁决,包括仲裁它实际上是一推再推,这个时间不能跟着我们的演练的时间来走,所以这两个事件并没有一个极大的关联,只是说我们在通过海军也好,空军也好,我们的演练的目标是维护南海的主权,所以这样一个仲裁,完全没有资格,或者说没有办法来改变我们对南海的主权的诉求,这是一点。

解放军南海军演不断 实战目的明确

另外一点的话,中国确实海空军在南海形成联动机制,但我们现在所看到的,基本上在西沙军演的过程中,以海军的各个军兵种为主,包括我们的空军各个军兵种最近也在包括黄岩岛附近的范围内进行演练,而且出动了我们轰6K这样的远程战略轰炸机,这实际上表明现在我们在南海是希望实现海空军联合管控的方式,目前在演练的过程中,可以说海军是海军,空军是空军。距离未来我们想打赢所谓的海空一体战这种模式,现在还有一定的距离,所以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面,我们在深层次的军事体制改革的过程中,要强化海空军的一体化融合,而并不是海军水面舰艇跟自己的海军航空兵之间的海空一体战,必须得是空军跟海军之间形成联动的能力,这样的话才能够让我们在未来主权的争夺中赢得头筹。

换句话来讲的话,中国军队不断的在训练,不断的在磨炼,瞄准的就是南海未来爆发军事冲突,我们必须敢打必胜。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宋忠平:南海若有军事冲突 中国须敢打必胜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9/3c516ef3-01eb-4e01-9af6-ff7150c7df8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