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俄被禁参加里约奥运会 冷战迹象重现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凤凰卫视7月1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指控俄罗斯的这个运动员长期在服用禁药,而且这是一种国家行为,这当然是一个非常严重的指控,如果这个指控全部属实的话,那么不让俄罗斯参

核心提要:

凤凰卫视7月1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指控俄罗斯的这个运动员长期在服用禁药,而且这是一种国家行为,这当然是一个非常严重的指控,如果这个指控全部属实的话,那么不让俄罗斯参加马上,下个月就要开幕的里约奥运会的话,也可以说是顺理成章的。但是这里面有没有西方的这种政治的盘算,谁也不敢说这里面没有,是吧。

我们知道西方对俄罗斯的打压,从这个乌克兰危机开始,从这个欧盟美国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然后包括对于俄罗斯在体育运动方面的,这样一种打压,看来都是有备而来的。但可是另一方面,俄罗斯也不是完全没有,不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其实在苏联时代,包括这个当时苏联和东德,让运动员服用兴奋剂,以提高他们的成绩,这个后来都是有证明的。现在俄罗斯运动员当中,恐怕也确实存在这个问题,但是这是不是一种国家行为,那么西方是不是又借此翻案来压制俄罗斯,我想这两种情况应该都是存在的,这是一件很不幸的事情。

那么应该说俄罗斯是一个体育强国,这个体育强国是不是完全都是依靠兴奋剂?我觉得恐怕也不能这么说,但是问题是他确实有用兴奋剂,所以有人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这个蛋,那么俄罗斯这个蛋它正是有缝,结果这个苍蝇呢又是一个空前强大的苍蝇。那么如果俄罗斯不能够参加,现在看,真的是不能参加下个月举行的奥运会的话,那就不仅是俄罗斯的悲剧,这也是奥运会的悲剧,因为俄罗斯是一个体育大国。没有这样一个体育大国参加的话,那么这个奥运会确实是一个不完整的,一个很不完整的一个奥运会,那么至于说俄罗斯方面扬言要让这个奥运会分裂,难道,我们说难道这个冷战时期出现的这个两次,俄罗斯曾经抵制了,西方曾经抵制了1980年的莫斯科奥运会,后来苏联又抵制了1988年的这个洛杉矶的这个奥运会,难道这样的历史要重演吗?从这个角度来看,就是从这个俄罗斯被禁止参加里约奥运会,可以看得出来,冷战的某些,既使不是全部的冷战,但是冷战时代的一些现象在当今真的又出现了,而且这种情况也有可能以某种方式降临到中国的身上,这是我们不能不警惕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何亮亮:俄被禁参加里约奥运 冷战迹象重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9/538dbd10-eed3-4c7f-8b16-4ab63f9882c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