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邱震海:中国须保持足够的强硬和实力 防日本东海挑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冲之鸟到底是礁是岛,新的仲裁结果势必会引起美日之间的矛盾冲突。面对后仲裁时代的周边形势,中国应凭借足够的实力和定力发声。凤凰卫视7月1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杨娟:对,也就是说,

核心提要:冲之鸟到底是礁是岛,新的仲裁结果势必会引起美日之间的矛盾冲突。面对后仲裁时代的周边形势,中国应凭借足够的实力和定力发声。

凤凰卫视7月1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对,也就是说,其实这样的一纸裁决,其实确实是有很多漏洞,这样的结果估计也是美国政府事先没有考虑到的,就像您说的,上次我们之前在节目当中也谈论过,当一个事情走的太极端的时候,它会物极必反。

邱震海:当然。

杨娟:产生反的效果。所以您接下来怎么来评价,接下来的后仲裁时代的南海局势。

邱震海:我觉得中国现在还是要保持足够的定力,只要自己保持足够的定力,保持足够的实力,定力和实力我觉得这是两方面。自己不能乱,当然我们自己不能乱,这点是完全不用考虑的,同时保持足够的强硬和实力,同时在舆论、司法包括外交这个三条线上,持之以恒的,并不是说一次两次,说不定我们未来还会有第二波第三波的抓住西方国家内部的司法漏洞,也未可知。所以从外交、从司法、从舆论各个战线,持续不断的去展开,我认为这个问题并不是很可怕,至于从日本方面来说,我觉得日本当然它也不会善罢甘休,但是下一步我们当然还要密切关注所谓的东海仲裁案,会不会成案,我觉得日本肯定也是不会善罢甘休的,在这方面我们还是要予以高度的关注。

杨娟:您估计日本方面的反应会是怎么样的,针对美国这样一个表态。

邱震海:我觉得他们两家要好好去思考了,确实这样,因为这是一个常识的问题,太平岛怎么可能是礁呢,那么大一个岛屿,那么多人生活在上面,而且驻军也都在上面,是个南海最大的一个淡水系,怎么可能是礁,日本涨潮那个冲之岛,涨潮只有两个单人床,比一个酒店,三星级的酒店房间还要小,怎么可能是一个岛,这是一个常识。

所以,一条法律如果是,任何一个政策也好,法律也好,乃至政策法律背后的战略,如果是违反常识、违反人性,那它必然要丢进垃圾堆,必然要被淘汰,所以这是毫不质疑的,所以之前不是在微信上有人开玩笑嘛,说假如说再这样的话,以后我们宣布台湾是一个礁好不好,或者你夏威夷是一个礁好不好。这种荒唐的事情都会有,所以既然是站不住脚的,就应该要予以勇敢的给它揭穿。对不对。

杨娟:对。这确实是有点,感觉是它这个,美国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邱震海:对,很离谱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邱震海:美日难掩分歧 需好好思考双方关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9/96d226b8-7155-4f66-b218-ce793e37711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