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两岸这三沟通渠道运作畅通 可以停摆但不要停运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何亮亮先生认为,大陆游客在台湾罹难目前最重要的是负责善后的两岸沟通机制,现在有三个渠道都是畅通的,希望这种机制可以停摆但千万不要停运。凤凰卫视7月1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

核心提要:何亮亮先生认为,大陆游客在台湾罹难目前最重要的是负责善后的两岸沟通机制,现在有三个渠道都是畅通的,希望这种机制可以停摆但千万不要停运。

凤凰卫视7月1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今天中午发生的这起事件实在是太不幸了,我们看这24名来自大连的游客,本来如果没有发生这个意外事件的话,他们今天,这时候他们已经回到大连,回到家中,但是发生了这起事件,实在是让两岸的同胞都非常的揪心。那么这个车祸本身确实是有些离奇,台湾的媒体从今天中午到晚上,一直在关注这个事件,有很多,提供了很多的信息。当然现在这个车祸到底是怎么造成的,为什么这样一部,也不算旧的车,而且不久前还通过了安检,但是呢居然逃生门没有一个能够启用,26名的车上的人全部死亡,这个事件我相信台湾方面应该很快就能够找出这个事件原因。当然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善后,那么讲到善后,两岸的沟通的这个机制,是必不可少的。

我们都知道,蔡英文上台之后,由于她拒不承认九二共识,所以两岸的交流机制,特别是,比方说像这个官方性质的,国台办和台湾陆委会之间,两岸的两会之间的这个沟通这个机制,说是停摆了,但是停摆不等于中断,特别是像现在这样,发生了一个突然的事件之后,两岸这个既有的沟通机制马上就被激活了,马上就发挥了作用,这点非常重要。我们知道,既使在,比方说在陈水扁时代,两岸关系降到了冰点,但是两岸之间相关的这种渠道还是在的,只不过它不常使用,而且如果,那时候也,有时候也会发生一些突发事件的话,这个机制仍然是可以使用的。

所以呢,一方面这个两岸的政治关系现在很冷淡,但是政治关系再冷淡,由于两岸的民间交流仍然是相当的活跃,经济和贸易文化,包括这个旅游,每天都有大批的台湾民众到大陆去,也有大批的大陆民众到台湾去观光,我们看到,今天这样一种突发事故,我们不敢说这样的事故是不是一定可以避免,但是发生了事故之后如何善后,比方说当务之急这些罹难者的家属他们要马上赶到台北去,要办这个善后,那么这些事情都需要两岸的机构,我们说现在有三个渠道,一个是国台办对陆委会,一个是海协会对海基会,还有一个就是两岸的旅游机构之间,那么这三种渠道目前看都是畅通的,希望这样一种机制,可以停摆,但是绝对,千万不要停止运作。那么在关键的时候,在危机时候,它就能发挥作用了,毕竟是要为老百姓服务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何亮亮:两岸沟通机制可以停摆 但不能停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9/717f3e96-bb22-4ba2-ae5e-1c498fccff9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