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夺权未遂?土耳其政府对军队进行层层整肃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土耳其政变被镇压后,政府对军队进行了一轮轮的整肃行动。对于已经发生过4次政变的土耳其来说,军人的权利分配无疑是总统埃尔多安不得不面对的棘手难题。凤凰卫视7月1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

核心提示:土耳其政变被镇压后,政府对军队进行了一轮轮的整肃行动。对于已经发生过4次政变的土耳其来说,军人的权利分配无疑是总统埃尔多安不得不面对的棘手难题。

凤凰卫视7月1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在这次未遂政变之后,军方作为土耳其世俗力量守护者的角色会不会进一步弱化?军队和政府之间的关系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曹劼:是的,任韧。那的确,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是摆在土耳其人民面前的,其实到现在为止,我们并没有看到土耳其政府土耳其军方有任何对外界的记者会解释这个问题,而我们看到的只是一轮轮的整肃行动展开,更多的军人警察被卷入被遭到调查被免职

在目前这个阶段我们看到在土耳其,对于这次未遂政变的起始原因是有不同说法的,我们知道有人说是埃尔多安的自导自演,也有人说是葛兰在海外进行的操控,同时也有一种说法就是,在军队内部尤其是中低层的军官内部,有些崇尚凯末尔主义,也就是世俗派的军官想用这种方式借刀杀人,来打击葛兰势力在土耳其的影响,进而恢复自己所代表的世俗派在土耳其军方的影响力,这样做的一个原因就是很可能在未来,他们有更多的政治筹码同埃尔多安所代表的保守派进行谈判来分得更多的权利。

这一点相信也是埃尔多安已经看到的,所以说接下来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军人军舰究竟该如何从埃尔多安那里获得一个比较安全的比较牢靠的,同时也是比较有实际意义的权利分配,如果实现不了这一点,其实我们也知道,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土耳其共和国建国以来,已经有四次政变,两次已经成功了,没有人知道是不是还会有进一步的政治动荡会出现,任韧。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土耳其军队被指欲借政变向总统争取更多权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8/6bbaf27a-0c5e-4995-bcd2-2fbad6a4792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