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邱震海:土政变像没准备好 清洗却似有备而来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邱震海先生讲到,土耳其军事政变似是无备而来,而埃尔多安的清洗像是有备而来。如果是这样,那现在埃尔多安成功巩固其政权。凤凰卫视7月1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竹幼婷:不过我这个,看到

核心提要:邱震海先生讲到,土耳其军事政变似是无备而来,而埃尔多安的清洗像是有备而来。如果是这样,那现在埃尔多安成功巩固其政权。

凤凰卫视7月1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不过我这个,看到这个结果之后,我也看到评论有些人认为就说。

邱震海:你还是不相信。

竹幼婷:土耳其的民众他们说,好像打开电视就这么快,就像看一场戏剧,和我没有直接的关系。也就是说,并没有完全反映出我的愤怒或我的喜好,虽然所有民众上街,但是大部分土耳其人觉得它一切都是在电视里发生的一些事情,所以也就是说埃尔多安到底,未来,所以他们说赢家只有一个,那就是埃尔多安,他现在。因为他清洗了这么多的将军,还有法官,且不管这件事情是他自己自导自演,但是未来呢?未来的土耳其会变成怎么样?会更加的,所谓他们认为它越来越独裁,那这样子的一个势力,美国他们还会继续的支持吗?

邱震海:如果现在是这样走下去,那么证明埃尔多安他的权利是巩固的,从目前情况来看只能说是什么呢?好像埃尔多安他的清洗是有备而来,好像军事政变是无备而来,完全没有做好准备。

竹幼婷:是。

邱震海:那么如果是这么一种版本的话,应该说埃尔多安现在成功的巩固他的权利了,或者他至少本来就是一个威胁,现在成功巩固他的权利,巩固权利以后,我想在未来,可预期的未来土耳其还是埃尔多安的天下。因为刚才我说了,1924年土耳其国父建国,凯末尔建立了当代的土耳其,那么2024年很快就来到了,还有八年时间就来到了,今年这个埃尔多安他1954年生的,今年62岁,再过8年他70岁,到他70岁的时候,他就将迎来土耳其建国百年,这个,如果他在身体健康安全不成问题的话,权利巩固,他待到那个时间完全不是问题。所以他的梦想,就是要待到2024年能够成为一个建国百年之父这么一个理想。所以我想恐怕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他只要把他的内政稳固好,不管用什么手段,用清洗的手段。当然,还要解决民生问题,经济也是很重要的问题,我想他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恐怕土耳其是埃尔多安的天下。

那么至于跟西方的关系,西方这次是怀着很疑惑的,疑惑一来这场戏来得太快,叫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来得快收得也快,还没明白就已经完了。

竹幼婷:是。

邱震海:第二呢,它又把它指责成,是说在西方,就在美国的一个叫葛兰。

竹幼婷:反对派的那个。

邱震海:对,反对派的一个思想加一个实业家,但这个葛兰自己本人呢马上就表示已经否认了,否认没这回事,但他确实,葛兰还是有影响力的,一个是他确实是土耳其的一个,算是一个思想家,他的思想对土耳其内地是有影响力的,还有他的实业基础。它不但有宗教思想,同时还有广大的实业,他在美国就有一个庞大的商业帝国,而且在土耳其本身错综复杂,由于他的思想是大量的浸透到人心,而且他的信徒,或者他的同情者,他的支持者是在土耳其内部的精英,或者是国家机关内部可以说是无处不在,所以这点可能也是埃尔多安会感觉如芒在背的一个地方,所以这次他会那么大的一个清洗的过程。你想啊,如果说是一个军事政变现在马上要来,刚刚被平息,不可能马上弄出一个几千人的法官名单,几百个人的将领名单。

竹幼婷:对。

邱震海:马上就已经,马上被逮捕,这个好像似乎,所以我说这个清洗行动是有备而来,那么这个后边的背景是什么呢?就说明葛兰这个人,葛兰这个人,人虽然在海外,但他的思想,他的影响力在土耳其国内,尤其在他在国家及其内部是深有影响力的,这一点可能也是让土耳其现在当局也是感到如芒在背,所以它要把它清洗完,最后巩固他的权利。

竹幼婷:可是埃尔多安一直希望美国能够让军人引渡回土耳其,但是美国似乎也没有答应过,但美国在另一方面也是土耳其的盟友,所以又怎么看美土现在目前的关系?

邱震海:西方跟土耳其的关系始终是三心二意,或者土耳其跟西方是三心二意,西方对土耳其也是将信将疑,因为这里面文明不同,一个是伊斯兰文明,一个是基督教文明,而且土耳其能够作为伊斯兰文明进入到西方的阵营,跟它当年的建国之父也是功不可没的。

竹幼婷:是。

邱震海:但虽然如此,西方对它也是将信将疑,他们对西方可能也是三心二意,对吧。所以在战略上大家有时候绑在一起,但是遇到很多问题了,尤其现在伊斯兰国,像去年的俄罗斯跟叙利亚的空战,怎么一不小心就把土耳其的,俄罗斯的飞机在土耳其境内被打落呢,所以这里面确实有很多的,西方对土耳其也是越来越不信任,所以未来一段美土的关系到底走向如何,我们还要拭目以待,但是坦率的讲,西方或者美国,包括欧洲,因为欧洲离土耳其很近,也离不开土耳其,因为你无论要跟伊斯兰文明打交道,还是要跟伊斯兰文明当中的一些极端恐怖主义分子做斗争,不管你喜不喜欢,不管你喜不喜欢土耳其,土耳其都是被需要的,所以这也是埃尔多安拿得住西方的一个地方。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邱震海:土政变像没准备好 清洗却似有备而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8/214d154b-6102-4c19-b4a2-c09f349cf61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