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何不怕航母来南海?中国三“不沉航母”已投入使用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何亮亮先生分析,今年春节期间南沙群岛一个机场已经通航了,另外两个机场就在仲裁案公布的当天也完成了它们首次的试飞。这三个机场都可以是军用机场,而这三个军用机场则意味着中国在南沙的这个海域有了三

核心提示:何亮亮先生分析,今年春节期间南沙群岛一个机场已经通航了,另外两个机场就在仲裁案公布的当天也完成了它们首次的试飞。这三个机场都可以是军用机场,而这三个军用机场则意味着中国在南沙的这个海域有了三个不沉的航空母舰。

凤凰卫视7月18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我们说就这个南海仲裁案来说,它实际上是当前整个南海局势的一种反映,而南海局势它又是世界格局当中的一个组成部分,而这个世界格局很重要的一点,其实还是中国和美国的这种战略的博弈。

我们看到在南海有一个形势是非常明显的,就是在从2013年到2015年,这两年之内呢,中国在南海,主要是在南沙自己控制的几个岛屿,控制的不多的几个岛屿当中,强化了扩岛的建设,那么而且这个进展非常的神速,从而大大的强化了中国捍卫自己在南海,合法捍卫自己在南海权益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一种力量,已经形成了。在南沙群岛,我们看到,即今年春节期间,一个机场已经通航了,那么另外两个机场,就在这个仲裁案公布的当天,也完成了它们首次的试飞,那么这三个机场按照美国军方的说法,这三个机场都可以是军用机场,而这三个军用机场对于中国来说意味着什么呢?对中国来说意味着在南海,具体来说在南沙的这个海域,中国有了三个不沉的航空母舰。三个不沉的航空母舰,我们说美国现在就算,简而言之,戴秉国先生曾经说过,美国十个航空母舰都到南海来,中国也不怕,十个航空母舰都到南海来是不可能的,但是最多就算来三个航空母舰的战斗群好不好,那三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它又能停留多长的时间,更何况它不会到南海来发动战争的,可是中国有三个不沉的航空母舰现在已经在南海,在南沙,而且它会永远的存在下去。

仅此一张我们就可以看到,就这个实力来说,要保护自己的海洋的权益,这个保护本身也是国际法所赋予的一种权利。中国方面,中国如果说过去由于国力的不足,或者对于保护自己的海洋权益认识不足的话,那么现在这个局面已经完全是不一样了,中国现在已经有了足够的国力在现在自己能够捍卫的这个南沙的岛屿上,来强化这个建设,来强化自己的控制能力。那么另一方面,我说中国人,无论是中国的领导人还是普通的民众,通过这次这个南海仲裁案,更加强化了自己,中国要成为一个真正的世界强国,就必须要有强大的海上能力,这个海上能力不仅是海军的能力,也包括海上的建设的这个能力,其实绝大部分时间里面,南海它是应该作为一种和平发展的这样一个和平之海。

同时我想这个事件,它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一个可以有一个转园的余地,那就是菲律宾新总统,将要派一个特使到北京去,菲律宾愿意跟中国双边的和平的来谈话,有关南海的争议。这样的话也就在某种程度上,抵消了南海仲裁案所谓菲律宾胜诉的这样一个因素。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何亮亮:菲将派特使 南海问题或有转圜余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8/c101a95c-5971-4bf8-b013-b4b630b5fcc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