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首代太平岛民怒斥仲裁法官:无知!根本不够格!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南海仲裁案结果把台湾所控制的太平岛降格为岩礁,引发了台湾内部反弹,曾经住在太平岛八年的第一代岛民18号出面痛批法官无知,强调太平岛绝对是岛,台湾方面绝不会退让。 凤凰卫视7月18日《总编辑时

核心提要:南海仲裁案结果把台湾所控制的太平岛降格为岩礁,引发了台湾内部反弹,曾经住在太平岛八年的第一代岛民18号出面痛批法官无知,强调太平岛绝对是岛,台湾方面绝不会退让。   

凤凰卫视7月1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南海仲裁案结束之后,这个结果把台湾所控制的太平岛降格为岩礁,引发了台湾内部反弹,曾经住在太平岛八年的第一代岛民18号出面痛批法官无知,强调太平岛绝对是岛,台湾方面绝不会退让。   

戚桐欣(太平岛首代岛民):他根本就不够格嘛,他懂海洋吗?他是什么东西。

南海仲裁指岛为“礁”台岛民怒批

解说:这位头发斑白的老先生情绪激动,他就是第一代太平岛居民戚桐欣,得知南海仲裁结果将太平岛降格为岩礁,很不服气。

戚桐欣:我们不理它,可是我们还开这个门,还是要谈判,谁要谈,跟大陆谈也罢,跟台湾谈也罢,都要以那个南海为效,以那个先为基础,要讨论什么?要讨论什么,可以讨论,可是那个是基本老祖宗留下来的,那个绝对不退让。

解说:戚桐欣今年80岁,他回忆1979年,蒋经国以调查和开发南沙资源为名义,派他们前往太平岛加强守卫,太平岛生活并不匮乏,对于南海仲裁庭指称太平岛缺水说法,戚桐欣不以为然,他强调当时的饮食几乎都靠岛上资源。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南海仲裁裁定太平岛为礁 台湾首代岛民怒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8/c5deebf9-abda-4c78-a4ec-7c19cb24276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