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浩:土耳其军事政变策划者决心不足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郑浩,土耳其这次的政变是很不成熟的,政变的策划者并没有第一时间掌握交通要道和通讯中心,且政变决心不坚定,这是这次政变失败的重要原因。凤凰卫视7月1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竹幼婷:

核心提要:郑浩,土耳其这次的政变是很不成熟的,政变的策划者并没有第一时间掌握交通要道和通讯中心,且政变决心不坚定,这是这次政变失败的重要原因。

凤凰卫视7月1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这次土耳其政变,其实从发生到现在,目前土耳其政府是宣称已经控制了一个局面,不过我们必须要说这个政变是件大事,军方把坦克开上了大桥之后,可是在我们观察上,就它算是比较短时间就结束,被政府控制的一场政变,它的整个发生的过程当中,有那些问题出现?才会导致这场政变,到最后变成这样的一个结果?

郑浩:土耳其是在15号的晚上的时候,是发生了政变,那么早上起来的时候,打开电视机,大概是7点多钟,看到了这个消息,感到非常震惊。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埃尔多安已经是基本上控制了大局,那么刚才你也说了,这场政变是一个流血的政变,比较短的时间之内就被现在的政府已经控制了局面,而且根据不断进来的一些消息,就是军方已经逮捕了策划参与这场政变的不少的一些军官,同时呢有百多人,那么军方的百多人是被逮捕,现在正在撤查这次发生政变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从政变本身来看,确实是一个非常短暂的一个政变,而且呢有很多的专家都看出来,其实这个政变它是很不成熟的,虽然一开始的时候规模看似是比较大,包括一些主要的桥段,路面都被军方控制,那么空中还有战机,直升机参与,但是比较短时间之内,就受到了控制,那么到底失败到什么地方?

我们从几个方面来看,第一个,如果一个军队它要,真的是要发生政变的话有几大要素必须要掌握,一个就是要迅速掌握通讯部门,交通要道,包括机场,电讯大楼,包括火车站,主要的公路,港口这些都要第一时间要受到控制,那么当然在第一时间如果能够控制政府的首脑,特别是要把他囚禁起来,甚至于把国会也要占领,那么当然电台也是必须要占领的一个方面,但是通过这次政变我们发现,似乎在这些方面,政变的策划者,政变的军队并没有第一时间掌控,而且我们注意到一个细节,那就是总统埃尔多安还可以通过电话呼吁民众来走上街头,来保护,保卫由民选出来的一个政权,那么于是乎我们看到,在无论是首都安卡拉还是在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大批的,数以万计的民众都走上街头,阻止军队的一个行动,这个是一个非常罕见的方面。第二个就是当这个政变在准备要,或者已经开始行动的时候,他要第一时间要宣布很多的一些禁令,包括禁止民众上街,禁止通讯系统随意的散播一些消息,当然在电台要发布政变的一些宣言或者是一些声明等等,这次我们看到在安卡拉,确实有国营电视台被军方一度的占领,但是发表了一个声明的时候,我们发现比较搞笑,就是有一个主播。

竹幼婷:主播。

郑浩:女的主播念了一段声明,但是她背后并没有一些持枪的军人,并没有那种气势。

竹幼婷:甚至从这个政变,我们也看不出到底真正的领导人会是谁,也没有提到。

郑浩:对,也没有第一时间看到,策划政变的领军的人物,就是军方到底是谁策划了政变,到底他们要达到什么样的目的,他们有些什么样的一个诉求都看不到。那么第三一个,最重要就是,如果是发生军事政变,而且你真的是要夺取政权的话,你目标非常的明确,就是任何组织军事政变的人,包括军方,包括老百姓,那么都应该是格杀勿论的。当然,你说在这世界上有很多都是和平,或者是不流血的政变,那你比如说在泰国就非常多,泰国经常发生政变。那么在土耳其来讲,我们无法去揣测这个策划者到底要达到什么样的目的,但是它确实似乎,那种决心,政变的决心并不是那么强大,因此在面对着很多的人阻止坦克车前行的时候,军方虽然是开了枪,但是基本是往天开枪,那换句话说就是民众把这次的政变是阻止了。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郑浩:土耳其军事政变策划者决心不足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6/7eaad32d-9092-48e9-a4b0-ebc5ff7efa8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