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洪源:中国须用四种手段制裁韩国 其中这招最狠让其吃不消


来源:凤凰卫视

胡一虎:你补充了这句话特别有意思,所以我想问一下洪源,你这个所谓的强硬派,您看看韩国财长他就说了,韩国财长说,萨德它不会使中韩关系迅速恶化的,在过去,去年的时候,我们在这里做节目的时候当中,包括相淳,

内容提示:萨德落户韩国,南海仲裁案结果炉出,中国在南海和东北亚腹背受敌。中俄元首关于加强全球战略稳定的联合声明言犹在耳,韩美就决定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方强烈敦促美韩停止萨德反导系统部署进程,外交部长王毅称,部署萨德系统,远远超出半岛的防卫需求,我们完全有理由,有权利质疑这一举动背后的真正图谋。美韩部署萨德是否针对中国?

凤凰卫视2016年7月16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你补充了这句话特别有意思,所以我想问一下洪源,你这个所谓的强硬派,您看看韩国财长他就说了,韩国财长说,萨德它不会使中韩关系迅速恶化的,在过去,去年的时候,我们在这里做节目的时候当中,包括相淳,你大部分都是笑嘻嘻的,况且你看了朴槿惠习近平两个在九三大阅兵的过程当中,朴槿惠是站在重要的位置上,当时我们都说中韩之间的蜜月来了,难道这个蜜月就这么短暂,会被萨德尔整个打断,整个改写,而有没有可能中韩的关系会迅速地恶化,洪源?

洪源:刚才我们说了,这个萨德事件那么它是在二战以来,最为重要的一次在东亚地区的一次事变,那么这样的一个事变,对于中韩关系,对于中国和半岛其他国家的这个关系呢,将有一个巨大的一个改变,就是说这个战略平衡被打破了以后,我们就要强行地恢复这种战略平衡,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中国一定要对韩国采取制裁行动,这个之可以是政治的,可以是经济的,可以是外交的,甚至包括军事方面的,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呢,那么它的财长说这个政治和经济相分离,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呢,中国不会答应这样做的。

胡一虎:好,接下来我想问场下嘉宾来回答我这个问题,既然朴槿惠她释放出一个重要的政治讯息,希望中国能够体谅,中国该如何来反制,你认不认为中国应该采取是,我就应该经贸是一个关键点所在,我在经贸方面来讲应该展现一下中国的实力,用经贸方面来制裁韩国,让韩国知道这件事情中国的立场,你觉得应该的举赞成,相反的反对,三二一,举高一点我们看看,这位大姐举得好快,马上举赞成,很快,你看这个反应,相淳,我必须请你回头看一下,你看看。

金相淳:我都不用看了,不用看。

胡一虎:你看中韩的关系,这件事情在民众的情感上,似乎受到影响。来,我现在马上开放场下嘉宾,你想表达个人意见的请说。

观众: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确实给半岛带来更大的危机,会产生更大的严重(局势),也是一个新的冷战的开始,我们中国一定要采取反制措施。

胡一虎:您刚才讲新的冷战的开始,马上要采取(反制)。等一下,你说到采取(反制措施)这件事情的时候,你脑海里有没有想到去年中韩之间,包括元首之间,包括民众之间的感情当中所建立起来的蜜月期。

观众:蜜月期肯定会消失了。

胡一虎:肯定消失。来,我们看看这边的看法是如何,来,请说。

观众:我想说两个观点,第一个观点是我们对萨德系统一定要有我们的表达,我们的反制,另外一个观点是,我们只要把这个萨德系统看作是一个点,而不要把它因为这一个小的问题,而牵扯到全局的问题,应该是先经济再政治,最后才是军事,恐怕如果我们要是把这个经济政治搞定的话,可能萨德这个问题,到最后就不是问题了。

胡一虎:所以现在内地很多网友发出这样的声音,讲说我们无论如何也要表现一个姿态,比如说经济就是我们最好的手段,因为中国游客到那边是最多的,应该采取的是经济方面的制裁,你认同吗?

观众:我不认同,刚才我就不认同,因为据我了解,现在中韩它的,韩国跟中国的贸易额已经超过了日本,成为第二大贸易国,如果我们去制裁韩国的经济,其实相应地我们中国也会有损失。

观众:对于这个萨德系统,中国不应该强硬反制,我觉得萨德系统我们这样恐惧,这不仅是一个政治问题,还是一个技术问题。我们为什么要恐惧,就是我们对于自己的常规力量没有信心嘛。

胡一虎:所以你提到关键点所在,我们在评估这个到底要不要制裁的时候,是一个政治的表态之外,还有第二,是你必须充分理解了解萨德系统它在军事技术上,它的威慑性到底是如何,必须充分了解这个专业的问题,我们再来做评价,才是一个比较平和的角度吧。

观众:我觉得就是中国对自己的常规力量没有信心,才会过于依靠核武器,才会恐惧萨德系统。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洪源:中国须对韩国部署萨德采取制裁行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7/ebf9e2a8-b348-45c5-a9f2-a36c76c0ab8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