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乔良:南海的天塌不下来 若开战美军航母回不去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环球网报道,中国将军乔良说南海的天塌不下来,若要开战美国的航空母舰是回不去了,要没收了。凤凰卫视7月15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李炜: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权威宣布,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

核心提示:环球网报道,中国将军乔良说南海的天塌不下来,若要开战美国的航空母舰是回不去了,要没收了。

凤凰卫视7月15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权威宣布,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为6.7%。

法国尼斯发生恐怖袭击,上百人死伤,看天天头条。

法国尼斯大屠杀式恐袭 紧急状态法延长三个月

这是DailyMail报道今天最新发生在法国尼斯的大屠杀式的恐怖袭击,你看造成多人的死伤,那么行凶的工具就是这么一个卡车,这是主要的行凶工具。那么目前为止已经有80人死,有几十人受伤,伤者还在检讨中,说不定还有人出现进一步转成死亡的统计名单,而凶手是31岁一个法国人,这个法国人他同时有两本护照,有一本护照,他是突尼斯人。

这都是报道现在全世界都在关注这件事情,美国总统奥巴马高度关注并且是看这个情况的发展。那么这就是恐怖现场,人们听到很多枪声,当时人们正在过国庆看烟花放演,就有一辆白色的大卡车开进来,一开始冲的速度很快,直接撞人,现在撞伤的,这个车撞伤上百人,现在目前的死亡人数基础统计上升到了80人,可能这个数字还有变化。

这就是行凶的工具,就这么一个卡车,那么也有报道说,法国报道说,车里面发现重型武器,当地政府一直没有宣布是不是恐怖袭击,只说是袭击,但是法国的总统奥朗德说这是一个恐怖袭击,这是法国电台当地的报道。那么行凶者既有法国的国籍也有突尼斯的国籍,尼斯我去过多次,那个城市是非常美丽的一个度假城市,它就在地中海的海边。

那么这是《联合早报》也有报道。这也是奥朗德现在本来是在外地,马上赶回巴黎,你看见没有奥朗德在飞机上就已经开始指挥,他飞机上可以看到电视视频。那么现在法国总统把紧急状态法,大家知道紧急状态法刚刚到期,现在延长,再延长多少呢,延长3个月,注意紧急状态法延长的情况下,在你是游客有可能随便的被警察扣,而不需要法院的搜查或者逮捕令,也要注意这个问题,要旅游的时候注意这个问题。

中国将军乔良:若中美开战美国的航空母舰是回不去了

这是说什么呢?讲特朗普选副总统的候选人有两个人供他选取,一个是州长一个是原来的国会议长,选哪个呢,那么他是比较倾向于选州长,可能是议长岁数太大了吧。

《经济日报》亚欧峰会今天召开,在蒙古国召开,中菲日南海仲裁攻防,有些人想在这个会上做文章,但是李克强总理已经会见越南总理说,我们的立场是这样这样的,越南说我们支持协商解决纠纷,所以菲律宾想利用这个会议做文章,或者美国想利用这个会议做文章,恐怕也是不容易的,很难实现他们的目的,这还是中国南海问题解决依然是要外交来解决。

而马尼拉希望东盟团结一致支持马尼拉,他这种希望有可能会落空,这是德国之声。这是讲谁呢?讲现任菲律宾总统叫杜特尔特,他将派特使访问中国,准备派谁呢?准备派前总统,而这位前总统是军方人士,而且一直参加中国的博鳌会论坛,而且创始人之一,非常了解中国和中国关系也是不错的。

《文汇报》中国首次在三沙演练海陆空搜救,保证南海航行的安全。《解放军报》出文章,中国的军队不惹事但也不怕事,不信咱就试试看。

《中国时报》这是台湾的,解放军真的呛,打了仗美国的航母是回不去的,谁说的呢,中国一个将军叫乔良,他说南海的天塌不下来,若要开战美国的航空母舰是回不去了,要没收了。这是环球网。

《星岛日报》日本的史料发现重要的证据,说西沙南沙属于中国,这是用历史地图来证明这一点,那么什么时候日本政府的文件呢,是日本上个世纪三十年代、二十年代的文件,是重要的资料。

共同网,日本、印度的国防部长同意设海洋磋商的框架,寻求解决和平解决南海问题。但是日本又重申讲,他的冲之鸟岛是岛,冲之鸟礁就是两平方米他说是岛,人家太平岛下面打井打出水来你从礁石里能打出淡水来吗?所以马英九对这个问题非常有意见,马英九说这个仲裁官员太不了解太平岛了,他去过太平岛,而且他从太平岛的井里面打出的水拿回到台湾,他说你礁石上能打出水来吗?你这种法官简直是太无耻了,要不无知要不无耻,选一个。《文汇报》这是我说的。

国家统计局权威宣布 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为6.7%

华尔街见闻,上半年国家统计局今天上午权威发布信息,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总体是平稳,稳中有进,二季度的经济增长GDP为6.7%,那么高于预期的6.6%,这是国家统计局的。

金融时报》,今天星期五GDP的数据有五大看点,那么第一是看增长率,第二看房地产,第三看基础建设,然后还有其他的服务项目,你注意看。《华尔街日报》讲中国现在人民银行要承担更大的金融体系改革的责任,那么周小川身上的担子也是更重了。

《旺报》报道,为了阻止中国大陆争取市场经济地位,美国又开枪了,他说中国的改革还没到位,所以不能给中国市场经济的地位,那么怎么办呢,咱们走着瞧,不过欧洲很快要公布是不是撤销对中国不公平待遇这种决定。为什么呢?因为他们观察中国是不是要去产能,其实中国就是要去产能,尤其是去什么产能呢,它特别关注是钢铁的产能,钢铁的产能对欧洲这些企业来讲压力也是很大的,不过中国去钢铁的产能已经分到年里头,而且分到企业里头去了,哪个国家有中国这种协调能力呢

日经中文网,中国将成为半导体制造设备的全球第二大市场,这是日本的。《联合早报》日本媒体说,中国将成为太空发展的主角,这个主角意味着什么呢?太空发展意味着一要有钱,二要有什么呢?要有技术。

Bloomberg讲中国投资了28亿美元在哪里呢?在南非的经济开发区,南非当地的报纸也有报道。德国之声,中方要买著名的机器人工厂,叫什么呢?库卡,库卡我去过好几次,它是卖机器人非常好的一个企业,西方现在很警觉,那么现在中国在欧洲的收购越来越多。

《华尔街日报》上半年中国电影票房的增长创了五年的新低,但就这样上半年的票房已经达到245亿,去年是440亿,你看看半年刚过去就这么多。另外中国向好莱坞投资,好莱坞也盯住了中国这个大市场,很快中国的电影市场将超过美国成为第一大。

《金融时报》中国和白俄罗斯以高于预期的价格签了钾肥的年度合同,那么提振钾肥行业。先去看天天浮世绘。

天天浮世绘

卡梅伦当了11年英国保守党的党魁,当了6年英国的首相,下一步他要去找新的工作,广告回来继续读报。

中国和蒙古尽早展开自贸协定的工作,请看天天速报。

天天速报

梅姨内阁班子有门道 留欧派管内政脱欧派去折腾

《文汇报》国家总理李克强在蒙古访问,他说中国、蒙古要尽早开始研究自贸协定的工作,而且会见了蒙古的总理,见了越南的总理。这是独臂将军叶选宁去世,现在习远平和很多三代领导人都送了花圈,国家最高领导人三代领导人都送了花圈,《星岛日报》。

《大公报》发改委防止一二线城市的房价涨速过快,注意这个问题,去库存也要防止楼价涨得太快。上海的楼价出来了,最新的地方造的房子每平米是6.7万元,太夸张了。而二三线的城市有很多的鬼城,你比方说鄂尔多斯很多房子卖不出去,银口、唐山这都是三大排名最高,其中三亚市也在里头,现在盖的新房子可以容下世界一半的人口,那怎么办呢?要加快去库存。

这是《经济日报》《财富》中国五百强两桶油是冠亚军,两桶油,一桶是中石化一桶是中石油。《经济日报》腾讯准备花92亿并购酷狗,攻网络音乐,现在它的市值已经2000多亿美金,远远超过丰田1600多亿美金的市值,是亚洲排名第一的,腾讯马化腾好,厉害。

华尔街见闻,今日科技股IPO最大日本的LINE收盘涨了26%,市值是90亿美元,那么任天堂也跟着沾光,Pokemon Go,大家都玩这个。那么《信报》报道,贝老,这是谁呢?这是贝南奇,这是香港的翻译,就是美国联储局的前局长给日本出主意,你还是要印钞票,结果日元不断的在贬。

《经济日报》由于债券市场债息特别的低,所以有可能最终会拖累美股。这是《明报》报道,英国没有如期的减息,现在英镑继续往上升,你前两天买英镑的人发了,但是英镑说我下个月可能会出手要印钞票,宽松货币经济政策。

《经济政策》英镑昨天升到两周的高位,兑美元是1.3316,而金价是下滑,滑到多少?1331一盎斯,这是《明报》报道,英国的铁娘子上台了,上台办了个班子很有意思,她搞内政财务的都是支持留欧派,搞外交让约翰逊脱派去,脱欧派你去折腾去吧,但是法官又是留欧派,你看他这个派系很有意思,现在约翰逊当了外相,欧洲强烈的不满,有人批评他,法国说他是骗子,德国说他是政治小丑,法国外长直接就说了约翰逊是一个大话精,大话精就是骗子的意思。

《联合早报》欧盟的领导人不喜欢约翰逊当外长,但是新首相不这么搞的话,保守党怎么团结呢,因为保守党本身就是两种意见,她合理的把这些人做了安排,最强硬你去处理脱欧的程序吧,约翰逊来这么个工作。

《金融时报》这个新的首相叫什么呢?英国首相叫梅,梅首相,因为她姓梅,但也有人叫特蕾莎·梅把她全称叫上,那么这是《信报》。英国总算是政治稳定了,看看这个脱欧怎么走。

CNN,特朗普选总统的候选人选谁还是要选州长,议长年龄太大了。《华尔街日报》也是讲现在希拉里·克林顿和特朗普两个人竞争在这几个州里面,OHIO、PENNSYLVANIA都是比较接近的。

BBC报道,由于反伊斯兰情绪非常高,所以佛罗里达州放弃用清真寺作为投票站。路透社,微软不向美国政府开放用户的详细资料。《韩国时报》现在韩国总统说反导系统的事能不能不要吵了,能不能安静。这是现在有人说日本的天皇要在活着的时候把位置让给儿子,现在官方出来说没这事,不能天皇说个事就是个决定,人家说不定说句话还没有决定呢。

现在马来西亚马哈蒂尔著名的前首相要成立个新党,要对抗现任的总理。这是《商报》内地洪涝灾害造成237死亡,经济损失达到1470亿。现在有个女的是东北的80后,黑龙江的,她说我爸是王石,结果就这么一句话骗了1700万,真能骗,谁这么容易上当呢。

《星岛日报》,《南方日报》记者涉奸女实习生被捕。《商报》,那么现在香港的选举凡是港独的人不许参加选举,就这么简单,《星岛日报》也有报道。香港两个消防队员去世了,现在给每个消防队员都有400万的援助金。

《明报》报道,昨天有一个60岁的男的得癌症了,就要自杀,拿着刀子在这儿比划,这个警察来劝说,两人谈了7个小时,这老先生终于把刀子给放下了,广告回来继续读报。

法国恐怖袭击百人死伤,请看天天焦点。

天天焦点

巴士底日变成尼斯地狱日 卡车袭击游客逾百人死伤

DailyMail,这是一个支持IS武装一个组织,就是伊斯兰国组织已经在网上发布尼斯大屠杀的庆贺,他庆贺这种恐怖袭击,那么很明显这些人这是有背景的人。

《中国时报》现在法国的总统现在说了,现在没办法问题恐怕还要进一步的恶化,而且他把戒严令又延长了三个月,就是紧急状态法。那么现在有人就提出,我们也要脱欧,为什么呢?只有脱欧才能把难民赶走,问题这个恐怖袭击的这个人,他是个法国人,只不过他有突尼斯的护照而已,他是双重国籍,这是法国认可的。那么这是都在全世界都在变化,看见没有美国的国务卿克里到俄罗斯访问拜见普京,两个人商谈联合打击极端分子,同时赶快改善俄罗斯和美国的关系。BBC有报道。

今日观点:巴士底日变成尼斯地狱日,卡车袭击游客逾百人死伤。那么巴士底日,为什么叫巴士底日呢?我给大家讲一下历史,那么法国有个地方叫巴士底狱,巴士底狱是在1789年的时候7月14日当时愤怒的法国群众,就是冲进监狱,因为这个监狱其实最早是个堡垒来着,这个堡垒用法文叫巴士底,是巴士底监狱冲进去。

那么这一天标志着法国大革命的开始,从此以后7月14日就成了法国的国庆日,也叫巴士底日。那么昨天就是巴士底日,那么7月14日巴士底日结果在尼斯有国庆活动放烟花,放烟花尼斯这个城市我去过,它是个旅游城市,虽然人口只有三十多万人,但是一到旅游旺季的时候,这个游客人数超过本地居住的居民,有时候还超过好几倍,但我去的时候有个印象特别不好,就是那个厕所特别不好找,所以我告诉你要去尼斯旅游一定小心厕所问题,最好不需要这方面的需要,你看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来,我们还是再来说这个。那么我们看一下尼斯这个城市,它的左邻右舍是谁,它的左面是很著名戛纳节,大家知道有个戛纳电影节,离它很近,开车十几分钟就到了。然后它的右边是哪儿?右边就是意大利的边境,当年我有一次去就是坐火车从意大利这么到了尼斯的。那么它的左邻右舍是这么个状况,那它对面就是,它是个地中海城市,而且它的海对面是谁呢?它的对面是突尼斯和利比亚还有阿尔及利亚这三个国家,离它最近。所以阿尔及利亚曾经是,一度时期是法国的殖民地,那么跟它地理环境有关系。

但是注意现在利比亚是个无政府状态,所以利比亚的很多难民也跑到法国来,而突尼斯本身也跟法国有千丝万缕的关系,所以你看见没有这个行凶开卡车的凶手,他自己本身就是双重国籍,他又是法国人又是突尼斯人,31岁。那么为什么政府迟迟不宣布,当地政府迟迟不宣布他是不是恐怖袭击呢,我个人认为如果就靠一个大卡车造成了上百人的死伤,那么政府就是很快会受到民众的批评,说你政府干什么吃的,这么大的恐怖袭击你一点预防和制止的方法都没有,让他造成这么得逞。

那么另外政府他当时也有理由,他不是开枪,他拿车撞,我还得判定他是不是交通事故,或者是醉酒驾车,或者是个人报复社会,这都不可能是恐怖袭击的定义,因为他不是有组织的。所以当地政府一直是不宣布,但是注意法国总统宣布了说这是个恐怖袭击,所以我们对这种问题要高度的警惕,为什么?他的犯罪手段有了新的手段,他不是用枪不是用炮,不是用炸弹而是用卡车。好,我们今天写一个字,什么字呢?游客的游,旅游的游,现在是到了旅游旺季,我建议你不要去有恐怖袭击的地方,不要去人多的地方,最好在家待着,周末我就在家待两天,然后下星期回来继续给大家读报,星期一见。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7:30-17: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7-15有报天天读 分析指法国民众或将支持国家脱欧赶走难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5/1e4e3992-f675-4678-aac4-00d67139b4e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