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法专家:南海仲裁不怀好意 结果令我震惊和混乱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英国阿伯丁大学的国际公法教授Mr.Carty认为,海洋法是一个条约并不是一个宪法,这个条约可以由任何一方觉得合适的话就提出来,它不具有强制的权利,对于仲裁结果他觉得非常震惊,也非常混乱。凤凰

核心提示:英国阿伯丁大学的国际公法教授Mr.Carty认为,海洋法是一个条约并不是一个宪法,这个条约可以由任何一方觉得合适的话就提出来,它不具有强制的权利,对于仲裁结果他觉得非常震惊,也非常混乱。

凤凰卫视7月1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这一次的南海仲裁的结果不仅在各界引发了争议,包括在专业的司法界其实大家也有很多的讨论所以这次香港的国际法讨论会请到了全世界最专业的这个国际法方面的专家以及律师还有法官,所以今天我们也特别有幸请到了英国阿伯丁大学的国际公法教授Mr.Carty。Mr.Carty,我的问题是,星期二的仲裁否决了中国长期以来主张的历史性权利,您如何看来仲裁庭的合法性及仲裁结果的公正性?

Mr.Carty:我认为这个仲裁是不合适的,当中国通过了公约的时候,它并不希望能够会产生领土主权等方面的问题。这非常清楚的表明,如果任何仲裁庭违背意愿来解决中国南海的问题,包括中国和其他国家的问题,所以我觉得这个仲裁庭并没有权利来解决这个问题,而且并不是出于好意的一个仲裁。

而且我认为非常具有争议,尤其是仲裁庭方面的一些意图。海洋法是一个条约并不是一个宪法,这个条约可以由任何一方觉得合适的话,可以提出来,它不具有这样一个强制的权利,所以我觉得非常震惊,也非常混乱,对于南海争端以及对于公约法的解读。

任韧:我非常感谢您专业的回答,我稍后再会向您提问问题。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国际法专家:南海仲裁结果令我震惊和混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5/2017c393-77c7-47d1-8296-eb79e4f2ace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