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浩:质疑否定南海仲裁结果的声音将越来越大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时事评论员郑浩先生说,从目前来看关于南海仲裁结果的国际舆论要比我们想象的好得多,开始出现了质疑此仲裁案的一种声音,而这个声音对中国是非常有利的。凤凰卫视7月1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

核心提要:时事评论员郑浩先生说,从目前来看关于南海仲裁结果的国际舆论要比我们想象的好得多,开始出现了质疑此仲裁案的一种声音,而这个声音对中国是非常有利的。

凤凰卫视7月1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郑浩:在仲裁案的结果出炉之后,国际上有很多的知名的海洋法专家,或者是南海问题的专家、外交家、地缘战略家,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也包括日本有很多专家都出面接受不同媒体的采访,包括也撰写文章,开始公开的质疑这个仲裁庭这个仲裁的结果,也公开的质疑美国、日本在背后的政治上的一个图谋到底是什么。有很多的专家都有这样的一些怀疑,虽然他们并没有公开的说这个是错的,但至少他们怀疑这个是不合法的,不合理的,是违反了法律的一般的一个尝试,也违反了这个目前的国际的现行的一个法律的程序问题,那么这些大家通过电视通过媒体都已经看到了,包括你像美国有几家著名的智库的专家都公开的接受这个专访,也包括接受美国当地的主流媒体的专访。所以从舆论上来讲,开始出现了一个怀疑,质疑这个仲裁案,这样的一种声音,这个声音是对中国非常有利的。

第三一个我们也看到,在这个仲裁案出来之后,很多的一些团体、组织,组织了各种的研讨会,那么请来专家来进行研讨,那么这些研讨会都是带有非常严肃的,这样一个探讨问题的这样一种性质,你比方说在香港,那么就有一个关于国际海洋法的一个争议的这样一个研讨会,今天刚刚开幕。这些研讨会其实是可以各抒己见的,但是在类似这样的很多研讨会上,我们看到发出来的声音大多数都是抱有一种怀疑的,否定仲裁后果的这样一种声音。那么这个声音恐怕会越来越大,还有比较有趣的就是在日本,因为这个仲裁案它涉及到一些岛礁界定的一个问题,那么这个仲裁案把南海的一些岛礁说是只是一个。

杨娟:礁。

郑浩:礁,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一个岛,那么由此来否定它拥有200海里的经济专属区。那么在日本国内,有很多专家非常的紧张,因为冲之鸟礁它本身也不是一个岛,他们很怀疑冲之鸟礁,日本政府说它是一个岛的一个法理性和正统性。因此在日本也有很多的人非常的紧张,也开始怀疑,他们也于是乎撰文来探讨,如何来处理未来当某一个国家要提出有关冲之鸟礁的一个仲裁的时候,那么日本政府做如何的一个反应。那么这样的一个声音其实对中国也是有利的,所以我们看到在当前国际这个声音的开始朝向有利于中国的方向发展。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郑浩:质疑否定南海仲裁案的声音将越来越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5/38258daa-1d21-4aff-a0c0-0343579ceb0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