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太平岛降格变“礁” 蔡英文亲美被棒喝


来源:凤凰卫视

万俊:是,那说完了这个菲律宾,其实还有一个事我们也得提一提,那就是台湾现任领导人蔡英文,大家都知道,这次太平岛被降成了礁,这让蔡英文可以算是措手不及,这算不算是被美国打了一脸。朱文晖:这个,我觉得一脸

内容提示:太平岛被降格成“礁”,这让蔡英文措手不及,这算不算是被美国打了一脸?

凤凰卫视2016年7月14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是,那说完了这个菲律宾,其实还有一个事我们也得提一提,那就是台湾现任领导人蔡英文,大家都知道,这次太平岛被降成了礁,这让蔡英文可以算是措手不及,这算不算是被美国打了一脸。

朱文晖:这个,我觉得一脸叫棒喝,打得非常好,因为她想着要取悦美国,尤其要取悦日本,像那个冲之鸟那个礁,她说我不持立场,因为这个是关系到台湾的渔民的生计的问题,那现在好了,你不是老去贴国际法嘛,那人家把你那个太平岛说是一个,为什么?因为这个里边产的这个淡水不够,就降格为礁了,所以呢蔡英文她现在才紧急的坐上了这个迪化舰,说你们赶快去巡一下。但是我想呢她骨子里边很难改变,倾英美,和对岸交恶的这么一种趋势。所以这几天报上也有评论说,说这个两岸共同维护南海的这种主权,是不是蔡英文和对岸和解的一个契机,我倒对此没有那么乐观,因为你得判断了,她一定得回到“九二共识”,如果她不回来的话,其实也就很难去那边去维护,因为你这个两岸对于南海的这个权益,一直追溯到1945年,甚至2000年,这个大中国的历史,如果你脱离了中国这个圈子,你怎么去维护太平岛的主权呢。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朱文晖:太平岛变“礁” 蔡英文亲美被棒喝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4/46eb5b9d-40d3-4e48-bddd-f15662ef6ed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