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美国欲“围殴”中国却碰到英国脱欧 G7一下分裂了


来源: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2016年7月14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万俊:那现在我们怎么来看美国不断的撺掇,像菲律宾、日本,不断的在南海整出一出出这种闹剧,它最终目的到底是想做什么呢?现在来看,似乎它就是想要

内容提示:美国不断地撺掇菲律宾、日本,不断地在南海整出一出出闹剧,它最终目的到底是想做什么?

凤凰卫视2016年7月14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那现在我们怎么来看美国不断的撺掇,像菲律宾、日本,不断的在南海整出一出出这种闹剧,它最终目的到底是想做什么呢?现在来看,似乎它就是想要在羞辱中国了?

朱文晖:对,其实你从这个仲裁的结果来看,基本上都没有什么执行,美国人也很清楚,中国根本不会执行这个,那无论是菲律宾它也没办法执行,对吧,那日本会来执行嘛,那美国人自己会来执行吗,美国人也不会来执行这个事情,所以它到底想干什么,我想它这里面就涉及到所谓的陷井了,他给你先带一个紧箍咒,这个紧箍咒就他定义的,这个国际规则,国际法。这个仲裁庭,它好歹有个国际两个字,还常设,还永久,它其实根本就不是常设的,就是临时搭建的一个班子,就草台班子,它根本不是常设的,随时可以换人的嘛。而且就是,规则都是它来定的,所以呢它的目的就说在以后很多时期,动不动拿出来说事,所以有时候我们批评美国人,说这个叫合则用,不合则弃。

万俊:不合则弃。

朱文晖:咱们这国际关系也得脸皮厚一点,我跟你学嘛,我也合则用,不合则弃嘛。

李亚倩:不过美国如意算盘是没算到,刚好呢这国际间发生了英国脱欧,再加上菲律宾现在新任总统杜特尔特,他的风格跟之前的阿基诺三世也是截然不同,您会怎么看接下来局势的发展呢?

朱文晖:美国人的如意算盘很好,给你戴上紧箍咒之后,就动员了开始围殴你了,你还没办法反抗,你一反抗我就念紧箍咒,你违背国际法什么什么样的,美国人最擅长的是什么,他一出头就有一个G7,日本跟得最紧,所以这时候日本马上表态了,要强烈建议大家来遵守这个仲裁庭的结果,我们根本就不鸟它的。因为什么呢?你这个冲之鸟那个礁你都说成是岛,那人家这个那么大,大多了。

李亚倩:明明是个岛变礁了。

朱文晖:对,你反而变成是礁,你还说这个是国际仲裁结果。但是呢另外一个,在国际上跟美国跟得最紧的往往是英国,你看现在公布,当时英国首相布莱尔,小布什说你赶快打,那个有胆量,打他,对不对。但是这个布莱尔还想抵抗,但是最后抵抗不了,真出兵打了伊拉克,现在出了问题了。但是这次英国就正好在这个时机,美国找它,说你得就南海问题你得说几句话,我们把这个紧箍咒给中国戴牢一点,那英国说对不起,我现在没空,我这个首相刚换,我先要处理脱欧问题,而且呢英国脑子也很清楚,他以后要和中国搞好关系。

那欧盟的情况是一样的,欧盟现在也得考虑和中国搞好关系,所以我们刚才说两个铁娘子在斗,她们彼此之间要想办法,下一步要怎么办,都得和中国要搞好关系,那边呢这个G7一下就被拆掉好几个,不来这个地方来搀和了。

还有一个就是杜特尔特,非常关键,阿基诺三世下了,杜特尔特他对情况认识很清楚,你在南海问题上和中国真正要做到的是双边谈判,阿基诺只会搞事,他是一个二世祖,他只会搞事,他没有什么解决方案,但杜特尔特做过基层的市长,他很清楚什么对菲律宾的国家利益最好。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朱文晖:美欲“围殴”中国却碰到英国脱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4/96ad0b73-059e-4101-b3ce-ff85408eca7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