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邱震海:应防止蔡英文突破下限 需再争取合作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邱震海分析说目前我们应该多一些底线思维任何的地缘战略或者国际人都是这样要有一个理想的境界,这叫上限,我们尽可能去争取。但是首先我们要做个现实主义者,我们要把下限堵住,把最坏的可能性要先想到。

核心提要:邱震海分析说目前我们应该多一些底线思维任何的地缘战略或者国际人都是这样要有一个理想的境界,这叫上限,我们尽可能去争取。但是首先我们要做个现实主义者,我们要把下限堵住,把最坏的可能性要先想到。那以后未来四年可能才会有一个相对比较圆满的结局,所以我认为从现在开始,未来几天几周,可能是要,大家在迫使蔡英文公开就U形线问题表态上,可能要做点功课。

凤凰卫视7月1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您能不能详细的跟我们分析一下,如果说这个台湾目前执政当局,不提这个九段线和U形线,其实背后的目的和意图到底是什么?

邱震海:这个里面有两种,一种最善良的就是疏忽。当然我本人不倾向于说这个是会疏忽,这两个判决很明显,一个太平岛是礁不是岛,引起那么大的反弹,然后对U形线他们完全没有反弹,这不正常,肯定不是疏忽。最坏的那就是有意所为,就是故意为未来主动迎合美国的战略需求留下一个伏笔,留下一个法律上的空间。中间的一个模糊的地带,就是她自己本身也对民国政府,1946年,因为中华民国是。

杨娟:她不想承认。

邱震海:民进党本来就不希望,拼命想摆脱的一个帽子,在这个问题上对它留下来的祖产这个问题呢,她拼命想摆脱,留下一个空间。所以我本人是比较倾向于在第二个第三个这两个中间有一个区间在这里,所以呢无论是蔡英文民进党本身,也迫不及待想摆脱前中华民国政府留下来的祖产,还是他为未来主动或者被动迎合美国的战略需求留下一个伏笔,我认为这两者可能性都有。

所以不管是哪种可能,我们都要给她把路堵死。所以现在你看台湾内部的学者,有识之士,包括舆论已经起来了,对不对。那么我认为中国大陆方面现在也应该公开的表态,包括中国大陆一些,包括国际上所有大家支持正义的这些学者,或者媒体,包括像我们,也应该把这个问题挑明,同时未来的世界要有一个公开的一个舆论的浪潮,向蔡英文当局施加压力,使得她至少在目前情况下,你嘴巴里说出来的话,我们就要有闻必录,有照必存,所以一定要给她录下来。

然后在未来四年,每一件事情发生的时候,都要给她敲警钟,打屁股。不断的让她refer to she said,然后让她重新回归到当年她曾经说过的一些话,不断的提醒她,这样的话才能够为未来四年,因为现在时间长着呢,民进党刚上台,到2020年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发生的,现在台湾内部有人说,未来几年,也许17年、18年等到局势有所缓和的时候,当美国有可能会要希望蔡英文的民进党说,你把太平岛里面的部分功能,以租界的方式给美国人使用,而里面有些方式可以给美国人作为军用使用,那就很糟糕了,一步一步了。

我们知道,2008年,当时国民党,马英九刚上台的时候,我们曾经有一度很美好的意愿,对不对。因为当时国民党马英九我们对他,基本上在民族大义上很放心,所以大家,当时我们曾经做过节目来认真的探讨,两岸的中国人有没有可能在南海问题上联手,联手有很多可能,最高的境界实际上很难做到,就两军联手,解放军和国军联手,但因为一些的政治框架使然做不到,最低的就是舆论,大家,在立场上联手。

那么这个中间还有一些情报资源,水文资源的分享等等,还有包括一旦,比如说解放军跟某一个国家开战,因为这个太平岛才是最大的淡水补给基地,那你未来有没有可能,台湾的官方允许大陆的解放军的舰艇在太平岛进行淡水补给,那这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上的举动了。

好了,现在以后有了蔡英文,她不给,不要说给你解放军补给了,她完全是,给美国人补给好不好,给日本人补给好不好。那这个问题就是一下子很大了,所以我认为这里面,不是说我们要把问题的这个坏的一面想的很多,但是宁可多一些底线思维,我认为任何的地缘战略或者国际人都是这样,我们要有一个理想的境界,这叫上限,我们尽可能去争取。但是首先我们要做个现实主义者,我们要把下限堵住,把最坏的可能性要先想到,然后再去争取最好的,那以后未来四年可能才会有一个相对比较圆满的结局,所以我认为从现在开始,未来几天几周,可能是要,大家在迫使蔡英文公开就U形线问题表态上,可能要做点功课。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邱震海:应防止蔡英文突破下限 再争取合作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4/5ddde647-9715-42e5-bc3e-fd5cf79ce98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