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梁咏琪做客《鲁豫有约》有女万事足 坦言未来更从容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梁咏琪(Gigi)日前在香港接受凤凰卫视皇牌节目《鲁豫有约》专访,畅谈婚后生活、做母亲的体验与未来计划。混血女儿Sophia亦现身录制现场,手脚修长似足母亲,活泼可爱。凤凰卫视7月14日《鲁

核心提示:梁咏琪(Gigi)日前在香港接受凤凰卫视皇牌节目《鲁豫有约》专访,畅谈婚后生活、做母亲的体验与未来计划。混血女儿Sophia亦现身录制现场,手脚修长似足母亲,活泼可爱。

梁咏琪(Gigi)日前在香港接受凤凰卫视皇牌节目《鲁豫有约》专访,畅谈婚后生活、做母亲的体验与未来计划。混血女儿Sophia亦现身录制现场,手脚修长似足母亲,活泼可爱。

旅行结识丈夫婚后相处似朋友

梁咏琪回忆起与外籍丈夫相遇,是在演唱会后独自前往西班牙旅行途中。她说最初邂逅时“也没有想太多,只是觉得这个人真的非常诚恳,非常友善,是很善良的一个人。相处一个多两个礼拜之后我们要离别了,就在机场离别的时候,那一刹那真的有感觉,好像就是这个人。因为那个心很痛,你去个旅行认识一个朋友,你跟他分手的时候,如果你对他没有感觉应该就是非常轻松的。但是那个时候的离别真的心很痛很痛,就觉得很不想离开他。我们在机场挥手挥了一个多小时,很不舍得,那个时候那种痛的感觉,我的心就告诉我,我心里面已经有了这个人。就很快乐,相处的很快乐。”她自曝相识后不久,对方即坦言她“很像他孩子的妈妈”,令她感觉对方是想和她组建家庭,想法长远,而非简单地拍拖、玩,她感到很窝心。因而二人交往后不久即结婚,并生下女儿Sophia。

谈到婚后生活与相处之道,梁咏琪表示因为夫妻二人颇有幽默感,因此很少吵架、往往未能达到生气的程度便以搞笑收场。她觉得,两个人要和对方生活几十年,肯定要是对方最好的朋友、甚么都能和对方讲,并且需要有一点基本尊重,才能一起生活下去。

女儿出世令生活更加自在

梁咏琪在节目中用“自在”来评价现在的生活,形容自己“可以很自在地让自己在任何人面前,包括在家人、小朋友、媒体的面前都没有顾虑地做自己。”她笑说:“在女儿面前我已经是没有什么形象了,在家里我们都会扮鬼扮马,我们在地上滚啊,什么都做了,就是为了博她一笑或者为了跟她玩。我发现我在她面前我可以这么的开、这么的放松,我在别人面前我也觉得无所谓了。”Gigi亦希望自己可以做女儿最好的朋友,女儿什么都可以对自己讲,自己也可以像好朋友一样对待女儿。

她亦坦言做母亲令她改变良多:“人生多了几重身份之后,在看事情上你会从不同的角度来切入这件事情。像以前还是单身的时候就都只是想着自己,结婚了就会多位另外一半去想一想,生小孩了以后会为孩子去想,也会为我自己的妈妈去想,就人生有更多去感受爱的机会。有时候你有爱就会有痛,但这种痛是快乐的,那种担忧也是快乐的。而且养一个小孩的责任和压力会培养你本身的抗压性,当然我没有想那么多,或想的那么沉重,但你心里面很自然地,当了一个母亲之后,就有了一个责任。”

与旧爱做“远远的朋友”

当鲁豫问道:“你觉得每个人在碰到最后那个对的人之前都要碰到一个或几个人渣吗?”

梁咏琪回答:“我不会用这个字来形容,因为这样可能对对方也不公平,可能现在他也改变了,可能就是我当时候看事情也看得很幼稚,也有可能。但我觉得就是在遇到适合的那个人之前肯定会遇到几个不适合的人。”她说,现在的自己还是可以和过去的男朋友“远远地做朋友”,以前的事情早就过去,不再重要,亦不值得回头再看。

新演唱会正在准备九月或与观众见面

有女万事足的梁咏琪虽然自言事业心不似过去旺盛,但依然告诉鲁豫自己正与团队开会计划九月的演唱会。她表示,目前已经报批四十首歌曲,其中五、六首是粤语歌,其他是国语歌。Gigi自己亦开始进行密集的体能训练,希望以更好身形出现在观众面前。

梁咏琪最后表示,见步行步、见招拆招,可能就是她一路走来的必杀技,不用想得太远,有些事情也不允许自己去想得太远。因为计划赶不上变化。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保持健康长寿,因此夫妻两个时常研究“长命大法”,希望能陪伴女儿更长时间。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