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小鹏夫妇自曝想要仨孩子:奥莉会是好姐姐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体操运动员李小鹏携妻女上《鲁豫有约》其妻子李安琪坦言他们打算要三个孩子,李小鹏还补充岛奥莉会是一个好姐姐。凤凰卫视7月13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解说:有这样一群人,在20岁左右懵懂

核心提示:体操运动员李小鹏携妻女上《鲁豫有约》其妻子李安琪坦言他们打算要三个孩子,李小鹏还补充岛奥莉会是一个好姐姐。

凤凰卫视7月13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有这样一群人,在20岁左右懵懂的年纪,就在世界最高舞台上,取得了最高的荣誉,成为人尽皆知的明星,同时在这个年纪,他们又要结束,曾经辉煌的职业生涯,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他们就是中国体操奥运冠军,在他们挥汗如雨备战奥运训练的时候,是谁鼓励着他们坚持下去。

李安琪:不管他在哪里,我就在哪里,家就在哪里。

解说:在他们面临转型无助迷茫的时候,是谁陪伴着他们走出迷茫。

王弢:因为她生活在见光的,这个环境之下,我要把那些紫外线挡住,这些东西怎么就是信任。

解说:他们特别的人生,又会遇到怎样特别的爱情。

杨云:我就觉得他生活如果没有我,他就没有办法生活。

陈鲁豫:做得好杨云。

解说:《鲁豫有约》听奥运体操冠军,杨威、李小鹏、刘璇讲述他们的体操情缘,精彩马上开始。

杨云现场吐槽杨威:没有我他根本活不下去

解说:杨威、李小鹏、刘璇,他们是体操运动员,却更擅长爱情长跑,步入婚姻殿堂之前,他们都经历了七年以上的恋爱,杨威与杨云也不例外,从1996年他们一起进入中国国家体操队,到2008年到海南三亚举行婚礼,他们也经历了十二年的爱情长跑,近两年随着真人秀节目的热播,杨威杨云的儿子杨阳洋,也成为备受观众喜爱的小童星,让我们看看他眼中的爸爸,是什么样的。

女解说:我的爸爸叫杨威,他是练前滚翻的,妈妈说超人会的爸爸都会,爸爸以前是奥运体操全能王,现在是湖北体操中心主任,还当教练和裁判,所以爸爸比超人还厉害。

杨云:羊。

杨阳洋:妈妈来了。

杨云:羊。

杨阳洋:妈妈。

杨云:你回来。

女解说:我的妈妈叫杨云,美丽的前体操女队队长,现在是大学老师,爸爸说我的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比我喜欢的钢铁侠和奥特曼都要伟大。

杨阳洋:坦克。

杨云:我看看。

杨阳洋:这有三个坦克的炮。

女解说:我的大名叫杨文昌,小名杨阳洋,因为我的爸爸姓杨,我的妈妈姓杨我也姓杨,所以我们家有好多好多羊,我的生日是2009年11月6号,也是爸爸妈妈的结婚纪念日,我遗传了爸爸妈妈的太草天赋,所以我也很喜欢练体操。我现在可是小明星,有很多粉丝的。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看鲁豫阿姨,上次来,我才一岁。现在我已经长成帅哥了,感觉自己萌萌哒,谢谢大家,欢迎鲁豫阿姨和爸爸妈妈。

陈鲁豫:来。

杨威:你手怎么那么冰?

杨云:鲁豫姐好。

陈鲁豫:欢迎欢迎,杨文昌你好?

杨威:叫鲁豫阿姨好。

杨阳洋:鲁豫阿姨好。

陈鲁豫:你好,来坐。

杨威:去坐鲁豫阿姨身边好吗?

陈鲁豫:那时候一岁。

杨云:一岁多一点。

陈鲁豫:一岁多一点。

杨云:刚会走。

陈鲁豫:我记得在这儿翻了个跟头。杨阳洋你几岁,一岁,你给我们翻个跟头恩。

杨云:翻一个好不好,好不好。

杨威:我来帮他翻。

杨云:你翻。

杨威:开始翻了。

杨云:再来一个,还玩不玩。

杨威:你靠在我身上干什么,自己翻。

杨云:还玩不玩。

陈鲁豫:看样子在家里面,应该是比较调的,比较调皮的。

杨云:没事。

杨威:家里面从睁眼到闭眼,都不带听四的。

陈鲁豫:是吗?

杨威:一天到晚就爬上爬下的,有一天他爬到那个沙发背上面,我们俩都没管他,爬到那个沙发的那个靠背上面,完了我就偷瞄了他一眼,他直接从沙发背上面栽下来了。

陈鲁豫:那不摔坏了吗?

杨威:我看都吓着了,我都傻了,完了之后他翻过来之后在那笑。

陈鲁豫:他不觉得疼吗?他是摆了个造型吗?他有时候会,小孩儿有时候也会语出惊人,他有时候会让你就说一些,你觉得超出这个年龄,小孩儿那么小,还居然能够说出挺,挺像大人的话?

杨云:他的话,大人的话可多了,比如说有一次我们三个然,我然后他,还有姥姥,他不知道干嘛去了,然后在家吃饭的时候。

陈鲁豫:平时他不在,总是缺席关键时刻。

杨云:他该说,我说妈妈再给你生个妹妹,我就问他,我说是要弟弟还是妹妹,他说要妹妹,他说你快点生,我太孤单了。

陈鲁豫:自己这样说的。

杨云:是不是。

陈鲁豫:杨阳洋什么叫孤单?

杨阳洋:就是一个人。

杨威:正好互配,然后我们就说正好这个,都有一点争抢的感觉,因为儿子肯定是要追女孩的,我就会觉得要去调侃一下,会想要去指腹为婚一下,那种感觉。

女:杨阳洋你觉得奥莉好看吗?

杨阳洋:好看。

女:我听不清。

杨阳洋:可想可想,我们一起去玩。

李小鹏:上一次我们去广西,参加这个世界锦标赛的发布会的时候,那一次杨云和杨威带着杨阳洋一起去的,然后我也有带奥莉去,他就说就就开始要叫儿媳妇了,我说先别急,你们排着队拿着号,排好队了,这里人可多着。

黄磊:杨阳洋就不用讲了,因为有一次我们在,有一站当中,就多多突然哭了,杨威晚上就跟我讲,他说他说其实杨阳洋怎么样,我都没觉得,他说当多多哭的时候,我特别难过,他心里受不了让小孩委屈。那当时我就觉得,杨威真的是一个,用情还真的蛮深的一个人,很细腻的一个人。你知道杨阳洋说,要给你买条裙子吗?知道。

杨阳洋:我有一个一百万,我就可以给多多买一条裙子,这两边都有一个小花边,这里有一个纱。

陈鲁豫:好可爱,他怎么会想到那些,什么我要买一个裙子,然后还有什么纱,还有什么花边。

杨云:为什么?

杨阳洋:他导演告诉我的,导演告诉我的,导演告诉我的。

陈鲁豫:棒。

杨威:所以、所以真的在。

陈鲁豫:见过见过帮,没见过这么帮,自己节目穿帮的。杨阳洋你知道爸爸是体操运动员吗?你知道?

杨阳洋:知道。

陈鲁豫:你喜欢体操吗?体操是干嘛的?翻跟头是不是?

杨阳洋:翻跟头、倒立。

陈鲁豫:倒立。

杨云:倒立。

杨阳洋:还有吊环、鞍马。

杨云:鞍马。

陈鲁豫:鞍马。

陈鲁豫:那让你去练体操好不好?好吗?

杨云:好不好?

陈鲁豫:好。

杨威:体操运动员穿什么衣服?

杨阳洋:穿红色。

杨威:你比划一下看是什么样的?

杨阳洋:就是、就是全部都是红色,有几颗黄色的星星。

陈鲁豫:他说中国队的队服是吧?

杨威:对,所以他小的时候,其实他只要看到比赛,大概他一两岁的时候,他说那是爸爸那是爸爸,他就已经。

陈鲁豫:那是不是你?

杨威:其实有时候不是我。

陈鲁豫:他只要看。

杨威:他就是印象当中,他的爸爸就是穿着一件这么体操服在上面做动作的人对。

陈鲁豫:从上次我们做节目,是2011年到现在。

杨云:上次我们做节目,正是我们要回去的时候。

陈鲁豫:对,去武汉之前。

解说:2011年9月杨威杨云一家,做客节目后不久,便举家搬迁到武汉,曾经风光无限的奥运冠军,如今已是湖北体操中心主任,并身兼教练、裁判多职,而昔日体操女队队长杨云,也从体育记者体操赛事解说,转型为武汉体育学院的大学老师,这样的转折对他们来说,是一次迈向更加成熟、安稳,与担当的改变。

陈鲁豫:所以上一次我们采访,那个时间特别巧是2011年,正好那节目之后你们就。

杨云:回武汉了。

陈鲁豫:我听说是十五个大的箱子?

杨云:对。

陈鲁豫:就去了武汉。

杨威:对对对。

杨云:我们回武汉的时候,租了一个六米八的一个集装箱,然后。

陈鲁豫:没概念,六米八是,就巨大无比的?

杨云:把北京所有的东西。

杨威:就擎天柱、就擎天柱。

陈鲁豫:擎天柱,明白了刚看完。

杨云:把北京所有的东西全部打包,一共有一百零五件,那种感觉,因为支持他而去的,不是说我自己有多么想去。

杨威:手怎么那么凉。

杨云:因为我也很未知,就是去了武汉,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生活。

解说:离开了北京的杨云,内心其实非常不舍,在武汉除了杨威她谁都不认识,方言也听不懂,而杨威刚投入工作,千头万绪,异常忙碌,对杨云疏于关心,委屈了她曾一度想不顾一切回北京。从二人微博也不难寻到,那段时间夫妻间流露出的矛盾和纠结。

女解说:我一直认为武汉不是我的福地,现在在武汉的生活依然不顺利,儿子病了住院我很难受,眼泪无时无刻都在流,无助。

陈鲁豫:其实武汉离北京也没有那么远,但心理上感觉。

杨云:因为没有朋友,就完全我每天基本上就在家里待他。

陈鲁豫:然后小还到了一个新的地方,肯定会水土不服?

杨云:是。

陈鲁豫:生病。

杨云:会的。

陈鲁豫:如果小孩子身体一切都好的话,你的状态应该还好?

杨云:对对对。

陈鲁豫:但小孩儿一病的话,他应该因为你很忙,你那时候顾不了太多的家,所以你一个人就会容易,比如说难受、委屈、也会有抱怨?杨威当时表现怎么样?比如说他要发烧、生病,或者摔了磕了,他能够立刻随叫随到吗?立刻回到你身边?像飞一样的?

杨云:他每次发烧,他都不在,不是去出差了就是有工作,当时我记得刚回武汉的时候,那时候是十,我们是九月份回去的,然后十月份,他就生了一次重病,然后就是发高烧,我在武汉没有任何的朋友,然后也是医院都很难分清,那一次就是高烧,已经烧到四十多度,然后他两个腿都在抖,然后我就有点害怕了,就把他送到医院去了。真的,我自己也在哭,因为医生一直在跟我说,跟说的是你们家的,之前的有没有什么亲戚朋友,有过夭折的这样的现象。

陈鲁豫:好吓人说的。

杨云:我自己心里就很紧张,然后他边打针的时候,我两个眼泪就在流,然后他又不在,我就觉得心里面,现在回想一下,还挺难的那个时候。所以现在家里的事情,基本上都是我一个在承担,放在原来我可能不能理解,你就是在家里可能,你凭什么让我干那么多,你凭什么,就是会有很多埋怨。但是现在的话,我觉得我愿意为他们去做这些。

陈鲁豫:你对他完全放心吗?

杨云:放心啊。

陈鲁豫:很放心?比如说我出去如果,你会不会怕有别的女孩,觉得他很好,会喜欢他,你会害怕吗?

杨云:不会。

陈鲁豫:你会担心她吗?

杨威:反过来吗?有一些。

陈鲁豫:比如说什么时候你会担心?

杨威:你应该也说有一些,这样咱俩就。

陈鲁豫:那不一定,导演没有告诉她该怎么说,你是开玩笑还是真的会有一些不放心,会有一些担心?

杨威:就算有咱也应该没问题,咱们太多年了,已经变成了这个,不可取代了。

陈鲁豫:大家已经长到一起了?

杨威:对。

陈鲁豫:是吧。

杨威:对。

杨云:我就觉得他的生活如果没有我,我现在对自己很有自信,我就觉得他生活如果没有我,他就没有办法生活。

陈鲁豫:她真的好可爱,奥莉以后你就坐在这,我们就每天看着你,就很高兴。

李小鹏:往上跑,跑完以后一起跳下来,跳两次她就没问题,我发现我可以让她自己尝试了。

陈鲁豫:你是个小淑女,双腿应该这样交叉着。

李安琪:是很开心的回忆,我爸爸妈妈太辛苦了,谢谢宝贝。他在哪里,我就在哪里家就在哪里。

解说:《鲁豫有约》听奥运体操冠军,杨威、李小鹏、刘璇讲述他们的体操情缘,精彩稍后继续。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7-13鲁豫有约 体操情缘——杨威李小鹏刘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3/fe55da8c-6a61-4d6d-95f7-315647c52e2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