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心树:南海仲裁像垃圾话 欲让中国乱方寸


来源: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7月13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赵心树:南海仲裁像垃圾话 欲让中国乱方寸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咱们今天把赵心树老师请来,说明又出大事了,赵教授的。赵心树:我变成恶星了。窦文涛:没

核心提要: 赵心树先生说到,南海仲裁案结果就像垃圾话,操纵手的目的就是要让中国乱了分寸。但这次仲裁庭弄的很过分,反而是对中国是有利的。

凤凰卫视7月13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心树:南海仲裁像垃圾话 欲让中国乱方寸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咱们今天把赵心树老师请来,说明又出大事了,赵教授的。

赵心树:我变成恶星了。

窦文涛:没错,您这发型就体现了我们的决心。

赵心树:上次到你们这来了之后,回家一夜说话就全秃光了。

窦文涛:不是,这在我看来是表达我们宣誓主权,昨天大家都辛苦了,好家伙,全民热血沸腾,部分群众在朋友圈里也表达了参军参战的冲动,不过我看咱们还是别着急,还是跟着咱们中央,目前我们还是要努力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真要打,我在网上看的,咱们航母战斗群,吓不倒中国人民,说13亿中国人民一人一口唾沫就给他全淹了对吧。但是现在还聊不到那。

赵心树:对,不到那一边。

窦文涛:赵老师您对这个事是怎么个看法?

赵心树:我总结一句话,国际水平的垃圾话,怎么叫垃圾话,看体育比赛,尤其看美国的职业篮,篮球应该知道垃圾话,英语里面叫 trash talk,一个球员跟你说,对对方的球员,你今天怎么这么没劲,屁股特别难看,你那个手怎么那么长,像个圆,你今天好像投球投不准,就说没意思的话,现在这次仲裁从几个方面来看,也有点毫无意义,就是说一般的法庭他要严肃的判一个案子,他必须后面有警察或者是军队,来能够用暴力来执法的,不然的话你犯了别人不听你的有什么用,国家与国家之间的法庭现在就是这个状况,他没有一个国际军队,国际警察来执行这个法律,所以国际媒体在报道这个事情,反反复复的时候没办法执行,不仅是没办法执行,各个国家尤其是大国,都有这样的历史,这些法庭对你的判决不利的时候,不执行,英国有,俄国有,美国也有,但是他干脆就是这个海洋国际仲裁庭,他干脆他就因为海洋公约他不参加,所以他干脆别人没办法起诉他,别的法院有判他败诉的,他也不执行,现在这个也是这样,中国说不执行就不执行,那么既然这样,而且得出的这个结论,现在他这个结果又是那么的荒唐,就是说很多国际法专家都说吃惊,吃惊,那就是很客气的说你做的不对,不是我认为应该得到的这个结果,所以我吃惊嘛,就是很客气的说你做的不对嘛,那么从这样来说,他为什么还要这么说呢,就是向篮球场上,让你恶心恶心的那个垃圾话一样,他就是要叫你恶心,叫你乱了方寸,叫你动作出错,所谓最后他有没有效果,就看你自己怎么反应了。

赵心树:仲裁案隐现西方鹰派势力 但非主流

窦文涛:那假如真是像您说的这样,他背后代表的哪一方就很值得琢磨吧。

赵心树:就是,我的看法,当然各种利益,很明显比如说菲律宾,越南,他高兴了,这是很正常,对不对,他跟你有利益冲突,还有一个隐在后边的实际上是西方各国中间的那个鹰派,不应该说是各国的主流,但至少是其中有一种影响力正在上升的这么一股势力,他的目的就是让你中国乱了方寸,你作出一些对你自己不利的动作,比如说在南海,你愤怒了吗,你做出一些不该做的动作来,比如说大大增加军费了,在南海作出一些粗暴的举动来,那些美国的军方,军火工业,本来他要增加他在国内的影响,没有借口,这下子就来了,来了机会了,他就得意了,他正想叫你做这个事情,所以垃圾话不完全是垃圾,就是这个道理。

窦文涛:而且我觉得也让我们得了意,至少我们有了无聊的人有了很多聊天的话题。

赵心树:我们这个是得益方。

窦文涛:所以说这两天我发现我理解了许老师平常的爱好,许老师非常喜欢关注政治,我发现幸亏有这么一件事情,你说人为什么会有这种感情,或者说这种兴趣从何而来,本来我对南海,九条线这些事情都是模模糊糊,完全不懂,但是我发现出了一个大事的好处是什么,突然间像看欧洲杯一样,我昨天晚上一直看到3点,而且像看金庸的武侠小说一样津津有味,许老师你说这是一种什么兴趣,把那么枯燥的东西,我现在就有了这么大的兴趣,大阅读量,我现在就在阅读。

许子东:说明你也是一样,喝地沟油的命,操中南海的心。

窦文涛:操国防部的心。

许子东:这是一样,我有张单子,我本来想把他拿来,就是我定期要做的事情,包括。

窦文涛:研究南海问题。

许子东:不是,我要签理想国的书,我9月要开学术会,我自己要检查身体,房子要交钱。

窦文涛:现在个人问题都放在后面。

许子东:现在最后又加了一条就是九段线,今天早晨想九段线出来差点撞车,真的,一点不夸张,我脑子里在想九段线到底是什么定义的时候,差点跟人家撞车。

窦文涛:没看见马路上的线。

许子东:对,我就马上停了一下,说等等等等考虑九段线,先考虑马路上的交通线,真的是,而且你刚才讲的引起你愤怒的,不管他判的对错是否,他这个效果真达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简单来说,跟欧洲杯完全不一样,真气,很不舒服,一句老话,就是祖宗的东西我们这一代不能把他丢,这一句话虽然这是一个朴素的感情,拿到现在法律上来讲不能够说服力的,但是这又是我们中国人每个人血液里有的,我父亲要是有什么,我祖父要是家里有个什么东西,在我手上丢掉了,我觉得我对不起我祖宗,那中国人很多人都穷的,我们已经不算穷的,有很多人穷的连吃饭,房子都一大堆问题,可是在这一点,我觉得现在全民有个共识,不但是中国,包括中国台湾,包括全球的华人,我觉得这个事情,他在这方面是没想到的,他促进了全球,就像钓鱼岛事件一样,空前的全球华人的共识,蔡英文今天还上军舰去宣誓,马上派军舰去。

赵心树:美国若遭遇败诉 会直接派舰走一圈

窦文涛:这个好像我觉得是不是任何一个国家都是普遍的这种心理,你发现没有,就是在民间,一涉及到领土问题,都红了眼睛,就会有这种情绪出来,但是有的时候我现在发现,资讯都在朋友圈里很受封闭,就是说我不知道所谓,比如说这个仲裁庭他做出裁决,就是研究国际问题的,在国际上有没有一个公论,就是在国际舆论界他到底对他这个裁决是怎么看?

赵心树:首先要说明,我们中国人对这个事情的关注,大大超过了几乎所有国家对类似这样事情的关注度,可能跟我们这个国家的发展程度。

许子东:甚至于超过菲律宾,越南人的关注,他们也没那么,除了美国军火商可能像刚才讲的,比中国人关心的更实际。

赵心树:反过来说,如果美国如果有一个类似的别人去诉他,然后他败诉了,他很少会去谈,就是媒体上最多可能晚间新闻最后一条点一点。

许子东:然后他再派他的航母军队照样走一圈。

赵心树:国内的老百姓根本就不关心,就是说无所谓,反正对我也没用,他对强调一条,美国没有牵制,美国没有承认就完了。

许子东:愤怒总是弱势群体。

赵心树:少数就是说关注这个事情的人,本来是预期这个结果会对中国不利,但是这个不利的程度也叫人吃惊,说吃惊本身就是隐含着他们对这个结果是不同意的。

窦文涛:您的意思是说,这个裁决预期他会偏向菲律宾,但是有时候偏的太大了,反倒让大家觉得疑惑了。

赵心树:对,一个很明显的一个例子,就是把太平岛说成是礁,不仅是中国人觉得很愤怒,很吃惊,台湾当然就是说也会觉得很吃惊,很愤怒,这个不去谈他了,国际上很多专家都会觉得很吃惊,怎么说太平岛变成一个礁了,因为原来法律说你只要这个地方有足够的资源,人能够自然的生存下去就可以了,他显然是把这个定义绝大的扩张了,扩张到什么程度我们现在不知道,还要去研究,也有可能明天香港岛是个礁了。

许子东:他对联合国海洋公约里边的某一条加了延伸的解释,就是你上面,除了你要告诉水面,另外你说上面人能够自然的靠那个岛上生存,不能是纯粹的开采,然后他讲了这一大堆,我看完了他这个解释以后,我觉得他对解决南海问题是一点意义也没有,但是对解决钓鱼岛问题提出了一个新的看法。钓鱼岛根本不是岛,柳井俊二,这个整个事情后来的操手。

窦文涛:菩萨出面能将自由女神打的披头散发

窦文涛:咱们现在可以看看这个谁了,这个柳井俊二,不是,最近观世音菩萨出来给我们护法来了,北京的士司机说,说观世音菩萨要是跟自由女神掐起来,准把自由女神打的披头散发,然后现在咱们看点正经的,这就是这次这五个法官,人们考了一下他们的原籍,好像基本上算是欧洲派的,虽然那个是个非洲。

许子东:有一个是加纳的,有一个是波兰的,其他几个都是西欧的。

赵心树:一个法国人。

许子东:他指派这些人的时候,指派的是一个日本人。

窦文涛:再看,这就是这个,当时时任国际海洋法法庭时任庭长“横路俊二”,我就管他叫“横路俊二”了,柳井俊二,你看他要是年轻点真的像当年横路俊二,长的很像,他这个人也是有背景的,像安倍提交关于解禁集体自卫权的报告书,他是主张推动日本修订和平宪法的。

许子东:原来是驻美大使。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7-13锵锵三人行 南海仲裁像垃圾话 意让中国愤怒乱方寸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4/8ce3e861-d095-42f1-b4ea-ae13bf5c2c0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