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解放军南海运导弹枕戈待旦 四名上将现场督阵相当罕见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大陆解放军在仲裁闹剧之前,在海南岛、西沙群岛附近的南海海域展开了为期七天、连续的军事演习。中国大陆除了海上的战舰和空中的战机带弹巡航南海以外,解放军在南海的岛礁岸边也已经部署了反舰攻舰的

核心提示:中国大陆解放军在仲裁闹剧之前,在海南岛、西沙群岛附近的南海海域展开了为期七天、连续的军事演习。中国大陆除了海上的战舰和空中的战机带弹巡航南海以外,解放军在南海的岛礁岸边也已经部署了反舰攻舰的导弹。捍卫主权,枕戈待旦。

凤凰卫视2016年7月13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现在萨德系统美国执意要部署,中国要出手反制。同样在南海,仲裁的闹剧出来之后,中国不接受,当然也不会执行。中国要维护自己在南海的主权,仲裁闹剧出来之前中国有三大舰队,在南海有演习,就在这周,中国提升在南海的戒备,胆敢犯中国主权,中国军方《解放军报》今天已经发表社论,必然给予反击,看下片段。

解说: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背后操纵怂恿菲律宾挑起的所谓南海仲裁的闹剧,本周二有了结果,而中国大陆官方和外交部包括中国军方都强烈表明,中国是维护主权海权的,一直都表明不接受,不理会,也不会执行这个强加给中国的所谓仲裁的结果。最新的情报显示,中国大陆除了官方的反对,和外交部在国际间的相应表态以外,中国大陆解放军从五月底一直到七月中一直保持着解放军在南海演习的密度和警戒力。据大陆官方新华社报道,中国大陆解放军在七月五号开始,在海南岛、西沙群岛附近的南海海域展开了为期七天,连续的军事演习,恰恰是在南海仲裁的闹剧之前,完成大演习。而解放军三大舰队、包括北海舰队、南海舰队、东海舰队将近百舰艇,几十架战机参与演习,发射了超过一百多枚各类型的导弹和鱼雷。

最新的情报披露说,在解放军三大舰队在南海,展开相应大规模演习期间,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解放军海军的政委,苗华上将,还有解放军,主管解放军对外情报工作的军委联合参谋部副总参谋长王冠中上将,还有解放军负责南海战备方向总负责南部战区司令员王教成上将,四位上将亲临到现场演习,展开现场指导。香港的《星岛日报》军事分析说,在42年前,解放军在南海的西沙海战当中,中央军委当时曾派出了多名的高级将领南下坐镇现场指挥,而这次南海的大规模演习,解放军四名上将在现场督阵,也是相当罕见,表明南海局势严峻。中央高层相当重视,中国军委高层高度重视,并且研拟了多套应变应战的处置方案。

最新的情报披露说,解放军三大舰队在南海,在南海所谓仲裁之前展开了演习,参演兵力包括解放军南海舰队为主,包括北海舰队,东海舰队部分兵力,涵盖了航空兵、潜艇、水面舰艇和岸防部队四大兵种,包括作战平台和导弹部队。中国大陆的官方媒体特别播出了一段长时间的,演习的电视画面看到,中国大陆解放军空军出动了轰-6K轰炸机,歼轰-7,歼-11B等多种机种。水面舰只包括解放军最新型的052D型导弹驱逐舰,054A型导弹护卫舰、还有解放军056型轻型护卫舰等主力舰只,在演习的画面当中还密集播出了解放军的红旗-16,海红-9防空导弹。还有鹰击-83对海攻击导弹等多达十几枚各类型的导弹和鱼雷发射的画面,显示解放军目前在南海备战的实力。

最新的情报披露说,参与这次在南海大规模演习的解放军舰艇不少配备了解放军的鹰击-83反舰导弹,而这种反舰导弹的弹头重达200公斤,射程285公里,同时采取了末端制导的精准攻击的雷达导引,解放军现役的舰艇携带的这种鹰击-83的反舰导弹的数量,可以对敌方发起致命的饱和攻击。环顾在南海周边现在还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承受住解放军大面积的鹰击-83反舰饱和攻击的火力突击。

香港《信报》的评论说,针对近期美军多达七艘,包括美军两个航母战斗群,多艘驱逐舰在内的主力舰只,在南海美军的耀武扬威,所谓自由巡航的任务,解放军密集地展示鹰击-83饱和攻击的矛头指向性不言而喻。中国国防部特别强调,在维护主权方面,中国大陆解放军是有决心,有能力的,解放军并不会接受外国军事势力在南海的军事挑衅,豺狼来了,迎接他的有猎枪。

另一方面,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国防部的官员,公开在听证会上表示,发现中国大陆解放军在南海岛屿上部署了解放军最新的岸对舰导弹,美国的国防部官员说,发现中国大陆已经部署了雷达系统、反舰巡航导弹、地对空导弹在南海的岛屿上,并且实现了解放军的战斗机轮流的值守。不过美国国防部官员并没有透露具体的中国大陆解放军部署反舰导弹的南海的具体岛礁位置,不过这也是美国政府首次公开证实中国大陆军方在南海部署了岸对舰的反舰导弹,显示中国大陆除了海上的战舰和空中的战机带弹巡航南海以外,解放军在南海的岛礁岸边,已经部署了反舰攻舰的导弹。捍卫主权,枕戈待旦。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5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40-16: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美撑南海仲裁闹剧 解放军实弹演习捍卫主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3/68fd9cbe-f234-4106-a47f-f343cacd68a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