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洪:美国双航母若胆敢碰一兵一卒一土一木 中国跟你没完!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南海仲裁突然延期至7月12日公布结果,中方回应不接受、不参与、不承认。原国务委员戴秉国称,南海仲裁案将是废纸一张,外媒称中国或效仿英国拒绝执行,外交部表示尊重《公约》不等于尊重菲律宾所提南海

内容提示:南海仲裁突然延期至7月12日公布结果,中方回应不接受、不参与、不承认。原国务委员戴秉国称,南海仲裁案将是废纸一张,外媒称中国或效仿英国拒绝执行,外交部表示尊重《公约》不等于尊重菲律宾所提南海仲裁案。菲律宾新任总统杜特尔特称,若裁决对菲律宾有利,他愿意同中国举行双边谈判,并将于9月份首度访问中国。据悉,美国在南海动作不断,继双航母战斗群在菲律宾海进行大演习后,美国又向南海派出三艘宙斯盾驱逐舰,展开警戒监视活动,美国海军第七舰队也宣布登陆舰在南海航行。日媒称,美国有作战准备。7月5日,中国军队在南中国海进行为期一周的军演,媒体称此次演习是一种军事准备,也是一种表态。新总统上台,中菲能否开启双边谈判?

凤凰卫视2016年7月9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今天嘉宾非常多,大家都想这个议题上,表达自己的独到的见解,接下来最后一位嘉宾,在画面上所看到的是,军事专家陈洪,掌声欢迎陈洪,陈洪刚刚稍早的一位嘉宾,场下的嘉宾就提到了,你看美国已经开始在布阵了,在画面上你可以看到这张图,这张图就是刚刚在网络上,大家都一直不断地疯传,美国其实现在你看,磨刀霍霍,早就准备好了,已经完成南海的它实战的部署,您在画面上看到的,就是美军双航母的舰队,在南海地区进行编队的协同巡航。从这些画面当中,对于一个军事专家陈洪,你的焦点落在哪里?值得关注的是什么?

陈洪(军事专家):过去我听了有一些专家学者,他们提出这样一个规律性的东西,美国人出了一艘航母战斗群的话,可能是试探是吧,威慑,如果出了两艘航母战斗群呢,可能战争迫在眉睫,可能就要依靠这两个航母战斗群,发动一场中小规模的,特别是小规模的战争。我倒是认为这种判断呢,完全是一种理论性的判断,美国人出动这两艘航母战斗群,不管是在东海也好,在南海也好,我认为在今天的国际形势下,它是不可能,或者说没有胆量对我们中国这样的国家,发动一场中小规模的战争的。它没有理由,对不对,你凭什么来跟我们打仗对不对,你要是碰了我的一兵一卒,你要是破坏我岛屿上的一土一木,或者是破坏了我的一个防空体系,我跟你没完。

胡一虎:这是陈洪的观点,来贵发,从台湾的资深海军的角度来观察呢?

李贵发:美国派两艘航空母舰,到西太平洋活动不是第一次了,台湾当年在1996年台海危机的时候,那个时候情况很紧急很紧张,美国人也很紧张,当时他们是中央情报局里面,有一位先生跑去跟他的长官报告,说我们派两艘航空母舰去吧,你以为两艘航空母舰,能有什么了不起。那个时候美国派两艘航空母舰,因为中国的力量还不是这么大,1996年也许有点顾及。现在你这两艘航空母舰,能搞出什么名堂,中国的训练力量,已经远大于从前了。你就是一个靶镖嘛,对不对。我们中国现在在发展东风-21D,用美国的军舰来验证一下,不是更好吗。

陈洪:我来补充一句,两航空母舰上,我告诉大家有多少飞机,每一艘航空母舰上,我们算个平均值76到80架,平均值有多一点少一点的,在这些飞机当中,只有4个战斗机中队,每一个中队12到14架,你算一算,两艘航空母舰上,有多少飞机。一艘航空母舰上4个中队,48架;两个中队吧,两艘航空母舰上,96架飞机,凭着96架战斗机,要和中国人作战,中国海军、中国空军作战,它是个什么结果啊。

李贵发:所以当然是不行的,因为我刚刚没讲完,两艘航空母舰,当然就是来这边走一走了,吓唬吓唬人,两艘航空母舰,它是成倍数的,告诉你说我们美国人是有决心的,但是两艘航空母舰怎么能够,对抗中国现在的力量呢,当然是不行的,但是表达它的决心,比一艘航空母舰要大,所以美国这一次,在菲律宾这个海域里面,找了两艘航空母舰来做演练,有一点警示中国的意思。这件事情我管定了,有点这个含义,当然你能管定,到底能管到什么名堂,这个恐怕还要再看。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陈洪:美双航母现身南海 没胆量与中国开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0/4a1ea835-4b4b-4e52-9fcd-05c02adb8a2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