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杰:蔡未尝到苦果 不愿在两岸关系上回头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李杰说现在蔡英文政府可能,对她的教训可能还不够,所以她没有尝到这种苦果,可能要想马上回头,比较难。这个教训讲并不见得就是武力,她在国际场合或者在一些问题上,她再吃一些苦头,才能认识到这个问题

核心提要:杰说现在蔡英文政府可能,对她的教训可能还不够,所以她没有尝到这种苦果,可能要想马上回头,比较难。这个教训讲并不见得就是武力,她在国际场合或者在一些问题上,她再吃一些苦头,才能认识到这个问题。

凤凰卫视7月10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大陆方面的回应嘛?

李杰:我觉得现在就是,蔡英文政府可能,对她的,我们讲直白一点,对她的教训可能还不够,所以她没有尝到这种苦果,可能要想马上回头,比较难

邱震海:这跟你的想法真不一样,你说要给她一点时间和耐心,他说我给她的教训还不够。

李杰:不,我这个教训讲并不见得就是武力,她在国际场合或者在一些问题上,她再吃一些苦头,她才能认识到这个问题。

邱震海:但问题是7月12号这个国际仲裁法庭裁决出来之后,对台湾肯定什么影响?蔡政府已经发表了三点声明。

吴斯怀:对,发表三点声明,基本上我觉得都还是算很中肯,四平八稳。第一个,我们尊重国际法,国际海洋法的仲裁,第二个,我们告诉全世界,我们必须要有声索的权利,虽然我们在国际上没有法人的地位,但是你要尊重我的权利。第三个,跟中国大陆的不接受,我不承认你的裁决,因为你没有经过我的同意,这三点算是四平八稳。

邱震海:但她要求加入多边。

吴斯怀:加入多边,我刚才还觉得,特别觉得,李先生跟中国大陆建议,针对我们希望加入多边,我们要取得国际话语权这一部分,我倒是建议中国,你们可以表面上不用说话,至少你暗地里要支持。

邱震海:你觉得呢?

丁学良:一定不能够让台湾岛内有些人既主权问题做加以,以便跟日本的极右派,跟周边的极右派搞在一起,来对抗中华民族的基本利益,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吴斯怀:对,基本上不能搞所谓台湾独立的这些活动,这个我们基本上是反对的,中华民国宪法就不支持这样子嘛。

李杰:在南海问题上,我觉得要更加明确的表态,你比如说这个,假如说7月12号之后,太平岛,比如说被判为是礁。这时候。

吴斯怀:我们台湾不可能接受的。

李杰:不,那你是不是就是,你还要再发几点声明。

吴斯怀:对,一定要发声明。

李杰:如果你在一些大陆问题上,其实我觉得在南海问题上,实际上,就蔡英文政府可以做得更好,就除了这个岛和礁的问题上,包括历史性权利,因为你大陆两岸是一家。

吴斯怀:是。

李杰:在这种情况下,你实际上,你应该维护共同的这个利益,否则你将来,如果说你认同了变成礁,你可能这个问题上你就很难解决了。 

吴斯怀:这是丧失主权,绝对不可以。

李杰:包括九段线的问题上。

吴斯怀:包含十一段线,对,这个不可以让步的。美国人希望我们让步啊。

李杰:十一段线,九段线那些绝对不能让的。日本人更希望我们让步,没有错。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15-03:00  09:00-09:4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李杰:蔡未尝到苦果 不愿在两岸关系上回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0/d6762b24-135c-4f53-8684-1a114f9ca80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