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斯怀:解决南海问题 可将重心放在经济上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吴斯怀少将分析南海相关当事国,真正在意的是经济海域的问题,其实所谓的自由航行无害通过根本就是假议题,它真正就是希望在这里挑起事端,遏制中国的崛起,这是国家主权的问题,绝对不可以让步的。凤凰卫

核心提要:吴斯怀少将分析南海相关当事国,真正在意的是经济海域的问题,其实所谓的自由航行无害通过根本就是假议题,它真正就是希望在这里挑起事端,遏制中国的崛起,这是国家主权的问题,绝对不可以让步的。

凤凰卫视7月10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这个裁决它一定是在符合目前整个的国际法,尤其西方主导的国际法框架下,它是比较专业的。

丁学良:制度性的。

邱震海:从各个国家来,技术性上无可挑剔的,从西方国家。但是对中国来也许会有一些争议的,我先问你一个问题,李先生,里面如果说有个别细节,以后判决出来是对中国也许是有利的,中国还是认为它是废纸一张呢?

李杰:现在这个仲裁庭它就是考虑,我只就现实来谈这个问题,我们是考虑问题必须从历史性权利和现实,以及法律这三方面共同来考虑,我们将来这个到底是岛和礁的问题,所以他这里头,刚才不是讲我有阴谋论,而确实就是,某些域外大国它本身它就带有阴谋来参与这个事,来策划这个事,他就是利用西方一些大国历来的这种猜忌,或者是捣乱,这个地区事务的这种方式来肢解南海的问题,来捣乱搅局南海的问题。

邱震海:李先生刚才用的话语就很重了,来搅局、捣乱、肢解、拆解,反正中国方面,北京方面认定,基本上这里后面是有一个巨大的阴谋,域外国家的一个阴谋,只不过利用这个里面。

吴斯怀:从国际战略的角度来分析,真正的争议是美国在遏制中国崛起,拉着日本,日本怕中国怕得不得了,所以这个南海真正的问题,我觉得中国大陆还有我们台湾应该重视的是国际舆论,从就法言法那个官司有得打了,三十年,五十年都不急。真正这些东协国家,就南海相关当事国,真正在意的是经济海域的问题,其实所谓的自由航行无害通过根本就是假议题,它真正就是希望在这里挑起事端,遏制中国的崛起,这是国家主权的问题,绝对不可以让步的。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15-03:00  09:00-09:4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吴斯怀:解决南海问题 可将重心放在经济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0/c6204d2f-60f6-4081-9f0d-7005a684fff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