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海仲裁结果12日公布 中国借军演捍卫主权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中国宣布从7月5号日在南海进行为期一周的演习,演习将在仲裁结果公布的前一天结束,专家认为,这既展示中国捍卫主权的决心和能力,同时也留有余地,不会过度刺激有关方面,以免局势失控。凤凰卫视7月3

核心提要:中国宣布从7月5号日在南海进行为期一周的演习,演习将在仲裁结果公布的前一天结束,专家认为,这既展示中国捍卫主权的决心和能力,同时也留有余地,不会过度刺激有关方面,以免局势失控。

凤凰卫视7月10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在我们节目首播之后两天,也就是7月12号,位于海牙的国际仲裁法庭将就菲律宾提出的所谓南海仲裁案,正式公布它的裁决结果。那么在最近几天,我不知道这个,围绕着这个问题,在地区和国际上,无论是司法还是舆论还是外交,甚至是军事和安全都有很多的举措。今天我们来讨论问题,一旦12号,不管它的裁决结果会怎么样,中国到底怎么办?谈到中国怎么办,也许大家都会知道,中国老早已经公布它的策略了,不接受,不参与,但是我认为这也许只是一个策略之取,未来战略中国如何应对?从长远来说。

另外,在7月12号之后,我们要研判一下,这个围绕着南海主权争议,已经在这个裁决案,这个公布之后,围绕着南海问题会形成哪些战略上的一些态势,所以今天我们这个,来自各方的专家都云集,欢迎到这里现场。首先在我左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海军专家李杰先生,在我右边的是台湾陆军前副总司令吴斯怀中将,同时这边还有来自马来西亚的这个朋友,这个胡逸山,这边还有香港的教授,丁学良。

我们先看看,再过两天,7月12号,令各方非常关注的仲裁案,即将正式公布,我们先看短片。

解说:7月12日,国际仲裁法庭将公布南海裁决结果,对于由菲律宾单方面挑起的仲裁,中国的立场是不参与,不接受,同时展开外交国际舆论和司法等一系列工作。同时,中国宣布从7月5号日在南海进行为期一周的演习,演习将在仲裁结果公布的前一天结束,专家认为,这既展示中国捍卫主权的决心和能力,同时也留有余地,不会过度刺激有关方面,以免局势失控。另一方面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上任,对华态度有所缓和,表示愿意同中国就南海主权纠纷展开谈判,但中国仍处在观望阶段,围绕南海问题,国际舆论场届时可能形成一股什么样的潮流,引起全世界的关注和研判。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15-03:00  09:00-09:4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南海仲裁结果12日公布 中国借军演捍卫主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0/5ad1d0de-9753-4a7a-974f-ec833810525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