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台湾是美国的“代打”和“牺牲打”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台湾雄三导弹乌龙事件惊动各方,石齐平认为美国对台湾提供尖端武器支持是把台湾当成了自己的“代打”和“牺牲打”。凤凰卫视7月7日《石评大财经》,以

核心提示:台湾雄三导弹乌龙事件惊动各方,石齐平认为美国对台湾提供尖端武器支持是把台湾当成了自己的“代打”和“牺牲打”。

凤凰卫视7月7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石齐平:观众朋友,众所瞩目的南海仲裁案即将裁决,菲律宾新总统会不会有新的表现?中国又会不会做出新的反映?

林玮婕:南海防空识别区会不会划设?划设防空识别区需要具备哪些条件?而中国具备了吗?

姜声扬:人类正在为粗糙的全球化付出代价,经济学家、社会学家、政治学家都出了什么问题?

石齐平:中国的崛起绝不只是GDP而已,中国的崛起是全面的,要怎么看?《石评大财经》一同关注天下大财经,首先石观世界。

石观世界

姜声扬:欢迎回到《石评大财经》,上个星期台湾海军误射雄风3型导弹事件惊动各方,除了许多的质疑声之外,有很多的担心。

林玮婕:没错,作为三军统帅蔡英文就说,这样的事根本不应该发生,不过说的很对,但它究竟还是发生了,石先生你怎么解读?

石齐平:说到底就是一个军纪问题,就在前几天我们还看到台湾还出现一个骇人听闻的,就是一个军官还是什么士官。

林玮婕:虐狗。

石齐平:虐狗,这种事情太多了。所以总的来讲今天台湾的军纪确实已经到了几乎要失控的地步了。

林玮婕:这个军纪如此之大真的很令人担心,因为像这样子的士兵手上掌握着尖端的科技,怎么会令人不担心呢?

石齐平:当然担心,所以台湾当局担心,现在连大陆当局也开始担心,对不对?连美国当局也开始担心了。

姜声扬:美国在担心什么?

石齐平:小孩玩大车,手里面掌握着,就像刚才玮婕讲的,那么多的高科技你乱来一通。所以美国当然担心了,所以我估计以后美国对于提供给台湾的比较先进的尖端科技,态度上可能会更趋于谨慎了。

林玮婕:但这一次所发射的这款雄三导弹,是台湾自主研发的呢?还是用美国的技术支援呢?

石齐平:以我的推测两个都有,台湾现在自主研发能力是不错,但是有一些最关键的那些东西恐怕还是要靠美国来提供的。

姜声扬:美国为什么要协助台湾发展尖端的武器?因为根据印象美国向来卖给台湾的武器都是属于防御性的武器。

石齐平:你讲的没错,早期确实坚守这个原则,但现在的话不是了。主要原因就是两岸形势在出现变化,特别是中国大陆军事科技发展进步太快了,所以美国这种情况下不行不行,以后除了防守之外,攻击性的武器也开始多了。

林玮婕:美国的动机到底是什么呢?

石齐平:头一个当然就希望你作为它的看门的,我举一个例子,新竹有一个铺路爪雷达,全世界最先进的,要台湾出钱搞,实际上它是5千公里的范围。所以整个动态美国第一先知道,减少了很多预警的时间,但是要台湾出钱。美国的动机第二就是要台湾做它的代打,或者说是它的牺牲打。

姜声扬:这个代打和牺牲打可是棒球的术语。

石齐平:你都明白吧,代打的意思是本来是我上场的,你现在上你现在上,你帮我你帮我。牺牲打就更明白了,就是要牺牲你来成全大局,大局就是我美国的利益。

林玮婕:那台湾方面不知道美国的动机吗?

石齐平:我看大多数老百姓是不清楚,被美国占了便宜搞不清楚,美国占了便宜还卖乖。你给我保护费,所以这是目前非常尴尬的一个情况。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石齐平:台湾是美国的“代打”和“牺牲打”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07/bd9b2a31-15a9-4e2e-b245-80c8e605788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