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长乐发表文章建议香港应举办世界艺术品拍卖大会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主持人:您现在关注的是仲量联行2016全球消费热点报告显示,香港对于国际品牌的开设,商铺的受欢迎程度仅次于英国伦敦,排名还要比法国的巴黎还要靠前。尽管香港零售业市场疲弱,但不影响到外国品牌进驻到香港。

主持人:您现在关注的是仲量联行2016全球消费热点报告显示,香港对于国际品牌的开设,商铺的受欢迎程度仅次于英国伦敦,排名还要比法国的巴黎还要靠前。尽管香港零售业市场疲弱,但不影响到外国品牌进驻到香港。香港还是伦敦以及纽约之后的全球第三大艺术品市场。不过随着其它地区的竞争力的迅速提高,香港如何来巩固和发展区域优势呢?来看我们的系列报道。

David Bennett(苏富比国际珠宝部环球主席):这是珠宝在亚洲拍得的最高价格。众所周知,蓝钻极为罕见。只要蓝钻出现在拍卖会上,大家都趋之若鹜。

解说:根据欧洲古董艺术博览会公布的2015年全球艺术品市场报告,2014年全球艺术品成交总额超过510亿欧元,年增率7%,创下历史新高。

周延:目前世界的艺术品拍卖比较分散,而长期以来香港是继纽约和伦敦之后的第三大艺术品商场。香港具有税制、自由经济和语言等方面的优势,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大量的收藏家、企业家和艺术爱好者。

程寿康(苏富比亚洲区行政总裁):场地缺乏的问题,的确相当严重,就像我们拍卖行,我们每年只是春秋两拍,但要找一个好的场地,非常困难。提前好几年要预定将来的场地。

解说:面对其它地区的竞争,香港怎样巩固和提升影响力呢?全国政协常委刘长乐发表文章,建议香港应该举办世界艺术品拍卖大会,荟萃大牌拍卖公司,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收藏家和艺术爱好者,形成全球每年最大的顶级艺术品拍卖大会。

程寿康:作为一个总方向,非常正确。如果在这方面可以发展,将来我们并不是仅仅局限在亚洲品位,或者中国艺术品。也可以发展西方艺术品来香港举行拍卖的话,这也是很大的发展空间。

解说:今年的香港珠宝展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300多家参展商,参加展出,吸引8万多名买家入场参观采购,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珠宝展。

周启良(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香港是自由港,再贵重的珠宝进来香港,都不需要交(进口)税,就算买了,都不需要给税。造就香港成为珠宝集散地。

解说:另外刘长乐还建议,香港应该举办世界奢侈品大展。在目前展示首饰、珠宝、手表、箱包等奢侈品珠宝大会的基础之上,扩展产品范围、规模、提高档次,并且加大和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的合作,增强在区域内的消费能力。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香港发展艺术品拍卖中心机遇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07/fde13885-866f-4125-9f37-ebcea95a936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