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讲道理也要抗压力 中国已从两方面准备应对南海仲裁结果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环球网社评说,在南海问题上中国是讲理的,但是讲理不等于说什么都不做,所以在目前海牙仲裁庭即将宣布结果的时候,有一些人可能会要利用这个结果,所以中国方面也要准备好应对各种压力。 凤凰卫视7月6

内容提示:环球网社评说,在南海问题上中国是讲理的,但是讲理不等于说什么都不做,所以在目前海牙仲裁庭即将宣布结果的时候,有一些人可能会要利用这个结果,所以中国方面也要准备好应对各种压力。

凤凰卫视7月6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关于南海问题的仲裁的结果几天之后就要揭晓,那么新任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表示说,当裁决结果公布之后,菲律宾政府愿意和中国进行双边谈判。

美国总统选举方面希拉里领先特朗普的优势大幅度的减少,她的领先优势只剩下了5%,天天头条。

天天头条

杜平:海牙仲裁法庭准备在7月12日就南海争端问题宣布仲裁的结果,那么这个结果普遍认为说是对中国非常的不利,但是菲律宾新任总统表态还是相当的积极,他再次重申说,仲裁结果公布之后他准备和中国进行双边的对话和双边的谈判都可以,所以他已经准备好了在仲裁之后跟中国进行谈判,所以这样的一个表态结果对美国来讲应该是非常不愿意看到的,美国是希望菲律宾继续的跟中国进行对抗。

那么这几天就是中国的军方中国的军队在南海地区进行军事演习,其他的国家都没表态,包括菲律宾也没有任何的表态,那么只有越南表示抗议,但是这次抗议呢好像是不温不火的,不是那么尖锐,所以呢他只是例行公事的表态了,当然对这个在西沙地区中国军队的军演他当时好像他有必要作出一些表态,但是这次表态不那么坚决。

那么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讲到说,仲裁判决的结果将会出炉,那么所以他呼吁台海两岸就台湾方面要跟大陆要共同维护南海地区的权益,大家相信蔡英文会怎么做呢,我相信她不可能响应中国外交部的号召。

《经济日报》讲到南海仲裁案的之前,中国军方进行演练,那么主要是要做好军事斗争的准备,以防南海地区在仲裁宣布之后出现一些新的事态,包括美国必须进行更大力的干预,包括美国怂恿某些国家在南海地区采取一些具体的行动,所以中国军方在南海提前进行军事演习,是有必要的。那么在美国呢就是前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出席中美一个智囊机构的对话会上,就南海问题特别是南海的仲裁问题就发表讲话说,所谓的南海仲裁是一张白纸,一张废纸,中国绝对不可能把它当成一回事,不可能接受,不可能承认,不可能执行。那么这是关于南海问题的事情的发展,今后几天肯定还会有更多的消息,因为7月22日马上就要到了。

那么涉及到美国的总统选举方面,就是希拉里一直是受到所谓的邮件门或者是电邮门的影响,因为她在当国务卿的时候,用她的私人电邮发政府的信息,所以呢就是一直被她的对手所打压,但是呢在联邦调查局进行调查之后呢,作出了这样的一个建议,说联邦调查局建议不要对克林顿,希拉里克林顿起诉,不要采取任何法律的行动,因为这次她之所以使用她的私人邮件来是因为是她太粗心了。另外一方面呢就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终于第一次站在希拉里的旁边,在北卡洲一次竞选造势的会议当中,他们俩终于站在一起,那么台湾的媒体讲到说,终于合为一体。我相信这两个人虽然有很多的一些个人的一些问题,他们其实关系不是很好,但是呢在这个关键时候我估计奥巴马也没有别的选择了,现在只剩下希拉里他可以支持,所以为了民主党的前途他也必须站在希拉里的边上。那么这次到北卡洲去参加竞选活动的时候呢,就是奥巴马邀请希拉里做了他的空军一号的专机,意思就是说希拉里可能也有可能在明年的时候坐上他这座飞机,但是特朗普感到非常不高兴,特朗普说希拉里作为参选人坐了美国总统的专机,这个钱是由谁来付出呢。好这个事情是不是会有产生在竞选过程当中又一个新的话题,就不知道了,看看特朗普怎么来利用。

《联合早报》一个同样的报道说,美国媒体的调查结果说,希拉里仅剩5%的优势了,特朗普现在就是迎头赶上。奥巴马就是在7月4日会最后一次作为总统来庆祝他们的美国的独立日,那么正好这一天是他的小女儿玛丽亚的生日,希拉里反正就是在这种情况之下,奥巴马是一天一天接近他的执政的尾声。

在中国最近南方现在特别是南方,就是雨水特别的多,那么洪水泛滥,就是南部沿江地区长江淮河地区现在非常的严重,李克强总理亲自到安徽、湖南进行考察,这个希望就是说在要给老百姓要提供一个非常安全的环境,不要让他们在洪水面前感到很害怕,或者是感到不安全。那么这个现在这次洪水非常的严重,蔓延了11个省,然后至少124人已经死亡了,而且呢对长江经济带经济的发展确实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本来现在中国经济在下行的趋势还在持续,但这次这个强降雨所引起的洪灾可能会对经济特别是农作物带来很多的影响,还有一些江苏比较发达的地区,乡镇企业,原来的乡镇企业现在经济状况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这个主要的原因就是全球气候变化的问题影响,那么长江的水位已经超过了警戒线,武汉已经破堤分洪了,那么江苏南部地区的经济重镇可能会损失,受到损失是最大的,洪水呢现在就是建国以来是第二大了,两百条河水已经超过警戒线了,原因当然很多淮河地区也是一样,就是每次洪灾的时候大家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所以今后几个月时间里面,中国在防范洪水这个方面可能还投入更多的人力和资源。好天天浮世绘。

天天浮世绘

杜平:音乐是钱塘观潮就是但是那个画面是河南小浪底水利工程的画面,音乐很好听,然后画面也很好看,但是要先休息一下继续待会儿来再继续读报。欢迎回到《有报天天读》,新加坡列车公司向中国的厂商退回了26列,26列列车的车厢,因为车厢上面有出现了裂纹,我们天天速报。

天天速报

杜平:好看看中国大陆的经济方面,就台湾方面,台湾媒体非常的关注,你看就是大陆的服务业PMI创新高,经济转型已经奏效了这是他自己的判断,对中国的服务业的发展,对大陆的服务业的发展,这是根据中国大陆的一些财新的指数所作出的基本的判断,然后呢就是在世界贸易方面中国依然是在某些产品方面依然是名列第一,包括比如说中国的八大产品占据世界市场的份额第一位,这个八大产品主要是什么?主要是家电电冰箱、洗衣机等等八大产业相当的不错。

然后另外一方面中国的一带一路现在出现了走出来一个非常重要的一步,也就是说在中国和马来西亚的合作方面,一个新的项目这个项目应该是非常的大,在马六甲港口《明报》报道的,香港《明报》报道就是大马,大马就是马来西亚了就是要进中国合建,共同建设马六甲的港口,而且巴生港,这个巴生港在马六甲应该是很大的一个港,就是主要是在马六甲海峡的北岸东北岸,所以这个大的项目应该会对东南亚其他国家起到一个示范的作用。

《文汇报》讲就是中国的贸易方面,就是经常受到外国政府的指责甚至是起诉到已经告到世界贸易组织,主要是就是反倾销嘛,中国产品倾销,然后中国政府补贴等等就是所谓的双反,那么欧盟和美国做的事情比较多,所以在世贸组织过去的二十年时间,也就是中国2001年才加入嘛,所以就是受到调查一些案件就是涉及到中国的是最多。

另外一方面呢就是我刚才讲到的,因为中国生产的地铁的车厢出现了裂纹,所以新加坡地铁公司向中国退回了26列中国制造的地铁,就退回到厂商这是另外一个报道,就是星洲也就是新加坡地铁车厢出现了裂纹等等,那么香港也有一些同样的产品是出自中国的大陆同样一个厂商。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7:30-17: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7-06有报天天读 社评:南海 中国讲理也要准备好应对压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06/5f2c6607-5382-4220-b0a0-8304c1859fa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