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竹幼婷:女人说瞎话上位 但男人愿意买单


来源: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7月6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马家辉:宝能系持续增持反映万科利润高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刚才咱们正说到,幸好都不认识王石和田朴珺,所以今天可以照死了说一说。没有没有。马家辉:持平的说,

核心提要:因为与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的特殊关系,田朴珺近日被置于风口浪尖。6月25日,田朴珺在一档励志节目发表演讲,主题是“我发誓这辈子不要依靠男人,我发誓我一定要比男人强”,演讲视频传出后引发诸多热议。7月4日,某公众号发表文章《田朴珺撩汉往事 世界这样被走野路子的女人抢走》迅速刷屏,披露田朴珺杜撰自身经历、主动追求王石、利用王石资源、倒卖万科地产等。 

凤凰卫视7月6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家辉:宝能系持续增持反映万科利润高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刚才咱们正说到,幸好都不认识王石和田朴珺,所以今天可以照死了说一说。没有没有。

马家辉:持平的说,不偏袒的说。

窦文涛:当然了,其实我有时候觉得,一般人都是高看自己这个职业,我很瞧不起咱们这个职业,我老觉得我面目可憎,其实私下里我最不喜欢东家长西家短,但偏偏干了这么一个活,你就是得东家长西家短的职业,所以我可以定一个,咱定一个原则,就是说当事人他自己公开发表的言论,这个还是属于我们可以公众讨论的范围吧,对吧,是他自己挑的嘛,对吧。而且咱先从正事说,你知道这个股票,万科,现在一出,它又补跌,人们预计一出来肯定是三个跌停板,以为宝能不是用那个万能险,杠杆那个钱,就以为这股票几个跌,它就有爆仓的危险,它的资金就出问题了。现在我看到一个消息,三联那边发出来的一个朋友圈说,在复牌的第二天,也就是第二个跌停板那天,临近收盘之前15分钟,一个大规模的资金强悍进入,就是估计那天刷了,好像得有15个亿,就说这个反应,宝能系第一表示不差钱,第二,居然就说这传奇色彩,就说,咱不懂它这个经济啊,说刷出来,就是买盘,买的这个盘口挂出了好几个八七八七八七八七,说这是什么意思?

竹幼婷:什么意思?

窦文涛:霸气,霸气。

竹幼婷:对。

马家辉:您想的太丰富,通常出现这种情况,除了说表示宝能不缺钱以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讯号,就说它看准了这个收购,不管是敌意收购还是恶性抢购,这抢夺的行为背后,利润是非常大的,那表示前面一直有讨论,万科隐藏利润很多,股价被有意的人为压低,那表示这个情况有可能是真,甚至有可能比我们想象中,一般说的严重,不然它不愿,听下是这样,砍头的生意有人做,赔本的生意没人做,它再怎么霸气,都不会把钱丢进水里的。

竹幼婷:女人说瞎话上位 但男人愿意买单

窦文涛:是,当然了,我最近也是反思了一下,我觉得我们还是不要谈自己不太擅长的领域,我们还是。

马家辉:就骂人。

窦文涛:因为在我们了解的领域,它爆出了大的惊人的话题,我说我们的领域是什么,你看家辉写小说的,我们要谈谈文学。

竹幼婷:文学啊。

窦文涛:你看,他们那天讲,就说一讲王石就讲什么女人,就什么企业家追女明星,就好像这个比较Low,我后来也想,也不见得是low,他主要是,金融问题咱就谈金融问题,企业管理问题就谈企业管理问题,至于男女问题,不是不能谈,但是你发现呢,它是文学的领域,比方说历史上咱们,我那天就讲,陈圆圆冲冠一怒为红颜,这就是大诗人吴梅村写的诗,你再比如说《长恨歌》,是吧,就是宛转蛾眉马前死.君王掩面救不得,就是唐玄宗不得不弄死这个,他最爱的女人,有史以来最美肥妹,是吧,杨玉环。你看,这都是文学,这些文学是可以讲男女关系的。

马家辉:文章坚决不止是文学,我告诉你,香港很多投资银行,比方说我是投资银行的经理,我要负责看你的公司,你的公司,他们是这样的,当然要看你的投资什么,有没有回报,什么负债率,现金率等等,还有一个看什么,你当事人那个主时的生活作风,所谓生活作风他不是为了从党的纪律去看,不是,因为他要看,他考虑的因素包括什么,你一年几次去旅行,旅行的消费是什么,你的私生活怎么,甚至你的健康状况,那是什么呢,因为你是掌舵的老大,当你,假如说他觉得你的生活行为会对企业的运作利润构成风险的话,他就把对你的企业的投资降低,所以这个不仅是文学,那是经济学的问题。

窦文涛:你讲的有道理,我就终于明白,为什么我在凤凰二十年,连个副台长都没当上的原因了,得了个金牌,然后得了老板说了一句,老臣都是忠臣,然后你知道戈辉在旁边说,奸臣带头鼓掌。这个幼婷我觉得代表女性立场,代表田朴珺,对吧。

竹幼婷:我代表田朴珺?

窦文涛:我们都是直男癌,所以你要代表女性来说说这件事。

竹幼婷:我应该没有办法代表田小姐吧,因为她是王的女人,太高了,真是,我只能说,我看了这一篇所谓黑她的整个历史之后呢,我们且不管这是不是田小姐,我看完我就觉得,我脑海中冒出了一百个名字,就是你的生活当中,这种女性多不多,到处都是,你知道吗,她只是说,她不见得变成王的女人,她可能变成田的女人,张的女人,何的女人,她的这个上位的方式也就是那种睁眼说瞎话的方式呢,或者是把自己的黑历史,想办法在某个关键时间点,用一个方式,洗白的方式,我叹为观止,我觉得这件事情也不是只有田小姐做,每一个人都是这样子,重点是,这些王的女人,就这些男人为什么都相信,你都买单。你知道那天那个王石不就在那个股东大会上,那个股东不就跟他讲说,我觉得你跟田小姐谈恋爱就没心在我们事业上,所以我们就卖了你的股票,他就跟他这样讲说,那你是嫉妒我和田小姐嘛,很霸气嘛,是吧。然后那个郭台铭在台湾,那时候他还没有娶第二个的时候,他牵了一个女明星的手被拍到以后,上了一周刊,当天股价跌到底,郭台铭拍桌说,我谈恋爱怎么了,你们凭什么就卖我的股票,也很生气,但是大家都认为这个CEO谈恋爱,的确就会影响到,就刚才老师说的,就是会影响到整个他的企业的运作,因为他就不专心了,它重点就是,男人你为什么,就是这么愿意听这些,明明你知道这些黑历史可能是真的,你为什么就买单,这才是我最大的一个。

窦文涛:名人说真心话或给自己找麻烦

窦文涛:我现在就是,第一个感觉是,你让一个女人为另一个女人代言,是一个。

竹幼婷:嫉妒心出来的时候。

窦文涛:你刚才讲的确实也是我那天注意到的,我那天真的看他们这个股东这个直播,我觉得这个王石跑步跑得身材很好,跟男孩子一样身材,但是这个脸呢倍沧,但是他就,其实呢为什么我说是个文学问题呢,这个中国现在出来一个称呼,你知道吗,叫儒商,或者说大家都喜欢,就古代人的审美形象叫才子佳人,都是家辉这样的文人对吧,但是今天我发现呢,他很多企业家也喜欢把自己跟这个儒,跟儒雅跟什么挂上钩。可是你知道,真正的文人他对他们的有些言论,有的时候看上去就觉得,还可以更讲究一些,你真是爱文学的话,你比如说三句话不离本行,我不懂经济,可是我就觉得,无论是王还是王的女人,其实呢有些话是表达问题,就像文学,它是个表达问题,这样的人,这样的事,这样的公司在中国难道只王石吗?很多的,那天我就问一个人,我说为什么王石这个嚷嚷的满世界都是呢,甚至于我的朋友,也是王石的朋友,就叫秦硕,他在他的文章里有一个猜测,我注意到,是瞎猜,他猜,他说可能是王石他呢,比如说在控股,股权结构上他是弱势了,但是呢他又碰到这个事情,于是呢他向外喊话,他主动希望社会公众舆论。

竹幼婷:来帮他。

窦文涛:来借这个势,这是秦硕的瞎猜。于是那天我就问一个,这我不能公开说了,跟王石关系很熟的这么一个人,人家私下里聊天,我就说为什么,他是这个意图吗,他说不是,他说我给你讲啊,这王石啊就不能说话,说你看他历次出的这个事情,都因为这个人一开口就招事。

竹幼婷:祸从口出了。

窦文涛:对,他不能说话,要照我说他是不是太直,就像那石头一样,你比如像那天我就感觉到了,其实呢,比如说那个小股东就说,我听见你跟这个小田好,我就做空这个股票。王石说你那是嫉妒吧,我就觉得呢,其实可以幽默点,况且说。比如说我想,要叫我的话,我说如果我跟小田的关系还能够让你盈利,那我觉得是一个步数啊,不过我觉得你的算盘可能会落空啊,你哪怕这样说,你说嫉妒,这个里边就会让人感觉到有一种,可能他说的是真心。

竹幼婷:他是真的说到他弱。

窦文涛:他是真心话,他可能是真心话,但是有时候表达不善,就给自己找麻烦。

马家辉:嫉妒我也觉得蛮幽默的,重点是你怎么样说,因为假如你像王石一样,苦起一张脸,凶起眼睛,当然就是好像冲突嘛,对撞,可是你幽默,你是不是嫉妒我,那表达是可以同样的语句,可是不一样的效果。那我觉得,不管是不是什么儒商,有多真的儒多假的儒什么的,我觉得无所谓,地球上面,中国13亿人,我们其实是应该尊重儒学,13亿人的不同的作风,不管你是草根,你是CEO,你严肃也好,幽默风趣也好,无所谓。要让13亿人都可以有自己的风格又怎么样,你的制度,游戏规则,清清楚楚,比方说姓田的女士,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像这种情况,假如黑文章什么的,马上一封律师信,所有的东西要删掉,然后打官司,就算姓田的不发律师函。

窦文涛:姓王的也要发。

马家辉:对,姓王的,我不管。就像我刚说的。

窦文涛:姓王的不发,姓马的也要发。

马家辉:然后你的那个私生活的确是一个判断的标准,甚至以前有人怎么样呢,小股东,一看开记者会,你用什么来招待小股民,你用的越豪华,什么鱼籽酱,什么三文鱼,表示你越心虚,想买通,马上做空等等,都可以呀。甚至有人怎么样,看那个CEO出场的时候,是不是一身名牌,穿着什么几万块的皮鞋什么,甚至看他太太,甚至看他旁边的助理,戴着什么皮包,你怎么允许你的助理这么土豪呢,表示你管制,管制是有问题的,我做空,无所谓。这真的是说那个数字,那个游戏规则。    

窦文涛:家辉。

马家辉:透明。

窦文涛:对,律师信很可能,有可能会发出来。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7-06锵锵三人行 马家辉:宝能系持续增持反映万科利润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07/af2e840b-d876-4444-9a1b-c874708fd26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