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日战机钓鱼岛上空缠斗 中国军机一动作吓得日机赶紧逃窜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国务院表示在6月17号,中国军队两架苏30战斗机,在东海防空识别区例行性巡航时,遭到日本两架F15战机高速地逼近挑衅,中国军机果断应对,最后日本战机只好逃逸。凤凰卫视2016年7月6日《

核心提示:中国国务院表示在6月17号,中国军队两架苏30战斗机,在东海防空识别区例行性巡航时,遭到日本两架F15战机高速地逼近挑衅,中国军机果断应对,最后日本战机只好逃逸。

凤凰卫视2016年7月6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卫队的幕僚长河野克俊,公开地宣称今年4到6月第二季度,日本自卫队战机针对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军机的紧急起飞次数114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0次以上。日本自卫队幕僚长还公开地说,日本要警惕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军机,甚至已经接近到钓鱼岛的上空,日本表示关切。最新的情报披露说,在6月的中下旬,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军机南下,巡航导钓鱼岛上空的方向,日本F15战机紧急起飞,接近逼近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军机,展开了所谓警告的飞行,两国的战机多次正面的相对,日本航空自卫队的军机,怀疑是为了躲避风险,向中国的军机逼近,并且发射了红外干扰弹,然后飞离了钓鱼岛上空的空域。

而中国国务院就表示在6月17号,中国军队两架苏30战斗机,在东海防空识别区例行性巡航,日本两架F15战机高速地逼近挑衅,甚至日本的战机开启了火控雷达对解放军战机展开照射,而解放军战机果断的应对,并且采取了战术机动的措施,而日本自卫队战机就投放了红外干扰弹之后逃逸。中国国防部强调,日本战机的挑衅性行动,极易引起空中的意外事件,危害中日双方空中人员的安全同时会破坏地区的和平稳定。而6月份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军舰,也驾入了钓鱼岛的毗邻区,日本如临大敌,并且开动了宣传机器来针对中国,中国国务院在记者会上反击日本的说法,而且强调中国军方是有能力维护钓鱼岛在内的中国所有领土、领海的主权。

董嘉耀:好,另外提到中日战机在钓鱼岛上空紧急的事态,而且这一次日本比以往的动作更加的强硬,发射了干扰弹,开了火控雷达,中国军方也强力的回应,而且日本说未来要投入增加100架战机,问一下马先生,对于日本现在最新的自卫队空中对作,甚至是极度的挑衅,中国怎么应对?

马鼎盛:日本方面受到这个,它感觉到很大威胁,所以它乱放红外干扰弹。一般来说,两个飞机要是接近的时候,会不会日本飞机发现它被中国的雷达锁定?到底是飞机的雷达锁定?还是导弹雷达锁定?就吓的它要放红外干扰弹,这是日本感受到中国的压力这是好事,但是在夸大中国这种合法的国防行动,这个就是日本的狼子野心了。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5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40-16: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马鼎盛:日机感到华军机威胁 吓得乱放干扰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06/c8087e6e-694f-4240-a83e-e7847299f83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