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谈外交:勿指望中国拿核心利益做交易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据大陆官方新华社报道,中国共产党7月1号在北京举行了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任何外国,不要指望我们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做交易,到处炫耀武力不是有力量的表现,也吓唬

核心提示:据大陆官方新华社报道,中国共产党7月1号在北京举行了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任何外国,不要指望我们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做交易,到处炫耀武力不是有力量的表现,也吓唬不了谁。

凤凰卫视2016年7月6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据大陆官方新华社报道,中国共产党7月1号在北京举行了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任何外国,不要指望我们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做交易。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到外交政策时也表示什么样的国际秩序和全球治理体系对世界好?对世界各国人民好,要由各国人民商量,不能由一家说了算,不能由少数人说了算。

香港的《明报》评论说,这是中国在暗批美国在主导,搞乱了国际的秩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讲话中还特别表明,要坚决维护中国的国家安全和利益,中国不觊觎他国的权益,也不嫉妒他国的发展,但绝不放弃中国自己的正当权益。任何外国不要指望中国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做交易,不要指望中国会吞下损害中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

习近平讲话中强调,中国坚决反对台独的势力,对任何时候、用任何形式展开分裂国家的活动,13亿多的中国人民,整个中华民族都绝不会答应。在军事方面,习近平在七一讲话当中强调,中国奉行的是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方针,不会动辄以武力相威胁,也不会动不动到别人家门口炫耀武力,到处炫耀武力不是有力量的表现,也吓唬不了谁。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5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40-16: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习近平谈外交:勿指望中国拿核心利益做交易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06/6ae1e728-4f8c-4be9-b30e-89d84df3b64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