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雄三“误射”是国民党出奇招 七一当天给蔡英文下马威?


来源:凤凰卫视

马家辉:全世界的军方都不应该犯这种错误,所以,台湾也在查,所以因为很多不明朗因素,我当天在台湾,第二天看到好多人从不同角度来看,有一个人就写了一篇,我不明白为什么会登,他很认真的写说,在报纸上,很有内

内容提示:7月1日,对岸台军发生了一起反舰导弹的乌龙“误射”事件,让本已充满火药味的两岸局势立即高度紧张。时事评论员何亮亮、马家辉做客本期《锵锵三人行》,对此事进行解读。

凤凰卫视2016年7月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家辉:全世界的军方都不应该犯这种错误,所以,台湾也在查,所以因为很多不明朗因素,我当天在台湾,第二天看到好多人从不同角度来看,有一个人就写了一篇,我不明白为什么会登,他很认真的写说,在报纸上,很有内情的,搞不好是大陆方面派了卧底来。

何亮亮:我也看了这个。

马家辉:要来发炮,来挑动两岸的战争,莫名其妙的阴谋论。

窦文涛:我现在听到的,台湾岛上最新的阴谋八卦论是说,这事不像偶然的,是国民党干的,说为什么是国民党干的,就国民党现在,就是它的一个奇招,就是弄蔡英文,说军方基本上好像还是在国民党的传统的势力之下,跟国民党至少更紧密。

何亮亮:也不完全是。

窦文涛:对吧,所以说,国民党它知道七一,给你这蔡英文来一下马威,看你怎么接。

何亮亮:不过蔡英文肯定最近,作为总司令的话,她的日子是不好过的,她外访还没有结束,就传来了海军陆战队士兵虐狗的事情,这种事情说来也。

窦文涛:那个事又是怎么回事,我不太了解。

何亮亮:有三个海军陆战队,从这个看出来,我觉得台湾士兵好无聊啊,一般的士兵,士兵无聊的时候我相信会有,但是无聊到要去虐待狗。

马家辉:那他是讨好上司。

何亮亮:是啊,你不管他是为了什么,而且把它放到网上去。

马家辉:他是上司讲了一句,他上级警官说,那边好多狗,上司说我不想再见到这些狗,然后马上他们就讨好,然后就。

何亮亮:所以他还不是属于特别变态的,就专门去虐待狗,是为了讨好上级,是吧。

马家辉:当然过程不应该这样做,你可以把狗赶走嘛,可是他们就是这样做嘛,动机是讨好上级。

何亮亮:这里面,当然这讨好上级,我想所有的军队都一样,总是班长或者连长说的话,肯定士兵要去干,那问题是台湾的士兵真的也很没有尊严。

窦文涛:是。

何亮亮:到了这个事情,然后你看,就是这次这个导弹误射事件,它现在是由高雄的地检署来处理的,全世界没见过,军方的事情由地方的地检署什么的。

窦文涛:这应该是军事法庭什么的。

何亮亮:这是陈水扁时代就已经改变的,这个是很奇怪的事情,这个其实对台湾真的很不好,不管你站在什么立场,这个对军队不好,因为军队有军队的特殊性,军队的案件应该由军法处理,对不对。世界各国都一样,自古以来都一样,地方的法庭你不能管军队,因为有好多东西你不懂。你就像这件事情,这个导弹误射,这个好多技术上的东西,它地方的法官懂不懂,不一定懂啊,不懂的话,我这个群情激昂,大家都对这个军队很看不惯。

马家辉:而且保密,军事法庭有一个原则是,它可以不公开,因为里面牵涉到一些国防机密,它要保密。

何亮亮:那当然。所以从这个看,台湾这个军队到了一种很没有地位,很没有尊严的这样一种地位,而且现在军人跟平民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动不动就上网,就连这件事情,其实这件事情也是他们军队自己的人,把这个消息捅到网上面去的。

窦文涛:是吗。

何亮亮:所以才有马先生所说的,什么15分钟,什么船已经沉了,这个是军方他自己都弄不清楚是怎么回事。

窦文涛:就是,这是一个能打仗的军队嘛,还抵抗大陆呢,我天呐,我觉得都有点溃不成军了。

马家辉:可以去救灾,每次风灾、水灾,军队出发。

窦文涛:或者派他们到广西艺林去。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何亮亮:地检署处理误射事件 全世界没见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05/20c64acc-5ab6-462c-a2e0-0ee659b5ae0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