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声巨响雄三导弹射出一瞬间 台北街头市民顿时都安静了


来源: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2016年7月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窦文涛:今天看咱们,把咱们这个大评论员,咱们这个亮亮老师请来了,很显然是出大事了,而且是出了我们看不懂的大事,但是这个大事呢,到底是不是个误会

内容提示:7月1日,对岸台军发生了一起反舰导弹的乌龙“误射”事件,让本已充满火药味的两岸局势立即高度紧张。时事评论员何亮亮、马家辉做客本期《锵锵三人行》,对此事进行解读。

凤凰卫视2016年7月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今天看咱们,把咱们这个大评论员,咱们这个亮亮老师请来了,很显然是出大事了,而且是出了我们看不懂的大事,但是这个大事呢,到底是不是个误会,好说吗?

何亮亮:感觉像个荒诞剧。

窦文涛:就是台湾的这个。

何亮亮:有点不可思议。

窦文涛:雄三飞弹,而且呢我们可以先看看一些相关图片,我觉得这事挺逗的,他们说这就是这种导弹,据说还是台湾科研的结晶,专门用来对付大陆的航空母舰的,这下怎么射出去了,雄风三型,你看这就是路线,从它的军港发射,据说没过海峡中线,是吧。没打着大陆的航空母舰,把人台湾渔船给打穿了,再往下看,这就是大陆网友的调侃,说要是角度歪一点,以后七一还要多庆祝一个台湾回归,说台湾当局吓尿了,今天差点就回归祖国了,可惜,差点就统一了。然后就说,还好没有打到狗,据说这是调侃前一阵台湾军方出现的虐狗事件,说这下你要把大陆爱狗人士再给打了,那家伙,更统一了。再看,这雄三飞弹威力惊人,你看这是,本来是针对,据说是针对中国航母的,来,你看看下边,船身开了大洞,这显然是没炸呀,是吧。

何亮亮:这个没有爆炸。

窦文涛:你再往下看,我说这怎么炸航母,连渔船都开回来了,你怎么炸航母。蔡英文到遇难的船长家里去,还不收礼金,治丧中,你看下边,这是台湾军方几个相关的人,去到人家属那,灵堂那去跪。

何亮亮:送殡,对。

窦文涛:结果你看,遭到家属指着鼻子臭骂,就是骂他们。

何亮亮:他们是一路跪进去的。

窦文涛:一路跪进去的,这个是台湾海军司令在接受质询的时候说,我们绝不是给中共党庆挑衅的。

马家辉:吓的。

窦文涛:这就是说,据说台湾媒体报道,说大陆那边雷达马上就有反应了,一度准确准备发弹反击,说险些酿成一场大事,你再看下边,没了。

马家辉:我要讲一下当时的情形,因为当天新闻出来的时候我在台北,我去打书,可以再讲一下,我去打书的。早上吃早饭,我记得很好玩的,吃饭的时候也是吵吵闹闹的嘛,早饭,欧巴桑、老太太,然后电视新闻一出来,我就吓一跳,我说怎么突然那么安静了,我低头就看报纸,吃,突然新闻,全部安静,都看,你知道报完新闻之后,马上有个,不算老,60多岁的先生,然后就骂起脏话来,怎么了,要打仗了,稳打了,回家收东西,吓得我几乎赶回旅馆收东西了。然后大家当时的反应就是非常莫名其妙,不可能嘛,也有恐慌啊,因为不知道情况,因为当初亮亮老师有评论,一定有这个新闻,当初官方的反应是会非常荒诞的,是说发射了,首先是说什么,是说那个渔船自行爆炸了,自行沉毁,不是飞弹打的。

窦文涛:那是渔船还是鱼雷啊。

马家辉:然后第二个呢是说飞弹,后来承认,是飞弹8点几分,15分飞出,8点30分打到渔船。那开玩笑,飞了15分钟才飞了40海里,那打到厦门福建不是要飞一小时吗,打仗打个屁啊。

窦文涛:是,还没家辉私家车快呢。

马家辉:那种种荒诞,那几天我在台北,看到从谎话变笑话变闹剧一场,那很好玩的。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马家辉:台海军误射导弹 台官方反应荒诞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05/5121be0a-3b65-4473-8bcf-81cf3e91f98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