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炜:中国舰队南海军演 美国派驱逐舰窥视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美国主办的环太平洋联合军演与中国的南海军演时间有重叠,两场“武术表演”同时进行,说明中美双方和而不同斗而不破。凤凰卫视2016年7月5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内容提示:美国主办的环太平洋联合军演与中国的南海军演时间有重叠,两场“武术表演”同时进行,说明中美双方和而不同斗而不破。

凤凰卫视2016年7月5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环太”与“南海”两场武术表演,和而不同斗而不破文武双打。什么意思呢?那么大家知道现在环太平洋的军演是美国主办的,中国派了五艘军舰1200多官兵已经走了15天,在去集结地的路上,基本上中国的五艘军舰和美国的两艘军舰已经做了15天的联合演习,互相交换情报、指挥,那么现在已经到了夏威夷了,从1日到11日,这十天干什么呢?是岸上活动,岸上活动就是交流心得,然后就是一些文字和游戏方面的活动,而不是真正海上的联系。海上的演习还要再搞,但是在这个空当中,5日到11日,中国的三大舰队,就北海舰队、东海舰队、南海舰队在南海举行联合军演。

这与此同时的就是在环太平洋的联合军演和南海的军演同时有重叠的,我说这是两场武术表演。因为都不是打真正的什么目标的。那么这就看出中美关系是和而不同斗而不破,另外是文武双打,为什么是文武术双打,你看中国一方面不断的释放友好的表态,对菲律宾也好,包括中国总理李克强对希腊的总理也是讲,我们拥护海上和平共同开发发展。但是呢又有军演,那么军沿这回的三大舰队,就是北海舰队、东海舰队、南海舰队分别派出军舰参加在西沙的联合军演。

那么参加联合军演美国闲着吗?没闲着,美国也派了三艘导弹驱逐舰也在窥视中国的军演。他看看你们怎么玩,他在盯着,他也想展示一下,刚才美国中情局局长说我们不会离开的,甚至美国还扬言要增加,三年内再增加一个两栖部队在南太平洋地区,很明显就是要在菲律宾这个地方搞事。那么中国去的这艘军舰,我们选的这个图,这是115号沈阳舰,115号沈阳舰是中国051C型的导弹驱逐舰,它最大一个特点就是说,注意呀它是C型,051C,这已经是旧款了,中国最新的是D型,D型没有拿出来,那么C型它是个成熟的舰,已经服役十年了。那么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的防空力量非常强,为什么说它防空力量强呢,它是中国比较早的一批搞垂直发射,你看它的发射平台是,你可以看出来它是看不到导弹架的,为什么呢?因为它从船舱里垂直向天上发射,它可以发射48枚舰载的各类导弹。

那么另外还有个就是它的排水量非常大,排水量是6500吨,6500吨要在过去的话,基本上都是一个小型的巡洋舰,就是火力非常猛的。但是中国在自己的西沙群岛军演,有人有很多的解读,包括国际法庭马上要裁决了,所以中国要展展肌肉,但说句实话国际法庭本来美国就从来不重视国际法庭,因为他从来就是用拳头说话的,他才不在乎你是什么法庭。所以我们今天写个字,什么字呢?一山不能有两个王,所以有一个大王再有一个大王,如果两个大王到一起会怎么样呢?把它连上一人拿个棍,这就是繁体字的斗,这就叫斗,并不是在谈。好,明天回来继续给大家读报,明天见。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7:30-17: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李炜:中国舰队南海军演 美国派驱逐舰窥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05/5f9477b7-83b7-49df-935f-9d564a57b7b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