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蓓自曝当妈妈后像回到5岁:儿子会管着我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7月5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解说:何赛飞、刘蓓、袁泉做客《鲁豫有约》。何赛飞:那时候巩俐还老笑我呢,比如说一着急嘴说成了zhui,然后她就。陈鲁豫:你当年最胖有多胖?袁泉:

核心提示:刘蓓出生于一个艺术家庭,父亲是导演母亲是话剧演员,受家庭熏陶,刘蓓自由进入北京戏曲学校学习京剧,从此开始了十年的学戏生活。后来刘培拍电影电视剧,结婚生子以致到现在,刘培在跟儿子相处中坦言,儿子甚至有的时候他会管她。

凤凰卫视7月5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何赛飞、刘蓓、袁泉做客《鲁豫有约》。

何赛飞:那时候巩俐还老笑我呢,比如说一着急嘴说成了zhui,然后她就。

陈鲁豫:你当年最胖有多胖?

袁泉:一百二十斤。

刘蓓:我觉得挺骄傲的。

解说:何赛飞讲述越剧让她收获的第一份爱情。

何赛飞:没人追就一个人追,追了就嫁给人家。

陈鲁豫:谈老公第一个就谈成了,抽烟第一根就醉了。

何赛飞:他不背唐诗,估计我嫁给他都有可能。

解说:刘蓓回顾自己十年戏校生活,讲述调皮往事。

刘蓓:互相看一眼,就觉得完了,我跟他谈恋爱了。我在犯错的时候,其实我是很愧疚的。

解说:袁泉现场舞剑、唱戏,童子功惊艳全场。

袁泉:看大王。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从梨园一角到荧幕之星,精彩内容即将开始。

何赛飞自曝初次拍电影因戏份被剪抽醉烟

解说:何赛飞、刘蓓、袁泉,都曾是从梨园行,走出来的银幕之星。1963年春天,何赛飞出生在浙江岱山,在何赛飞五岁的时候,父母离异,从此她便跟着父亲一起生活,1979年底,浙江地区的岱山剧团招工,在当时进入剧团就意味着,可以获得一个难得的城镇户口,父亲当机立断,给女儿找老师、现学越剧。1980年春天何赛飞顺利地考入岱山越剧团,一年后,她出演剧团大戏,《终身大事》的女主角,开始在岱山当地小有名气。1985年何赛飞出演的电影,《五女拜寿》获得金鸡百花奖,令何赛飞开始在越剧界,崭露头角,很快她就接到导演,于中效的邀请,出演他的下一步电影《美丽的囚徒》,虽然渴望去派电影,但在当时何赛飞已经成为越剧界响当当的五朵金花之一,在那之后的几年里,何赛飞依然把事业的中心,放在越剧上,与电影却是若即若离。职到1991年何赛飞采再次得到机会,在张艺谋导演的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中,扮演了唱戏出身的三姨太,能和张艺谋这样的大导演合作,是众多女演员的梦想,但是在电影筹拍之初,何赛飞却有着自己的主意。

陈鲁豫:自己的主意是什么?

何赛飞:自己主意,自己的主意是这样啊,那个时候我们舞台戏《西厢记》刚要拍,我剧本已经拿到了,然后那个又有这么一个好的机会,《大红灯笼高高挂》,我当时就在想,这个角色张艺谋导演,大导演是不是叫我去跑龙套,跑龙套如果戏很少不去。对吧,我是我这么想,我还不如演越剧呢,我说剧本有没有,人家说吧,人家还讨剧本看,叫你去就不得了了讨剧本看,我说没剧本,现在有一个小说《妻妾成群》,《收获》里边的你看看吧,我一看哦,虽然不是女主角,戏还有点意思啊,我就非常高兴,然后就这么去,好不容易才请假出来的,哎呀那太困难了。但是还是斗争成功。

陈鲁豫:去了以后,拍戏跟你想象的一样吗?

何赛飞:想象不到,虽然是,平时也接触电影厂的人,《五女拜寿》的时候,但真的要台词说普通话,这可是第一次啊,是不是啊,然后那个那时候巩俐还老笑我呢,比如说一着急嘴说成了zhui,然后她就然后边上就在那儿乐,那时候他们还痛苦呢,说唱京剧,问我会唱京剧,我说不会。

陈鲁豫:哎我觉得不难吧,你去学越剧的,有那个戏曲的功底,好像应该差不多。

何赛飞:太难了,这个京剧跟越剧的唱法完全是两回事。

陈鲁豫:那你怎么练呢自个?

何赛飞:哎呀,那可辛苦死了,夏天就到京剧老师那儿去练,骑自行车,哎呦酷暑、烈日之下,然后那个一天要练好长时间,然后到了那边,还得一天练两个小时,关着门这样练习。

陈鲁豫:在观众看来,何赛飞是一个戏剧演员,她在银幕上塑造一个戏剧演员,应该不是件特别难的事情,但是从越剧到京剧,这跨度还是挺大的,更何况从舞台上的,一个戏剧演员,到银幕上的一个电影演员,这中间也要有一段,摸着石头过河的过程。

挺棒的嘛,而且何赛飞刚才说了,这段唱还不是说,正儿八经地好好地唱,就是有点挑衅。

何赛飞:对。

陈鲁豫:做给那谁看的意思?

何赛飞:对。

陈鲁豫:做给颂莲看的意思是吧?

何赛飞:对对对,是。

陈鲁豫:那这劲就更难拿了?

何赛飞:就是他那个当时对,张导也给我提出来一些要求,说一开始演的时候,不是那感觉了,就是不是一本正经的完成这个戏里边要的那个,戏曲里要的东西,她是那种挑衅,对吧,自己在那那个,别有目的的那种,试了好几个状态,最后他认为这个状态是对的,我也觉得是。

陈鲁豫:虽然拍过戏,其实你也应该知道,拍戏现场拍了很多,最后用的可能会挺少的?这点,你在拍这个戏的时候。

何赛飞:对对对。

陈鲁豫:应该已经知道了吧?

何赛飞:有一天毛剪,片子前半段毛剪下来以后,大家去看样片。看完了以后,回来以后自己难受得不得了房间里面,有点伤心,戏怎么没了,剪得那么点了,就实际上我不知道,这个通过精剪以后它提炼出来了,那些不要的都不要了,我们不知道,我们说怎么是剪没了特别难受,这样的挺傻的

陈鲁豫:哭了吗?

何赛飞:哭了,在那哭还,说不说啊。

陈鲁豫:肯定咒骂谁?

何赛飞:不是咒骂谁,就那天抽了一根烟,摩尔烟凉凉的,你知道那个黑卷的那个特痛苦,我记得那天是抽醉了这人,吸得大概太深了,从脚底心麻到头皮。

陈鲁豫:你抽了多少根?

何赛飞:第一根就抽醉了,它吸进去以后它就。

陈鲁豫:你这个人没救了,谈老公第一个就谈成了,抽烟第一跟就醉了

何赛飞:真的,特敏感,抽完就醉了,有点飘飘的感觉,是因为情绪不好,后来才知道,是电影是这样的,应该故事片是这样的。哇塞,这张艺谋导演要是知道,我说,他还我还没跟他讲过,这是第一次啊,这个栏目里面第一次说这个。哎呀,笑死我了。

陈鲁豫:就自己郁闷了半天,没有跟人家讲,那到后来自个怎么想,自个儿怎么想明白想透了?

何赛飞:后来有个这个剧组的人进来,也是制片方的,那他就来看我刚好,我就特郁闷的跟他说了那个事,我说都剪光了,剩这么点,好像我记得还是哭着跟他说的,他就告诉我,哦原来是这样,我才明白这样的。

陈鲁豫:拍戏当中这些小事,今天讲来觉得像是一些,特别可爱的笑话,但是当时可能是每个演员,都必须经历过的一个阶段吧,无论怎样,那部戏《大红灯笼高高挂》,对于何赛飞来说特别的重要,因为这部戏呢,真正是帮她奠定了在,电影啊、电视界的地位,因为这以后,她的机会会越来越多的。

何赛飞:当时也有追求我的男孩。

陈鲁豫:你看,那你在那说没。

何赛飞:说漏嘴了,其中有一句话说,我爱大海,因为我是大海的,第二句话是,也爱大海的女儿,哇塞,怎么可以在我以前,有别的女孩你接触过呢,曾经或者握过别的女人的手,不可容忍。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从梨园一角到荧幕之星,精彩内容稍后继续。

何赛飞26年嫁给初恋男友:被他一句诗打动

解说:1985年,正是在何赛飞事业日见气色的时候,父亲却查出患上了肺癌,在父亲生命中的最后九天,女儿何赛飞一直守候在床头。

何赛飞:我跟我一个奶奶在他身边,然后那个时候,杨楠已经回杭州了要上班,然后第二天就不行了,第三天又回来了,我已经很疲倦了,当时他回来的时候,我睡睡着了,醒过来他握着我的手,这是非常记忆深刻的一握,这是非常有力量的一握充满着的一握。

解说:1988年,在父亲去世之后一年多,26岁的何赛飞,嫁给了她的初恋男友杨楠。

陈鲁豫:小伙子叫杨楠,我先介绍一下,是何赛飞的老公,是她的初恋男友,就谈了唯一的一次恋爱。

何赛飞:没人追就一个人追,追了就嫁给人家,惭愧。对,这年头这么一说,显得有点惭愧。

陈鲁豫:因为那个时候呢,感觉经历太少了。

何赛飞:对呀,那个时候我们,对感情挺专著的,难得看到一个男孩,稍微帅一点就不得了了,赶紧吧,机会别失去了。真的真的真是这样。

陈鲁豫:不,还是要讲缘分,你看到他就觉得这个人,跟你会有缘分是吧?

何赛飞:看到他就觉得,长得蛮端正的,就是挺本分的那种,记得他妈妈有一张有一个镜子后面,衬着他们家的合影四兄弟。

陈鲁豫:他家四兄弟呢?

何赛飞:对,四兄弟,然后那个在宿舍里看了,所以有时候真的,缘分这两个字不能滥用,但也不是没有,在那儿看,我好像要成他们家媳妇的,当时内心的独白就是这样,好奇怪真的

陈鲁豫:那时候你还没有见过,他们四个人当中任何一个?

何赛飞:没见过,任何人都没见过,可能也挺多情的,看见男孩就来感觉,,所以我现在同意这个《西厢记》啊,什么什么那种老的名著里边。

陈鲁豫:由于演古装戏演多了。

何赛飞:崔莺莺难得看到一个张生,就不得了了,激动的,马上要托终身我们可能也是这样。

陈鲁豫:你就看到那张照片觉得,这四个人当中,有一个人就是我老公?

何赛飞:可,就是就是想好像有一天,要成为他们家媳妇的,但是不知哪一个啊,不知道。

陈鲁豫:反正有四个呢,反正有四个呢。

何赛飞:我的天呐,这可能不太好播出去吧,到时候剪了吧。

陈鲁豫:那你什么时候见到他们,这四个人当中的那一个的?

何赛飞:就第一次就是见,他先见到的,所以为什么别人不让我到,先见到他呢对不对,见到他了。

陈鲁豫:那是个什么场合呀?

何赛飞:就在剧院后面我们,我记得我在水池里边洗衣服,好几个女孩子在洗衣服,唧唧喳喳在那儿说话,他从房间里走出来的时候,我就说哎哎哎,有个小姑娘说,这就是黄老师的儿子,然后又看了看,就看到哦,第一印象这人,他也不太理我们一瞟,就走掉了。

陈鲁豫:第一印象是什么样的?

何赛飞:挺朴实的,长得不难看,也还挺端正的,太难看当然不嫁的喽。

陈鲁豫:当然啦,男的难看不难看无所谓。

何赛飞:可是我不知道,他有没有才,有没有思想,首先第一感觉,肯定是外形嘛是不是。

陈鲁豫:对,看到的就是外形。

何赛飞:我当时,其实我对婚姻的这种,这种概念就是要稳定,因为父母是这样一种情况,自己对婚姻的想象就是,绝对不能离婚,离婚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情,就是对感情的依恋啊,特别是这种婚姻对丈夫的感情的这种依恋寄托,我想象我应该比一般的女孩要深,要强。

陈鲁豫:因为是从那样的,家庭背景里面出来的。

何赛飞:对就怕这样的。

陈鲁豫:特别渴望一个稳定的家庭。

何赛飞:没错。

陈鲁豫:他对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样的呢?

何赛飞:我没问过他,什么时候你问问他。

陈鲁豫:后来你一直没问过他呀?

何赛飞:没问他。

陈鲁豫:那肯定两个人,第一眼都有一些好感,才会有进一步的发展对不对?

何赛飞:其实后来是,当时也有追求我的男孩。

陈鲁豫:你看,那你刚才说没。

何赛飞:啊,说漏嘴了。

陈鲁豫:我就说不能没有人追嘛。

何赛飞:那时是蛮,实际上是蛮少的,是那个男孩是在上海的,他老来看我,挺积极的,比他付出的多其实,但他男孩男孩太风流了,唐诗一首一首的,在西湖边上站着,一会儿触景生情,一会儿给我怎么样,我说完了,这这这,挺浪漫不踏实,就是,我就想不能嫁给他,嫁给他万一,就老是父母的这阴影,老是罩着我,老是这样。

陈鲁豫:那男的可能现背的唐诗,也挺冤的,没想到。

何赛飞:对呀,好不容易背出来的几首,还让我给起反效果,他不背唐诗,估计我嫁给他都有可能。

陈鲁豫:对,那你跟杨楠之间,怎么进一步发展的?

何赛飞:其实是后来,实际上他妈妈挺好的嘛,然后因为我们都是,无家可归的人,有家难归应该是,然后叫我们一些女孩,经常去他们家包饺子吃啊什么的,那就经常能碰到他呀,碰到他了就三聊两聊的,就聊上了呗。

陈鲁豫:聊上了?他先跟你说我喜欢你的吧?

何赛飞:从来没说过,哦对了,哇塞这要让他知道,这要播出去的吧,哇塞,我记得他给我写过一封信,信的那个字还是我们那年在湖州演出,年三十没回去的,然后他是直着写的,现在想想他是故弄风雅,来拿这些来。

陈鲁豫:对,谁没事直着写信呀。

何赛飞:对呀拿这些来,来体现他有文学嘛对不对,从左到右这种。

陈鲁豫:从右到左。

何赛飞:从右到左对不起,做的是从右到左啊,然后那个写,其中有一句话说,我爱大海,因为我是大海的嘛,第二句话是,也爱大海的女儿,哇塞就让他给打动了、就让他给打动了你知道吗?不好意思,意志比较薄弱那个时候对吧,真的还是。

陈鲁豫:看来你不喜欢唐诗,喜欢现代诗?

何赛飞:对,反正起码是新文学之下的诗。

陈鲁豫:但那个时候你特别,我发现你特别传统,你当时犹豫,甚至跟他就说分手吧是为什么?

何赛飞:我特传统,我觉得谈恋爱嘛,是很神圣的,很完美很美好的事情,忽然有一天发现,他自己告诉我的,他曾经谈过恋爱,我一下就倒胃口了,就说哎呀,这个对不起啊,我今天说话比较放肆啊,那个哎呦跟别的女孩好过了,无限的想象。

陈鲁豫:人家就是谈过一次恋爱。

何赛飞:哇塞,那个时候实际上,他们也挺保守的,时间也挺短的,后来才知道,但是觉得无法容忍,其实自我感觉挺好,太好的关系,恩怎么可以在我以前,有别的女孩你接触过呢?曾经或者握过别的女人的手,哇塞就不可容忍,然后就,当时就下决心,不理了,就拜拜了就,当时我记得是,1985年春节晚会回去,初一那天跟他见面的,初一到的嘛,然后初二就回家了,从宁波码头走。当时有大风没走成,在宁波住了一夜,初三才去船码头,买票啊什么的,我排在后边,前面有一个人,就是我前面,一个人穿着军大衣,他稍一回头,戴着口罩把自己捂得挺牢,就是他。我一看就是他,我心里咚咚咚咚直跳,我说他也回过头来看见我了,我说你去哪里呀?哦,我去岱山去我们家,我说你去干嘛呀?我去出差,出差去,哦,出差那就没话说了,那时候多傻呀,出什么差啊,年三十那个大年初三对不对,现在想想,哎呀太能被蒙骗了,然后说,实际上也没什么嘛,对吧也没什么,只是我一些小性子一些观念嘛,在船上说说笑笑都挺好,然后上码头,他装模作样地到我们县委去转了一圈,哦他们休息,我想,我现在想想,哎呀一路过来,我说这事件我太傻了呀,实际心里头可能还是蛮喜欢他的,就这样。

陈鲁豫:就这样就好了?

何赛飞:又好了。

陈鲁豫:这以后就没有太大的波折了吧?

何赛飞:对,是这样的。

陈鲁豫:如果你当初不演戏,就是做一个戏曲演员的话,你觉得你会是个好的戏曲演员吗?

刘蓓:会是一个,我非常有自信。茴香馅包子。

陈鲁豫:包子就什么,你还记得吗?

刘蓓:包子就绿芥末,蘸酱油、还有啤酒,他经常有那种,特别恍惚,嗯为什么,我说你长大了妈妈就老了,他说没关系那我也不嫌弃你,呀,我说那好吧。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从梨园一角到荧幕之星,精彩内容稍后继续。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7-05鲁豫有约 从梨园一角到荧幕之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05/025fa257-7600-4b9b-91e6-dce998a7779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