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火急火燎打捞“雄风3” 若大陆拿到可就不得了了


来源:凤凰卫视

天天焦点李炜:今日观点,台军担心泄密紧急打捞“雄风3”,大陆“鹰击18”单发可瘫痪战舰。这个图就是鹰击18的图,这是威力很大的一个反舰导弹,那么我们先说

内容提示:台军担心泄密紧急打捞“雄风3”,如果大陆方面拿到导引头以后,可以分析出台湾的抗电子干扰是什么工作原理,然后就可以反击这些导弹,可以让这些导弹马上失灵。

凤凰卫视2016年7月4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天天焦点

李炜:今日观点,台军担心泄密紧急打捞“雄风3”,大陆“鹰击18”单发可瘫痪战舰。这个图就是鹰击18的图,这是威力很大的一个反舰导弹,那么我们先说一下台湾,台湾7月1号误发了一枚导弹,这枚导弹叫雄风3。

雄风3它们也是一种反舰导弹,台湾号称是可以击沉航母的,但是现在把一条渔船给打破了,但没有击沉,把船长打死了,把船上得几个人打伤了。

那么这个事情怎么发生,周末调查的结果是这样,有一个战士,这个战士是导弹操作手,他已经当兵三年了,经过严格的训练了,他的名字叫高嘉骏,高嘉骏他10点钟军舰要集合训练,他就提前到了军舰上,他就跟另外两个人,先模拟一下,说万一待会儿训练,他会知道操作别失误,这个操作的时候,他现在都是触摸式的荧光屏,触摸式荧光屏,本来有两个选项,一个选项是训练,一个选项是作战,结果他就选项选作战了,选项为什么要作战呢,是为了把这个火线接上,接上火线以后,结果他就忘记退出去了,本来集合要走了,他就啪唧摁了发射,真的把导弹发射出去了。

这个导弹发射他设定的距离是40多公里,幸好没有过了中间线,也没有打到大陆的船只,结果把台湾的一个渔船给打了,而且把船长给打死,而且他发射以后,大陆的雷达根据台湾方面报道,说大陆的火控雷达突然发现,很多异常的动作,那么台湾认为现在大陆的雷达在锁定发射的目标。锁定发射目标,那么现在这个导弹已经掉到海里去了,掉到海里去现在台湾今天紧急派出打捞部队去捞这个弹头,为什么捞这个弹头,就是seeker,它叫什么呢,它叫寻标器,台湾叫寻标器,英文叫seeker,大陆叫导引头,就是导弹的引头,因为导引头里面有抗电子干扰的一些功能,如果谁拿到如果大陆方面拿到这个导引头以后,可以分析台湾的抗电子干扰是什么工作原理,或者什么频率什么波,什么波段然后就可以反击这些导弹,可以让这些导弹马上失灵。

所以他赶快捞回来,为什么他会捞这个呢,我们的节目里过去跟大家讲过,在1958年的时候,美国刚刚装备了响尾蛇空对空导弹时候,就第一次拿给台湾去用,台湾就跟大陆的空军作战,结果他发了几枚没有打中就掉到中国大陆的沿海地区,然后被解放军和民兵把导弹捞上来以后拿来仿制,很快就仿制出来这个美国的响尾蛇的导弹,所以现在为什么美国高尖端武器不敢给台湾呢,就害怕台湾乱用的时候,叫大陆俘虏了这些导弹,把美国的好多核心技术就拿去,所以美国也对一些核心技术,一直犹豫。因为这58年真的是美国响尾蛇导弹,不仅被中国大陆的民兵俘虏了,给了解放军给了科研部门,还给当时的苏联也分享了有关的技术,幸好这回发射的是台湾自己研制的这个叫所谓的雄风3型,而且他设计的距离注意导引头是可以设计距离的,设计一个坐标,他就按坐标的目的去飞,他设计的距离幸好也就40多公里。

你知道如果这回解放军,从明天开始将在西沙和南海进行一系列的和一连数日的海上军事演习,那么很多人就关心是不是,中国大陆这回演习中也装备了,刚才我介绍的也是现在大家在屏幕上看到这个叫“鹰击18”,这个“鹰击18”我想介绍一下,为什么它这个“鹰击18”战斗部,因为任何一个导弹,说句实话为什么叫导弹呢,就火箭制导就成导弹,但是不管你飞得再远飞得再快,因为“鹰击18”可以飞到3倍音速,它再快,最后还是看它弹头爆炸有多大,这个爆炸的弹头有多大,300公斤的高爆压,就一枚这样的炸弹,就可以把一个大型的驱逐舰炸的瘫痪了,所以我们今天写一个字,什么字呢,锁导弹的按键一定要锁好,锁不好就要出事儿。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7:30-17: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李炜:台军担心泄密 紧急打捞“雄风3”导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04/de85d2cb-b3ad-4f7b-9dac-d916c30a124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