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精英阶层自以为很牛 结果大众一搞民粹就全傻眼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金灿荣认为,从美国的唐纳德·特朗普现象,还有脱欧现象,还有咱们网络上的骂人现象,可以看出来全世界民粹主义都在上升,这和精英阶层的傲慢有关。凤凰卫视7月2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

核心提示:金灿荣认为,从美国的唐纳德·特朗普现象,还有脱欧现象,还有咱们网络上的骂人现象,可以看出来全世界民粹主义都在上升,这和精英阶层的傲慢有关。

凤凰卫视7月2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对,但我们很显然地在这次的过程讨论当中,欧盟峰会当中已经看到了,其实包括德国包括法国都非常强势地表态,你既然已经要离开了,你干脆要离开你就表现出你的决心,我们也似乎也就尊重你这个决定了,这种情况之下,接下来这两三个月当中其实是一个非常关键期,在英国的政坛上,尤其是像罗思义先生,像这样某方面所谓的精英阶层当中,他还会有别的空间、可以发挥的舞台吗?灿荣兄。

金灿荣:我们从最近那个美国的唐纳德·特朗普现象,还有脱欧现象,还有咱们网络上的骂人现象,可以看出来现在全世界民粹主义都在上来,民粹主义上来其实有个前提,就是我们精英层的傲慢,精英层觉得自己很牛,其实你什么都不是,政治家被民粹一反击,你就傻眼了。所以我个人倾向于认为这一次英国的民粹主义爆发,我觉得影响是非常长期的,这个当然精英层是可以耍赖的,人家不认你,对吧,也有可能最后弄得粘粘糊糊,保持某种形式,但是损害肯定是,就是信誉损害已经造成了,对不对,而且拖得越久,这个不确定性就越严重,我记得拉加德前两天还警告吧,说赶紧把这个不确定性给它搞掉,否则这个市场永远在这里乱着,对大家都不好。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金灿荣:英国民粹主义爆发的影响是长期的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03/d12d83b5-8ff6-479e-bf02-8ad3996b76c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