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陆忍了这么久就是这种结果 不应再给台湾更多国际空间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观察员邓迪允说空间是不能给的,因为政治不是过家家,过去的这么多年来,大陆给台湾的空间已经非常大了,不论是言论上还是各种自由都给了很多,但是还是这种结果。凤凰卫视7月3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

核心提要:观察员邓迪允说空间是不能给的,因为政治不是过家家,过去的这么多年来,大陆给台湾的空间已经非常大了,不论是言论上还是各种自由都给了很多,但是还是这种结果。

凤凰卫视7月3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晓庄刚才的说法很典型是一个大陆目前一个主流想法,这个套到美女身上很简单。别听他们讲那么复杂,很简单,男朋友给你买了一个房子,然后你想出去工作,男朋友说不行买了房子你就待在家里头,不能出去工作,给我做家庭妇女。你出去偶尔交个异性朋友很正常的,他说不行,也不能出去,你们能认可吗?

邓迪允:我觉得空间是不能给的,因为我一直都觉得政治不是过家家,你给了他空间,过去的这么多年来,我觉得大陆给台湾的空间已经非常大了,不论是言论上还是各种自由都给了很多,但是还是这种结果。我觉得是时候考虑用强硬一些手段去做这件事情,而不是一直我们都不断不断的退让,不断不断的迁就他们,不断不断的想怎么去阻碍他们这个“去中国化”的问题。

邱震海:好,现在房子也给你买了,把你关在里面,你也同意了,不能给你空间,那如果这样的话就很简单,你老老实实给我待在这儿。

李晓庄:大陆实际一直在强调一个什么问题呢?你只要两岸同属一中的大原则确定好以后,实际上涉及到台湾的国际深层空间也好,两岸的交流也好都是可以谈,大陆都会可以谈。在你那个前提不具备的情况下,就是说我对你再好。

邱震海:关键问题晓庄,我担心你这样下去其实无助于阻止台湾内部的“去中国化”趋势,马英九是在八年你没有阻止他,更何况现在民进党,它有政治公权力在手,对不对?

卢卡尔:你刚才讲的大原则,请问马英九在任八年跟国共之间的大原则到底有没有一个共识呢?马英九说一中各表,大陆从来没有承认,请问你这个共识在哪里呢?

邱震海:将军有什么高见?

吴斯怀中将:马英九这八年针对两岸关系的进程是绝对肯定是好的,这是全世界都认可,就靠这八个字,“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在大陆来讲叫“九二共识”“一中原则”,在我们来讲叫“九二共识”“一中各表”,我们并没有丧失台湾中华民国的对等、尊严这些没有,外交休兵,两岸经济越来越好,很多国际组织在大陆的默契之下,我们也都很一起和平的参加。这个方式慢慢走下,不要搞台独,慢慢走下去,再深化,不管是经济、历史、文化、教育,年轻人自然融合在一起,走到那个时候两岸再来谈,应该怎么样做?这不是很好,所以我只强调一点,两岸和平,两岸人民不要有战争这是最大公约数,这是我们在很多场合一直在呼吁,这两个是最重要的原因

卢卡尔:其实台湾人他们强调所谓的主体性,所以说他们需要的是国际空间,您说马英九八年之内,国际空间有没有达到?

李晓庄:你那是民进党在刻意,老百姓的想法是肚子问题,经济问题,你说的是民进党或台独主张那些人的想法,是政治人物的想法,或者说一些故意要扭曲两岸关系的想法。

卢卡尔:为什么国民党会输呢?你既然说经济决定论。

李晓庄:还是肚子问题啊,马英九没解决好台湾的经济问题。

邱震海:就像两个人在谈朋友一样,我又要说这个例子,一个说你给我空间,另外一个说你也给我空间,两个人谈朋友的时候互相信任,各自给各自空间都可以的,但空间也不能给的太多,你去交男朋友,我也去交男朋友。有一个人说了,我们两个只要结婚,我们两个共同有对外空间。

卢卡尔:好,您说你不信我,我不信你,所以大家必须要了解,为什么我不信你?你不信我的原因。这是两岸现阶段,可见将来是在政治价值上有差别,所以他没有办法接受你的条件,很简单。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15-03:00  09:00-09:4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观察员:大陆不应该给台湾更多国际空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03/e5ecac89-3b62-4edf-bb22-b9aba90e83b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