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有动乱中国就成“最大赢家”?警惕!这是捧杀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英国脱欧之后,中国与俄罗斯“被赢家”,这其实是西方媒体对中俄的捧杀,需要警惕这种声音的来源。英国脱欧会使北约更强大,对于俄罗斯而言这似乎不是一件好事,但如果欧洲继续分

核心提示:英国脱欧之后,中国与俄罗斯“被赢家”,这其实是西方媒体对中俄的捧杀,需要警惕这种声音的来源。英国脱欧会使北约更强大,对于俄罗斯而言这似乎不是一件好事,但如果欧洲继续分裂,形势就将逆转。

凤凰卫视7月2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金灿荣:就英国脱欧而言,其实近期影响比较容易看。

胡一虎:近期。

金灿荣:大家都说你看经济、股票都不行了嘛,长期影响其实看不太清楚的。因为对俄国来讲,最重要还是德国,那德国我觉得影响目前看好像没什么影响吧。

崔洪建:中国和俄罗斯现在是“被赢家”,就是我们被,尤其是西方的媒体,总会说你看只要世界上发生任何动乱,中国都是最大的赢家,我觉得首先我们要搞清楚这个声音的来源。第二个呢,的确现在很多东西看不清楚,我同意金老师的观点,但至少有一点,我们如果站到俄罗斯的立场来看,他现在和西方的主要矛盾集中在什么地方,是安全领域,是北约和俄罗斯的对抗。所以现在我要提醒,大家英国是退出了欧盟而不是退出北约,所以刚才那位前北约高官说,英国退出欧盟只会让北约更强大,某种程度上这是合乎逻辑的。所以接下来从俄罗斯的角度来看,在安全利益上,英国离开欧盟并不是一个好事儿,当然长期来说,如果我们从长远来看,如果欧盟的分裂是一个注定要发生的事情,那对于俄罗斯的战略地位来说,对他的战略环境来说,那当然是个好事。

陈新:保持欧洲的稳定,这是中国最大的利益。毕竟这是中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崔洪建:英国脱欧 中俄现在成为“被赢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03/384119e5-8980-427a-982f-5be610952da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